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五八——遭遇小姐

(2016-05-21 06:10:55) 下一个

终于被放出来了!
当飞机在蓝天翱翔时,沙漫看着机窗外触手可及的白云,如海水般深色湛蓝的天空,那一刻,他真想让自己飘出去,在旷阔的天空间游荡,轻轻的,如一滴水珠,一缕空气一般溶化在浩瀚的宇宙中。
尘世的躯壳太沉重了,有时候,那是一种他无法承受的重,他常常像一个无能为力的孩童,满心欢悦地去讨好身边每一个不开心的面孔,只希望他们报他以轻松的笑容,那时他的世界就亮了。可是却常常事与愿违,他不知道怎么就忽然惹人生气了,他叹自己的笨愚和没出息,想自责却又不知道什么地方错了。
妻子的惩罚让他手足无措,他真的是全心全意地在听她的话,从来不敢公然违抗,却还是让她不开心了。她不开心他就开心不了,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他最受不了和亲人间这样战争式的撕扯和对抗,这是最让他崩溃的节奏,所以他宁愿忍受一些委屈,也不想去挑起任何的战火。
单位餐厅的失火让他暂时从家庭的困顿中解脱出来,但却又给他带来了更多繁杂忙乱需要去应对处理的公务。是他的失职,监管不到位、排查火灾隐患不力,才导致了这场事故的发生,他没有推卸任何责任,事情发生后积极应对,主动检讨,善后处理也做的很周到,及时地安排另一个餐厅做好单位人员就餐不受影响,主动帮助失火餐厅的经营承包者协调保险理赔,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还要整顿清理重新规划,安排尽快地装修建设投入正常使用……
杂事太多了,一项项都要全力应对,他忙得焦头烂额。失火之后,他几乎住在了办公室,一是为了处理事情方便,再一个也是借机离开家里,给自己一个清静的大脑去面对复杂的局面,这是他最不擅处理的事情了,但事已发生,他不能不尽其全力。他是个实在人,做事也不偷奸耍滑,平时在单位人缘也不错,他的努力领导同事都看在眼里,现在还有谁为公事这样卖命地都住到了单位?况且这餐厅本来也是承包了出去的,他只是监管失职,并不需要负主要责任,看他这样实诚地卖力,领导都不忍了,二三个月后,看看残局恢复的差不多了,领导安排他跟着别的部门去新疆考察,主要也是奖励他出去散散心。

几个小时的飞行,打个盹醒来,已然远离了都城的拥挤繁华。
美丽的天山天池,宁静的喀纳斯湖,辽阔的草原、沙漠,牛羊如云,牧歌悠扬,毡房点点,俊男靓女,还有那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美景,美味,美人,新疆真是一个好地方!
有专人接待,有专职导游,有专车,所有行程都不必自己操心,尽可怡然自得地沉醉其中。初始有些新鲜兴奋,但几天游览下来,沙漫对这种公务程式化的集体观景就失去了兴趣。
晚上,吃完顿顿不离的牛羊肉回来,躺在宾馆的床上,沙漫开始强烈思念吴梦因了,他的身体不争气地蠢蠢欲动着。几个月了,被家庭和单位事情折磨的他以为自己已不再有男人的欲望,他努力压抑着自己,不敢再去生一点点的事,生怕命运又来折磨他。但此刻,他分明又压抑不住自己了,他想暴发了,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他生命力的通道似乎又完全畅通了,他恨不得立刻见到吴梦因,把她拥在怀里,向她敞开憋闷了许久的那些胸中块垒。
“想你了。”他在网络和她对话。
“我也想你,你还好吗?”她回应。
“我在新疆出差,想视频看看你。”他急切地。
“孩子在写作业,怕影响他。又不是不认识,有什么看的?”她还撑得住。
“就想看,好久没闻过女人味了。”他任性地。
“新疆美女那么多,你弄个不同风味的闻闻呗,你不是泡妞高手吗?”她笑着调侃他。
“呵呵,没那愿望了,心里就想你,别的谁也不想了。”他老老实实回答。
“这么乖了?真想就去泡个呗,可别嘴说和身体想的不一致呀。”她再进一步调笑他。
“好,我努力,就怕羊膻味太大,我吃不消啊,哈哈。”他也顺着她话调笑着。
“哈哈,那我等你好消息呀,泡到告诉我,看看你本事。”她爽朗大笑,知道他是不会那样做的。
“那恐怕你会失望,遇到你我就不再有泡妞的本事了。”他老老实实。“回去我们就见面好吗?你要时间方便,我在网上订个酒店,我们好好呆一晚。”
“瞧你急的样,在家也没见你这样,一出去倒念想了。好吧,听你安排。”她其实也很想他了。
“好嘞!那就后天,我白天飞机,晚上到。明天有工作考察任务,晚上你电脑上等我,先视频看看你,我们再商量下后天回去见面事情。”他发了个兴奋的表情,安安心心地睡觉做美梦去了。

吴梦因也很兴奋。草原回来后两人一直没见面,她知道是她执意多留的一晚给他带来了回家后的磨难,他虽说没怪过她什么,但她内心是有歉意的。
她当时不了解他家庭情况,只以为是他一味的软弱退让,惯坏了那个女人,想为他伸张一下正义,却没想到情况比她想的更复杂。从老孟那里听来的沙漫在家中情况,和从常磊处得知的林雅的秘闻,让吴梦因隐约感到了沙漫家庭不单单是一般家庭情感不和谐的问题,也许还有更多别人不知道的真相,沙漫也许是在装傻隐忍求得一个平安,也许他根本就是被蒙在鼓里的傻小子,那林雅并非如他描述的那样只是个理性简单与世无争的弱女子。
了解的越多,吴梦因越觉到了这份感情的沉重,原来只想着沙漫是北京人,至少能给她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以基本的关爱和庇护,谁曾想在他欢乐无忧的表像背后,却有着那么多不可言说的无奈,他是个连他自己都保护不了的孩子,更别提保护吴梦因了。儿子的户口问题她现在想也不敢想了,知道也指望不上他了。甚至他们之间的感情,她也看不到任何希望了,她不知道该放弃还是坚守,放弃,她舍不下他,越来越心疼他了;坚守,她不知道要背负多少心灵的重荷。
第二天晚上,吴梦因早早如约等在电脑旁,等待着沙漫的出现。可是,时间一小时一小时的过去了,她发了信息给他没见回应,后来她忍不住打了电话过去,响铃很久终于接通,那边乱嘈嘈的,连说话都听不清,只听他大声喊着:“明天就离开了,我没想到今晚接待单位安排有欢送活动,我不好走开,你等我,回到住处我联系你。”
她无奈,身在外,事不由人,只好再等。一直等到过了半夜12点,她迷糊着睡眼看看电脑上的聊天对话框,还是没消息。她怒了!也担心,这不是他的风格,他从不这样失信的!她在对话框里发了一大堆的发怒表情和一个个的炸弹,终是没有一点回应。她再打电话,电话也打不通了!

一夜放心不下,没有好好睡觉,第二天一早,她收到了他发来的信息:“昨晚手机没电了,活动一直到很晚才结束,想着你已经睡了,就没打扰你,今早才看到你发的消息。”
她立马电话打过去:“还好好的吧?以为你遇到恐怖分子绑架了呢!害我一夜没睡踏实。咋也学得这么不靠谱了呢?”
“哪那么幸运!马上准备去机场了,不多说了,我下飞机先回单位,晚上一起吃晚饭再细说,到时我打电话给你,你再好好休息一下。对不起宝贝,让你担心了!”听到他磁性的声音,听到他温暖的话语,她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晚上,两人对坐在饭店里,看着风尘仆仆、一脸疲惫的他,才二三个月没见,他人黑了,也瘦了,神情有点木木的,整个被生活摧残了的样子。一说话,嗓子也有点哑,他说是这几天吃羊肉多上火了。点了几个清淡的素菜,要了盘鸿毛饺子,一边吃着,他忽然商量般的问她:“要不,吃完饭各自回去,我们今晚不在一起呆?”
“怎么了?你有什么安排?”她惊讶,他自己定好的事,他还从来没有改变过。
“没安排,就是累了,昨晚也没睡好,嗓子也疼,精神身体状态都不好,怕影响你。”他说。
“你房子不是订好了?能退吗?”她问。
“不退就不退呗,也就二百多块钱的事。”他无所谓。
“那多浪费,订了就住去,你累了我抱着你好好睡,又不让你干活,睡不着就说说话。”她拍板。
饭后,他们一起去了订好的房间,就在附近。
她看电视,他去洗澡。洗完出来,他问她洗不?她说在家洗过了。
他急急地靠过来亲热,她说刚吃过饭,缓缓吧,还有一整晚时间呢,你急的什么。他说,不,就急了,现在要,要完了先睡一觉。那你先睡,歇好了有你要的,她说。他还是坚持靠过来,就在脱光她最后一件衣服,两人抱在一起即将投入战斗时,她忽然出其不意地推开了他。
“你有问题。”她直盯着他昂首挺立的那话儿,瞬间它就垂下头来。
“你凭什么这样说?”他紧张地问。
“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我这点敏感还是有的。你就交待吧,别遮掩了!”她一副什么都知道了的样子。
“是,你感觉是对的。昨晚,在新疆最后一夜,接待方给我们安排了小姐。”他知道瞒不过,一下子就招了。
“……真有本事啊,你要了?”她气急了。
“要了,没忍住,不过带套了啊。本来不想要的,可是大家都要了,我怕人说我。”他惶恐。
她叹息一声,不言语了。他的样子让她发不出火来,可又接受不了他这样。这都什么男人?这都什么世道?连出个公差也有危险?好不容易他自己不找了,单位还给安排?她简直不知该向谁发作了!
“你累了睡吧,我想自己静一会儿。”
“好,你别生气啊,我也是身不由己,唉,完事我就后悔了,那个不算什么的,你别往心里去啊!”
看着他憔悴的样子,他是真累了!她不想和他再说这事了,看着他卷起被子缩作一团的睡姿,可怜可恨又孤独无助的无辜模样!一会儿酣声响了起来,他在睡梦中咯吱咯吱像老鼠般不安地磨起了牙齿。
她穿戴整齐,拿起包,悄悄地带上门,走出了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