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J·K·罗琳:厌恶特朗普,但捍卫他的言论自由

(2016-05-22 18:58:11) 下一个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绝对算不上是唐纳德·特朗普的粉丝。她甚至将特朗普比作她的名作《哈利·波特》里的大魔头伏地魔。

  但是,和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相比,更令罗琳痛恨的是言论自由受威胁。

  近日,英国全国上下都有人请愿,试图禁止特朗普踏入英国。本周一,罗琳在纽约参加美国笔会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严厉批评这种现象。

  “就在去年,还有人在网上请愿,希望禁止唐纳德·特朗普踏入英国领土,获得了五十多万人的签名。”罗琳告诉听众,收到零星的掌声和笑声。

  “等一下,”罗琳笑着说道。“ 现在,我认为特朗普先生说的每以句话基本上都非常讨厌。我认为他很无礼,很偏执。但是,我全力支持他来我的国家,继续他的无礼和偏执。”这次观众对她的话报以热烈掌声。

1
 唐纳德·特朗普呼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处建边境墙。 [保存到相册]
 

  “他的言论自由可以保障我叫他偏执狂的自由。”罗琳继而说道。“他的自由可以保障我的自由。除非我们能够[对保护言论自由]采取绝对姿态,不需要别人的警告和道歉,否则我们的前路就只有一个终点。如果仅仅因为遭到对手的冒犯,你就希望取消对方的自由,那么你就逾越了我们和暴君间的界限,因为他们也会以同样的理由囚禁、折磨和杀害自己的对手。”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罗琳荣获美国笔会/艾伦基金会文学服务奖,和她共获此奖的作家还包括菲利普·罗斯、萨尔曼·拉什迪和托妮·莫里森。

  本次颁奖典礼由美国笔会举办,在宣布罗琳今年获得此奖时,该典礼以她的作品为言论自由的代表,并表彰她为荧光闪烁基金(Lumos Foundation)做出的贡献。

  “罗琳本人经常成为世界各地学校和图书馆的审查对象,也经常在网上成为人们讨论的对象。她大力支持言论自由,并呼吁让世界各地的儿童和被监禁的人接触文学作品以及不同思想,比如有学习障碍的人、妇女和女孩。”该组织表示。

  罗琳并不是第一个在美国笔会典礼上发言捍卫他人发表不受欢迎言论的人。去年,美国笔会将该奖颁发给《查理周刊》。这家法国讽刺漫画杂志的办公室曾因刊登讽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遭受武装分子袭击。包括杂志编辑在内,共有11人在此次袭击中遇害。

  该杂志的继任编辑热拉尔·比亚尔在典礼上表示,“难道挑衅和冒犯不正是讽刺的功能吗?遭受震撼正是民主辩论的一部分,而被枪击中却不是。”

  美国笔会成员就是否该嘉奖《查理周刊》产生争议。至少6名成员拒绝参加那次颁奖典礼,他们分别是泰茹·科尔、彼得·凯里和迈克尔·翁达杰等人。

  萨尔曼·拉什迪批评那几位作家是“六位欠点儿个性的作家”,他表示,“我想对彼得(凯里)和迈克尔(翁达杰)以及其他几位说,希望永远不会有人来找他们的麻烦。”

  原文地址:http://www.latimes.com/books/jacketcopy/la-et-jc-rowling-trump-20160517-snap-story.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