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四十三——意外时光

(2016-04-27 18:18:21) 下一个

星期天,沙漫开车来接吴梦因和乐乐,说好了一起去游乐场玩。
这是乐乐盼望已久的节目,也是童心未泯的沙漫很早就想去玩,但又没人陪伴一直没有去玩的地方,因为游乐项目嘛,一个人去玩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今天,这个心愿就要实现了,两位男子汉都非常兴奋。
不动声色喜在心里的是吴梦因,她看着自己喜欢的男人和自己的儿子一起玩闹,打成一片,心里由衷的喜悦,她越发地像个家长的样子,去尽心呵护和疼爱他们了。
“沙漫叔叔,你最想玩哪一个项目呢?”刚进园,乐乐已经高兴的在蹦跳着走路了。
“我想想……我啊,想玩个“水晶神翼”,听说这是亚洲唯一的飞行过山车,人被绑在上面体验飞翔的感觉,肯定很刺激。你呢,乐乐?”
“我要坐太阳神车!我同学坐过,说可好玩了!”
“行,我们先去坐你的太阳神车。”看着园内的地图导引,沙漫辨别着路线。
这个当下大火的欢乐谷,人实在是太多了,几乎每一个热门一点的项目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有的据说要排上三、四个小时才能等到,火爆场面空前。
不来这里,吴梦因真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的人,大人、孩子,都如此喜欢玩乐游戏的刺激,都说当下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看看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娱乐节目几乎占据了各个角落,有需要才有市场,看来人们的娱乐玩乐之心都大大打开了,不知是因为生活的优裕或沉重,还是精神的贫乏和空虚,让人总想找一些透气的地方尽情呼吸。

吴梦因玩心本不大,但在这种氛围影响下,她也跟着他们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她是不敢坐的,但她被怂恿着玩了一个叫“奥德赛之旅”,类似于升级版的激流勇进,当小船在水中奋勇升到极顶,又俯冲直下的瞬间,她忍不住和他们一样“啊,啊”失声尖叫,那种惊险和刺激的快感,让她又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时代,真是太欢乐了。
这样的时刻,儿子和沙漫俩人最能玩到一起,他像个小跟屁虫似的,牵着沙漫的手半步不离,一会儿问问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俩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玩,“太阳神车”和“水晶之翼”这两个他们喜欢的项目,最终还是排上队玩上了,吴梦因给他们拿包看行李,看着他们在高空转来转去,人变成了天上的飞鸟一般,在空中穿来穿去,太惊险了!她在下面看着都觉得恐怖。她刚才玩了一个叫“特洛伊木马”转的都有点晕,何况他们现在在空中!
到底还是男孩子野,胆子大,更喜欢这种特别刺激的项目。她想。
玩了一些费体力的项目后,沙漫基本上过了把游乐的瘾,但乐乐还是兴犹未尽,他们吃了点东西后,又听从乐乐意愿去了“奇幻海洋馆”、“欢乐世界”、“夺宝奇兵”、“蚂蚁王国”等项目的地方,有些是专门儿童玩的,沙漫和吴梦因就在外边坐着说话等乐乐。
此时,太阳在正头顶亮亮地照耀着,夏天将尽,气候已不那么炎热,时有微风吹来,带来阵阵凉意。
不远处的地方,是一个叫做“失落玛雅”的区域,“玛雅天灾”活动项目正在进行着:说的是玛雅有许多活跃的火山,以及经常泛滥成灾的乌苏马辛塔河,传说玛雅文明就是遭遇洪水以及火山爆发而毁灭的。诺曼博士为了验证传说的真实性,孜孜不倦的工作,希望找到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是无意中,他钻透地壳,引起火山爆发。火山口的熔岩映天,洪水滔滔。大有玛雅世界毁灭当日的景象。
正在山内钻掘考古的博士,因为太过专注,竟对外面发生的一切浑然不觉。而看表演的观众却坐观局外,看到了沧海桑田的世事变迁。当博士满怀着勘测成果冲出地洞的时候,才发现已然换了人间。
这是一个场景宏大壮观非常震撼人心的表演,沉浸其中,不觉让人感到了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和无力。

“她从国外回来了。”沙漫低沉着声音忽然冒了一句。
“她?你老婆?她不是也时常回来吗?”吴梦因一下就明白了“她“指的是谁。
“这次不一样,她说彻底回来不再走了,工作转换到了在北京的公司。”沙漫低着头情绪有点低落的样子。
“是吗?”吴梦因愣了一下,“那不是很好吗?你们可以好好团聚了,你以后也不会孤单了。那就好好过日子吧。以后我们也尽量别见面了,影响你家庭团结。”嘴上这样说着,她心里还是泛起了一丝酸楚。
“你说这话什么意思?这就打算抛弃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她并不和谐,以前两人在一起的日子就很不开心,也因此她才主动去国外工作逃避的,现在她突然回来了,我总觉有点奇怪,她身上好像发生过什么事,问她又不说。现在两人在一起日日相处,又说不到一块儿,特别郁闷,我都快憋疯了,要不也不会想到来游乐场玩。唉,还是你幸福自在,有自己的梦想,又有儿子的希望在,多好!”沙漫望着远处乐乐游玩的身影,由衷地羡慕感叹着。
“趁她回来了,你们计划赶紧生个孩子吧,没有孩子的家,不像过日子。”
“她不愿意生,说年龄大了,身体吃不消了,这辈子不打算要孩子了。”
“这是什么屁话!我就不明白,女人一辈子不做一次母亲,那做女人还有什么意思?又不是不能生,她离40岁还有好几年呢吧?怎么就年龄大了?是不是她有什么私心,没打算和你真心过日子?听你说的情况我总觉奇怪,你现在让我生我都敢生,她做你老婆为什么就不能生?”吴梦因真心有些替沙漫生气抱不平。
“你敢生?唉,可我没有这福份啊!”沙漫眼睛亮了一下又黯淡下去:“每个人想法不同吧,她不愿意我也不能勉强,我此生可能就是孤家寡人的命吧。”
看着他失落的样子,她的心里也隐隐作痛,此时,她忘了自己处境的难过,认真地替他出主意:“你不会想点办法,把套套弄个洞,或者怎样让她意外怀上,她可能被迫也就生了,总不会去打掉吧?”
“呵呵,你想的简单,事情不是那么回事,你不明白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苦笑。

她是不明白,不明白他为何能如此委屈自己,在家庭中一味的纵容退让。他也没想让她弄明白。两个女人是太不相同了,他其实哪个也弄不明白,但他哪个也不想得罪,哪个也不想失去。一个那里承受的苦痛和烦闷,从另一个处找些甜蜜和欢乐来弥补一下,生活多少也能平安着过下去,人生不都是这样糊涂着过来的吗?他觉得自己现在也知足了,不想去搅起生活的更大变动波澜。
“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勇敢面对啊,别消沉失望,也别逃避退让。人活一口气,只要心气在,人生的希望就在,你一定要记住我的话,不要泄气啊,你看你这两年精神状态各方面调整的也不错了,这很不容易,你千万不要自暴自弃,要开心,要乐观向前看。”吴梦因了解他的性格,生怕她这两年苦心引导终于有了积极阳光心态、心灵有了生机的他,又在打击面前缩回自己的壳里。
“嗯,我答应你,一定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不要抛弃我啊。”
“不抛弃!不放弃!”他们在霞光的余晖中相互击掌,有一丝深情的悲壮。
有一群游人走过,好奇地看着他们:这两人玩的什么游戏?
天渐渐的暗下来,游乐场的人也在减少,沙漫带着乐乐又玩了一些项目后,人又彻底开朗起来,似乎完全忘记了刚才谈话的不愉快内容,吴梦因的心里倒是多了一份莫名的沉重。
望着远处漫过来的夜色,她感觉自己好像正在陷进一个看不见的黑洞中。

归途,乐乐一直缠着沙漫不停地撒欢玩闹着,他们俩越来越亲了,能玩到一起闹到一起,这让沙漫也很是开心。
“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儿子就好了,此生无憾,人生圆满了。”沙漫抚着乐乐的头,陶醉地自语着。
“美的你!就这么点志向啊!”吴梦因笑着打趣他。
“这志向可不小啊,对我来说,这就是圆满了。我这人对生活要求不多。”沙漫又恢复了他简单纯真的一面。
车送她们到小区门口停下,却不经意碰到还在卖花的孟大爷,沙漫不得不上前打个招呼:“孟大爷,怎么这么晚呢?”
“唉,家里出了点事,这不是想多赚俩钱吗……”孟大爷道出了原委。
“是这样啊,那我回头跟家人商量下,看能不能帮您一些。有结果我给您打电话,您也早点回去,别太辛苦了!”
“这事,也许我可以想些其他办法,发动社会来帮您……”站在一旁听着的吴梦因说出了她的主意。
“好,好,那试试吧,太谢谢你们了!”孟大爷连声道谢。
吴梦因和儿子走进小区,一个帮住计划在她脑中慢慢成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