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二十九——似是人归

(2016-03-31 18:33:34) 下一个

北京的春天很短,虽然美丽,却是昙花一现般一转腰身就过去了。在人刚刚懵懵懂懂地感受到一点点春意浓郁时,就匆匆地收场,春花谢尽,一地落红,来不及丝毫的伤感和惋惜,明媚的夏天紧跟着脚步就翩翩走来了。一抬头,天空仿佛在一夜间就明艳起来,街头的美女们争相斗艳,白白的大长腿露了出来,男人们慌乱了目光凌乱了脚步,对突然到来的夏天有些应接不暇了。
沙漫和大多男人一样,依然是长衣长裤或短袖长裤,一颗颗升腾动荡的沸腾之心严严地包藏在衣物之下,拎起公文包,扳正了面孔,收回浮游的目光,步态稳健地融入于人流中,乍一看,到处是一群群的成熟稳重好男人。
温泉回来以后,吴梦因有一天整理她和沙漫春天出游所拍照片,有一张照片触动了她:一池清澈无比的湖水,高高低低的大小石头参差岸边,沙漫静静地蹲守在一青石之上,双目含情凝望,近处新芽嫩绿,远处青山含黛,恍然间犹似地老天荒的图景。
她想起他在温泉的盟誓,他说他爱她是一辈子事,一辈子的爱情?那该有多美好,令多少女人动情陶醉呢,眼前不就是一副地老天荒的爱情图景吗?
情动于中,她为他的照片题写了一首小情诗,名曰《青青的四月》:
碧水,无痕
烟雨轻笼一池盈然笑意
天籁宁静
旷世奇荒何处可觅
三生石上静静相侯
一抹轻音款款缭绕心扉

凝眸屏息
不思红尘繁花锦翠
乘一袭烟花轻梦
浅唱慢酌飘飞沉寂
刹那千年
一梦间乐音已穿越轮回
写完,她又反复推敲了字句,然后用photoshop软件把诗句做到相片上,用文件传给了沙漫。诗中她的情思他能理解多少她不清楚,她知道自己的心已经是融化在了这份美丽初生的情感中。
接到她传递来的这份情诗,沙漫欣喜不已。此生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一个女人为他写过情诗,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份既新鲜又惊喜的厚奖,他一遍遍地吟诵,把那些字词牢记于心间,越读觉得越美,每一个字都充满了膨胀的幸福感,让他忍不住想奔跑,想放声高歌。
走在街上,所有街头那些他曾经喜欢看的靓丽女人全都失了色,如一具没有生命力的壳,她们与他没有任何情感和思想的联系,而肉体,在某些时候实在是会让人乏味。
他去影像部把这份配诗的照片放大冲印了两份,一份送她留念,一份挂在自己的书桌旁,他一抬头,就能看见那灵动跳跃着的女人的爱情,向他扑面而来,仿佛嗅到了两人在一起时她那撩人的气息,他每每把持不住自己,沉浮于她柔情款款的波涛之中。
礼拜天,吴梦因和段晓月相约逛街,段段把地点约在了王府井。
“天啊,你……”一见面,吴梦因上下打量女友,惊讶不已,长裙婀娜,秀发飘飘,环珮叮咚,细长的高跟鞋,闪亮的LV包包,红唇美艳,凤目流光,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这哪还是以前清秀干练的段晓月,这完全是一位飘然欲仙的时尚女郎。
“哈哈,怎么了?看把你吓的!你看我还行吧?这边热闹,商场多,我好久没来这边逛了,前次买衣服还是去的贵友大厦。”段晓月现在果然是举手投足、一言一笑间都是一派飘然风姿,她上前挽起女友胳膊,兴致很高地带着吴梦因穿行于繁华锦绣的商场之间。
“你还去贵友,那是宰有钱人的地方,我从不敢在那买衣服。就现在这个地方,价格也是贵死人,恐怕只能看看,买不了东西了。”吴梦因有些怯场,在打扮时髦的段晓月面前,她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老土保守了。
“不算贵,贵的都是好东西。”段晓月一副财大气粗的模样,东挑挑,西摸摸,还不厌其烦地试穿了好几件。
东西确实好,但价钱也好,吴梦因不敢试,怕看中了忍不住想买,在段晓月一再的撺掇下,作为女人的购物欲还是占了上风,最终买了一件打折做活动的连衣裙,花了一千多元,令她心疼不已。而段晓月是一发不可收,尽管吴梦因一再劝阻,她还是大包小袋买了七八千元的衣服,看着她兴奋的样子,吴梦因真怀疑她脑子出了问题。她以前还教吴梦因,说去动物园的批发市场买衣服,价钱便宜款式多,现在一下子这么大跨度,让吴梦因怎么也适应不过来。
“你是中大奖了,还是捡了金疙瘩了,这样花钱,日子不过了?”吴梦因实在忍不住想教训她几句了。
“不是我的钱,我老公的,他奶奶的,不花白不花,你不知道花钱是件多爽的事,哈哈,我现在一花钱就兴奋,不花就觉得生无所望,活着都了无生趣了,哈哈哈,真爽!”段晓月仰天大笑,之后,忽然就沉默了。
“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咱意思一下象征性挥霍点也就是了,咱毕竟不是大款富豪,以后日子还得过啊,你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啊!”吴梦因也很心疼她,知道遇上那档子事,哪个女人心里也过不去,可又能怎样呢。
“没事,那天之后,我就想过了,我现在离不离婚都是一样,老公也就是个称号,他以后对我没有任何意义了。我必需清空以前的一切,包括金钱,等到空无所有时,我才能一身轻松地重新开始,否则我就死了。”段晓月固执而冷静。
“唉,你呀,做事总是这么极端。”吴梦因一声叹息。
“别说我了,一会儿我请你去做美容SPA,反正我卡也办过了,不用也浪费了,还有一些你的事情我要给你说呢。”
“我的事?你给我说?”吴梦因觉得奇怪。
“嗯。先逛吧,外边太噪,一会儿到美容院再说。”
女人进了商场就没个够的时候,她们一路走走看看,说说玩玩,连吃带喝,逛遍了王府井附近的几个商场,尽管手里已经满载收获,还是恨不得把商场衣服都搬回去才好,终于累的走不动了,才坐下来喘息了一会儿,起身乘地铁去美容院。
这是一家在繁华地段的连锁机构,名气不小,一走进室内就感觉到非常的正规,环境优雅,空气中飘散着缕缕幽香,服务人员态度亲切,接待中一言一行都是体贴入微,关怀深入人心。
两人一前一后终于躺下来开始享受服务,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服务人员柔软的指法有序按摩拍打着肌肤,段晓月充分放松几乎快睡着了,吴梦因等半天不见她开口,忍不住叫她了:
“段段,你不是要说什么事给我听吗?”
“嗯嗯,你现在听?哎呀,我还没准备怎么讲给你呢,我不知说还是不说的好。”段晓月有点吱吱唔喇的。
“什么事能让你这么纠结,这可不是你风格啊。”
“嗨,算了,索性就直说了吧,是你的事我瞒着你也不好。早晚你都要面对的。”
“沙漫给你说什么了?”吴梦因有点紧张。
“看你,想哪去了,那臭小子电话我都没存过。是你老公的事。”
“啊?项怀玉?他出现了?找你了?”吴梦因刹那心里揪作一团,一直埋在心底想要遗忘的人和事,怎么就这样突然又冒出来了?
“倒没有出现,他不知怎么查到了我的电话,你知道我是多年的老号码,他说想联系你,想问问我知不知道你现在的电话,我没有告诉他。可是他不知听谁说你在北京,就想着我一定知道你的行踪,联系了我好几次,我想你应该是不想见他的,就没有告诉他你的消息。”
“他没说他在哪?还有脸联系找我?他想干吗?”
“没说,只是要你电话。我猜他现在有可能和那女的掰了,我从声音里听出他状态不是太好,好像还说想来北京找你。对了,他电话是北京的号码,会不会已经在北京了?”
“……”
“你没事吧梦梦?别太往心里去啊,我就知道说了你会难过。男人就那么回事,别太把他们当一回事,就不会受伤了,我现在算是看透了,他妈的什么老公,什么丈夫,老公就是公用的,丈夫一丈内你都看不清他想干吗呢。婚姻是个狗屁,就是蒙蔽野性未驯的人类钻进围城里去自我绑缚,一辈子守到头的哪个不是伤痕累累,哪一对不是冤家对头,那些表面上看着温馨祥和歌舞升平的,也未必在心里不想掐死对方……我算是看透悟透了,人生,就这么回事儿,如梦如屁,如歌如泣,哈哈哈……”段晓月越说越激动,她理性思辨的那股子劲头又出来了,旁若无人。
“段段!你轻声点!”吴梦声赶紧打断提醒她,毕竟旁边还有人呢。
“算了,我也不发感慨了,言归正传,听了这事你怎么打算的?要我告诉他你的联系方法吗?他若真到北京了,我想迟早会找到你的,你有个思想准备。”
“不要告诉他!我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怎么这么快,才不到一年,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就结束了?结束了就想回家?走的时候不告而别,是打算这辈子都不再回来不再见面了的,我不知他怎么想的,还有脸回来找我。”
“男人是个奇怪的动物,他们太令人费解了。”段晓月自言自语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