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五七——隐秘公案

(2016-05-19 19:20:39) 下一个

这世界很大,有时却又那么小。

一直到回家躺在床上,吴梦因还不敢相信今天的所见所闻是真实的。

近来,吴梦因情绪莫名的低落,许多事情困扰着她,前行无路,后退无门,工作上拼一拼还能出些成效,可是其他问题上,摸不着看不见的一种雾样的东西,让她心力交瘁。闲来,她去找段晓月聊天释放苦闷。

前些日子见面,晓月曾告诉吴梦因说,她又发现了常磊的一些问题。

“这次,我不能饶他了,给我查清了真相,他真又背叛我,我必定剁了他!”暴烈的晓月一付咬牙切齿的样子。

“你别冲动,先说说怎么个情况?”吴梦因问。

晓月也不说话,直接打开电脑,点开一个隐藏很深的文件夹,让吴梦因看,那文件夹名字居然叫“贱人”,吴梦因看着晓月会意地笑了一下。那里边有一大堆的照片,吴梦因仔细看了一遍,那些照片里大都有一个女人,有正面,有侧面,有头像工作照,还有背影,有和别人的合照,还有二张是和常磊的合照,看着很亲密的样子。那女人姿色看着倒也一般,身材瘦的几乎没有一点女人起伏的曲线。引人注目的是那笑容,那种笑说冷不冷,说热不热,亲也不亲,远也不远,你认为是哪种都可以,但仔细看却是哪种都不是,就像是一张张事先剪好的各种模板的白纸,一一地贴在了那些表情上,就形成了她这种奇怪的笑容。

“看见了吧?这是我偷偷从常磊电脑里拷贝过来的。”晓月说。

“怎么发现的?”吴梦因问。

“我以前给你说过吧?他弄那个文化公司总想搞一个家庭喜剧,琢磨了几年了,剧本都改了几遍了,还不是瞎想,哪有钱拍?近日我听他们又在鼓捣此事,晚上回来半夜不睡,抱着笔记本又是查资料又是看什么的,有一天我不小心路过他身后看了一眼,发现他竟然在盯着这女人照片发愣!我留个心眼又观察了一些时候,发现他好几次都这样,一直盯着这女人照片,人都恍惚了,我叫他才醒过来似的,匆匆合上电脑睡了,我就半夜起来从他电脑中找到这些照片拷了过来。”晓月边回忆边叙述着。

“真有你的,间谍工作都能做了。”吴梦因笑着打趣。

“唉,遇上这样男人,女人不多学点本事不行啊!我以前是很放心他的,从来不过问,自从上次和你一起捉奸他和那个女人后,我现在好像有心理阴影了,总是觉得他还会背着我干坏事。”段晓月很忧心。

“还是想办法弄清楚再说吧,我总感觉这个女人吸引不了你家常磊。对了,我好像认识这女人,是在哪见过的,在哪呢?有点面熟……哎,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吴梦因拍着自己脑门冥思苦想。

“是吗,那你好好想想,多个线索离真相就近一步。”晓月满怀期待。

看着晓月那被困惑煎熬的样子,吴梦因不知道她还要煎熬多久才会弄清真相,况且这真相还有什么意思?人看人是看不住的,若是真的有事,那无疑她将又一次跌入痛苦的深渊,若还要一起过下去还不如不知道的好;若是没事,那不是白受这煎熬了?人有时候真是自己给自己找事。最近吴梦因受够了这种莫明煎熬的滋味,沙漫那遇事时隐忍退让、拖延犹豫的风格,实在是把她折磨得没了一点心气儿,她不想看闺蜜再受这种折磨了。

“别想了,这事儿不好弄清楚,不如等常磊回来你直接问他,或者我帮你问个清楚,咱还是聊点高兴的事吧,你的股票战况啊,孩子啊,美容养生啊。”吴梦因想,当面问常磊,有事儿他也不会傻到承认事实吧?总会编个瞎话骗过去的,没事儿更好,她是不想晓月再去受这种痛苦了。现在的社会,各种价值观大冲撞,人人都迷惘的厉害,若去深究详查,有几个家庭在这方面是完全纯净无事的?可怜晓月这种“一根筋”样的性格,她是消化不了这些东西的。

“好吧,找时间你帮我问他吧,我都怕面对了。”晓月叹口气:“股票还好,摸着点门道小赚一点了,网店也运行正常,孩子现在学校也适应下来了,我刚一松口气,就发现了常磊的事,唉,这日子不让人消停。你现在怎样?”

“别提了,一团乱麻!你说那个过继转户口的事情估计是没戏了,这个最打击我了,我真不敢想沙漫在家里一点自主权都没有……本来好好的事儿,空欢喜一场啊,举手之劳就能帮的忙,没想到在他那里成了天大的难题。我真是想不通,郁闷!”吴梦因叹息一声。

“那种小男人,我从来就看不顺眼,一点没有担当,不知你怎么就给迷惑了,这点忙都帮不了,趁早给他扔了,要他做甚!”旁观者的晓月话说的咯嘣脆。

吴梦因不作声了,她何尝没有想过分手?可哪次又能分得了?他有难时她心疼,她有难时他也放不下,他们即使不见面,彼此也成为了对方生命的一部分了,牵牵扯扯都是痛!这种尴尬的境遇下,她都不明白他们的感情是怎么在生活的夹缝里存活下来的?可这样下去又怎是个事啊,迟早得有个了断。

人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今天吴梦因又来找晓月是掐着时间肩负使命来的,两人聊没多久,果然常磊回来了,寒喧一会儿之后,吴梦因急于完成任务好回家,她干脆半开玩笑直切话题。

“帅哥越发帅了,听说是天天晚上看美女照片养的?”吴梦因笑着说。

“哪有那心情啊,现在孩子来了,生存压力太大,我这不是天天焦头烂额地找投资呢吗?”常磊漫不经心地答着话。

“你别说那女人是你找的投资人。”急脾气的晓月到此时也不躲了,凌厉逼问。

“哪女人?嗨,你是说我晚上电脑里看的女人照片啊?对啊,她就是我找的投资人,不过事情不好办。你怎么知道的?”常磊大大咧咧,没有丝毫惊慌的样子,看情形说的是实话。

“真是投资人?”为了掩饰自己的误解,晓月继续胡扯说:“吴梦因说她认识一个搞金融投资的女人,没准儿是同一个呢,说说你这位投资人情况对个暗号?”

“有啥说的?她是XX投资公司的人,我有渠道听说这个公司在运作一笔国外资金想要投资文化产业,就深入地研究了这个公司,最后锁定这个女的身上有突破口。娘的,我费了多大功夫,天天和她周旋,陪她吃饭陪她玩,就差没用美男计了!这女人刀枪不入,难对付的很。后来我花钱请人调查了她底细,发现了她一段秘密情史,她情人就是这公司的领导,听说是同学,上学时她就暗恋这男的,一直追到国外去和人同居几年,还差点生了孩子,后来因为那男人坚决不让生才没要成……哈哈,听说她在国内是有老公的,还是在国家大机关的人,再不松口,我去向她老公揭发她和情人厮混的事儿,嘿嘿,我这里掌握她很多隐私资料呢。”常磊也不避讳,一口气说个痛快。

“她叫什么?”吴梦因听常磊说的公司名字和国外的地方似曾相识,疑惑了。

“叫林雅,你不会真认识吧?”常磊笑问。

“她是北京人,父母都是搞商业的,老公单位是国家XX中心?”吴梦因追问。

“对啊,她老公名叫沙漫,听说祖上还是个大家族呢。”常磊继续报料。

晓月看了一眼吴梦因的神情,她脸上是很惊讶和复杂的表情,明白了这女人就是吴梦因那个沙漫的老婆。这实在是太巧了!看来老公真是为了投资的事情,这次是错怀疑他了,晓月多日的郁结一下子就释然了。

倒是吴梦因有些不淡定了。她想起了曾在沙漫手机里看过他老婆照片,怪不得段晓月刚点开那女人照片时感觉有些面熟呢。

“还真是熟人,不过不是很熟,不一定有你了解的内情多。”吴梦因不想让常磊知道她和沙漫的关系,掩饰了一下自己情绪,问:“这林雅很有手段?怎么瞒过老公的?不喜欢为什么不离了直接和情人结婚呢?”

“她是一厢情愿吧?听说那情人对她并不那么好,那陈总太太的家族是有大财团背景的,这公司也是靠着太太家势力办起来的,这陈总是个重事业的人,哪会丢了婚姻?林雅前两年在国外曾用怀孕要胁,那陈总还不是生生逼着她做掉了,听说为此还动手打了她,逼她回了国内。不过靠着陈总这种关系,林雅在公司说话还是很有份量的,所以我才找她办事,谁知这女人办事不实在,总忽悠人,一直吊着胃口却不给大鱼,我真他妈想办了她!”常磊说起来恨恨的。

“你敢!胆肥了你!还真想施美男计?”晓月听言立马呵斥。

“人家对美男没兴趣,放你的心。”常磊蔫蔫的样子。

“我建议,你找的这个投资还是趁早放弃另寻他路吧,她这成功希望不大,别再耗精力在这个地方了。你调查来的那些料估计报了也没用,她能做出来就不会害怕谁的,她老公或许她根本就不在乎,也管不住她,也或者,人家老公早就认可她随便怎样做都行呢?”吴梦因无心听他两口子拌嘴,直接给常磊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当然这建议是有私心的,她不想这些狗血事情再把沙漫扯进去,给他又增添新的烦恼。

在这么个复杂的世界,如沙漫那样想简单纯粹地活着,真的是一种奢望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吴梦因想着刚认识时沙漫那简单快乐的笑容,那阳光乐观的心态,那时候,正是他的妻子抛下他在国外怀着别人孩子和别的男人欢乐的时候。也许,无知无觉有时就是一种幸福吧。就像电影《雨人》中那个弱智又天才的哥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