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二十六——温泉盟誓

(2016-03-29 17:52:19) 下一个

这里是位于北京昌平的一处温泉度假村。
沙漫之前说要带吴梦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正是说的这里。
历史悠久的昌平小汤山温泉在北京是比较有名的,据说从元代起就有许多地方被开辟成皇家园林,成为历代封建帝王专有的享受。因这里的泉水质富含氟、偏硅酸、钙、氡、锂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水色淡黄清澈,故被称为“金汤”。
现在的小汤山地区有多处以私家院落为主题的温泉乡村酒店,在独立的空间内可以和亲密之人独享一池好水,冬日里有幸赶上雪天,则能享受冰火两重天的情境,而早春时节,则能在一片新绿的环境中,在一池热汤中躲过春寒料峭。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景。
沙漫和吴梦因来的地方,正是昌平小汤山地区为数不多的泡私汤的地方。
泡温泉,吴梦因不是第一次,但“泡私汤”,对她来说还是一个很新鲜的词汇。
带着一种新奇和探索,走进度假村的大门,让吴梦因感到意外的是,看不到热气腾腾的大众温泉浴池,只见大片的树林和林间小径像是一处郊野公园,沿着小径走进曲折回环的美景深处,看到一排排院落立着极富中国味的朱红木门,每个门上挂着红色的灯笼,增加了别样的喜庆气氛。
沙漫看一眼拿在手中的房号牌,找到了属于他们的那间。推开木门,首先映入眼脸的是一大片翠竹环绕,脚下青石小径,落满一地的桃花杏花,花径尽头,有一藤木秋千,秋千旁边,是隐密在姹紫嫣红中的,用大大小小各种鹅卵石砌成的私家温泉池。
吴梦因非常惊喜,当下就坐上秋千荡了几下,先过把瘾。
进到房间,又是一番惊喜:整个房间古朴幽雅,墙壁、地板全是木质结构,墙上配以艺术小画装饰,别致中充满了艺术气息。绵软的沙发,简洁的原木茶几餐桌,橙红的圆顶吊灯下,一张双人大床厚实温暖。
吴梦因放下背包,着着实实地让自己陷进这温柔乡中。
看吴梦因这么喜欢,沙漫有些得意,他一边归纳着行李,一边说:“来之前,我在网上做了功课,这里温泉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不经过任何加工原汁原味的小汤山温泉水,不加热,不循环反复利用。”
他像背书似的继续说:“每个院落带的一个温泉泡池,都是现泡现放水,温泉水来自几公里外小汤山镇的出水口,坐落于小汤山龙脉温泉的主水系上,这些水都是来自地下1500米带着50多摄氏度的热汤经由专门的管道流入了小庄的每一口温泉池内,因为富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池水看起来会有点微微泛黄,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金汤,泡在皮肤上有滑腻腻的感觉,对皮肤和颈椎病都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尤其是你颈椎不好,要多泡泡才是。”
“看来真是做了功课了啊,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像个研究专家了。”吴梦因看着一脸认真的沙漫,笑着打趣他。
“嗬嗬,我这不是现学现卖吗,还不是为了讨美人欢心。”沙漫也半是玩笑半认真地回答。脸上却是一脸的隆重,像要举行什么重大仪式似的。
安顿下来,两人出去游园,熟悉环境,参观温室大棚,看草莓种植园,吴梦因兴致昂然,对一切的花花草草,一物一景都是兴趣,沙漫沉静地体味着她的兴致,想起自己内心几乎对所有事物的漠然与无趣,不禁羡慕起她生命的鲜活,她对生活与事物的热爱。他想,她是个心中有梦的女人,所以不管再多的艰苦与磨难,都是摧不垮她的,生命的充实与欢乐都刻在了她的脸上。
没有她,他是落寞的,哪怕是在美丽的风景中,欢乐的场合里,他也时常觉得自己像一具苍白的空壳,飘忽地游走在虚无的人间。
她的出现照亮了他的生命,他是那么害怕有一天会失去她,那他将重回生命的幽暗狭长的空寂中。
由着她的性子,他们登蟒山,游航空博物馆,甚至还闯进了在京城比较有名的连锁肉食“山野黑猪”的生产基地,像两个探密者一样嗅着美味东游西逛,流着涎水偷窥人家的流水线作业,最后终于找到一间成品熟食的零售处,采购回她喜欢吃的猪蹄和他喜欢的猪脸肉,然后宝贝似的带回做下酒菜了。
月上柳梢,酒已半酣,她陷在软软的沙发里,与他絮絮低语,倦意微露,别是一番娇态。
月上柳梢,酒已半酣,她陷在软软的沙发里,与他絮絮低语,倦意微露,别是一番娇态。
“宝贝儿,我们现在去月光下体验私汤温泉如何?我刚才已放好了水。”他柔声问询。
“嗯,好。”她如一只懒猫。
换好浴袍,他摆出一副服务生的架势,恭迎搀扶她出屋。
“啊,好美!”她一到院子里就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此时,正是月半,一轮明月圆圆挂在天空,透过院子中的花草树影,摇曳婆娑,柔和的声控彩灯在她一声赞叹后依次在不同的边角亮起,迷幻魅惑的光影渲染着小院的景物,鹅卵石砌就的汤池上方正飘散着缕缕烟雾热浪,在彩灯透射下五彩斑澜,如置身仙境一般。
踩着石阶缓缓下水,在她适应了水温后完全除去了浴袍,交给沙漫挂在一旁的秋千架上,她整个人光着身子如仙女沐浴般滑进热气蒸腾的水中,只露个头肩在外面,飘浮在水面的玫瑰花瓣在水波的荡漾中一会儿四散一会儿又团团簇拥在她周围。真美!她呼吸了一口鼻尖下的馨香,惬意地闭上了眼睛。
“有音乐就更美了!”她念叨了一句。
“这个可以有。”他回应一句,居然真的传来了轻柔的古典乐音。
“有美酒就更完美了。”她又念叨。
“美酒来了!”他真的端来了两杯美酒,放在池子边上。
“完美!”她两手伸出比划出一个OK的手势。
“不,少个男人……这才是真正完美。”他瞬间也滑入水中,从背后握住了她伸出的双手。
“你个臭男人,偷窥仙女洗澡,还敢来耍流氓……”她撩起水反身去袭击他。
他没防备,脸上狼狈地挨了几片水渍后,才稳住自己去制服她,自然是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她牢牢地降服在怀中。
此时,夜已寂。灯光沉寂。圆月的清辉洒在雾样的水中,月也落在水中,他怀中的女人闭目听着若有若无的春江花月夜的乐音,静静地把头倚在他脸侧,他和她一起半坐漂浮在淡淡香辛味的温泉浴水中,脚下大大小小的圆石子像鱼儿般吻着脚底,远处不时传来几声夜鸟的轻啼。
“宝贝儿,我爱你。”他从背后抱着她,他的嘴唇放在她耳朵边,用极轻的声音喃喃着。
她还是听见了。他是第一次对她说这三个字,她有一瞬间的惊喜,但随即就黯然了:“不,我们没有未来,还是不要这样说,我会中毒的。”
“我想让你中毒,中毒了你就不会离开我了……我已经中毒了,中的很深。”他把脸埋在她的秀发中。
她回手抚了抚他的头,有一丝辛酸:“别,别骗我,我是个容易认真的人,会把玩笑当真的。我知道你是个贪玩的孩子,你说你是在玩儿是吗?”
“不,不是这样,也许开始只是想玩,但发现越来越离不开你了。你知道吗,我们分开的日子,我几乎无时不在回味与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只有想起你我才有快乐,你是照进我生命里的光,缺了你,我整个人都黯然了。”
“不要这样煽情好吧,这么多年都没有我,你不是一样过来了。”
“有个词叫行尸走肉,听起来恐怖,细想我其实跟那个也差不多,我以前就是一具行尸走肉,天天茫然地混着日子。”
“唉,你就是太养尊处优了,哪有那么严重?”
“有那么严重,你不知道,你真不知道,我以前生活过到多么麻木的状态,当时去泡妞找小姐,可能就是想找一种刺激,知道自己还活着,还有点喜好和追求。”
“你没想过培养点健康有益的追求吗?”
“没有这个动因呀,现在遇到你,我才觉得我有许多动力了,我想你就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我从此为你也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这都什么浑话!”
“正经话,不浑。”沙漫端起旁边的酒杯,递给吴梦因喝了一口,他也抿了一口:“宝贝儿,你记着,从今天说这话开始,就是我的新生,我再也不会和别的女人有牵扯,你就是我最后的女人,是我情路的终结者,我要和你一辈子,相惜到生命的尽头……”
“真的吗?不是头脑发热?不是忽悠?”
“哪敢,你摸摸这里,是这里要说的……”男人把女人的手放在他的心口处。
“嗯嗯,信你了,有一天要敢骗我,定不轻饶!”
“爱都爱不过来,哪敢去骗呢。”
夜愈深,情愈浓,温泉水滑浴情思,他们缠绵无尽,直到夜色阑珊。
沙漫一口气把他似憋了很久的话说了出来,他想她听了会非常高兴的,毕竟是解决了她一个大难题。
“这……”吴梦因沉吟了好久:“阿漫,谢谢你费心,但我不能住。”
“为什么啊?”沙漫非常出乎意料。
“我想,我们毕竟不是夫妻和亲戚,而是这样敏感的一种关系,不要弄那么复杂的好,我不想牵扯太多世俗物质的东西在情感里面,那样会觉得不舒服,我想我们之间还是清澈点,那样对彼此都会更好。”她十分认真地对他说。
“你怕与我靠太近?”
“不是,情感上可以近,但不要混杂太多世俗层面在里面,这样反而可以走的更久远一些呢。人性是很复杂的,我怕有些东西会破坏我们的情份。我想你是明白我的,是吗?”
“好吧,我明白。”他或许明白了一部分,只有无可奈何了。他怎能不了解她的自尊与清高呢,其实那房子本来是他自己单位从前分的房,一直有租客住着,不久前看看合同快到期,他就打算收回来给她住,怕她拒绝他才借朋友之名绕了一个大圈,没想到她还是不接受。唉,她是这样一个与通常市俗女人不同的女人,他拿她没办法了。
至于她说的复杂的人性,他似懂非懂,并没想那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