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二十四——乡野情趣

(2016-03-27 17:56:12) 下一个

怀柔是北京的郊区里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这里有青山绿水,植被茂密,空气清闲,而且现在到处都建有休闲度假村,可以随处落脚,随时有美食美酒享用,想看景,爬山,垂钓,冥想,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们在这里过了一把爬山观景探幽的瘾。
雁栖湖,红螺寺,幽谷神潭,等等,这些比较有名的景点,他们选了几个兴致勃勃地逛了一圈,走走歇歇,打打闹闹,情意绵绵地牵着手穿行于不同的游客中,沙漫殷勤地为吴梦因拎着随身的背包,遇到危险的路段,他很小心地上前拉紧她的手,看看她走得累了就说歇歇吧,看她渴了又及时地递上水,遇到她特别喜欢的美景停下来欣赏时,他不失时机地拿出相机按下快门,帮她留住一个个美好瞬间。而做这一切,他没有一点点刻意讨好的意思,特别的自然随意,好像这就是他的使命。
“你眼里怎么那么有水儿呢?什么活都能看到,这么的无微不至处处关照啊,让我这做女人的情何以堪啊!以前只觉得我自己是很细心的人呢,没想到在你一个大男人面前,倒让我自愧弗如了。”在一处石阶上休息的时候,吴梦因忍不住对沙漫感叹。
“哪里,你过奖了,只是对在意的人和事我才会这样,不入我眼的,我看都不会看,更别说去殷勤关照什么的了。你看我像是那么有服务精神的人吗?”沙漫随口回答,又不自觉地把目光傲然投向了远方。
吴梦因瞧了他一眼:“表面看是不像。”
吴梦因想了想,的确是这样。平时,他一副吊儿啷当的公子哥模样,目空一切,又自傲,又会拽,森森地冷着个脸,对一切都漠然无视的样子,让人远远就想躲开他,谁靠近他似乎就是自寻无趣。可是,他这样一个人,温暖起来,关心在意起人来,又是这么质朴随性,直达心扉,让人禁不住心里暖暖的,生出无限的感动。
她自语似的说:“我一个外乡来的女人,何德何能,配得上让你这样在乎呢?”
“我就是在乎了,我喜欢你,明白吗?我喜欢。”他低下头,有些羞涩:“倒是我应该问你,我又何德何能,我这样一个不学无术不求上进的人,能够得到你这样一位大才女的垂青,这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不许你这样说!”吴梦因用两根手指摁在他嘴唇上:“不要贬低自己,你是一个很优秀的男人,本质非常的好,是我见过对女人最好的男人。我也喜欢你这样子。”
他们依偎在一起,默默地望着各自眼前的风景,感觉眼前的这个人,才是生命中最美的风景。他们不约而同地伸出手寻找对方的手,然后十指相扣紧紧握在一起。
晚上,在住宿的农家爬满青藤的院子里,他们品尝了特色菜烧烤虹鳟鱼、山野菜木兰芽、香椿笨鸡蛋、小炒鸡等。农民用大火熬煮的玉米糁稀饭,自家摊的烙饼,一切都是原汁原味。
此刻,清风徐徐,月明星稀,远处偶有鸡鸣狗叫鸟啼虫鸣,房主家的媳妇儿在屋前哄小儿吃着奶,因不听话,啪啪小屁股上两巴掌轻轻脆响,小儿嘤嘤刚要哭起来,做母亲的迅速把奶头塞进小儿嘴里,立刻止住哭声“巴唧巴唧”欢欢地吃上了。
沙漫要了两瓶啤酒,和吴梦因慢慢喝着聊着,看见这农家景象,无比的向往这浓浓的生活气息,想起自己每日生活工作的鸡零狗碎,疲惫不堪,顿时感慨万千,恨不能此刻自己就是这农家小院的主人,和吴梦因在这里不问世事地生活一辈子,什么也不做,只看清风明月,只谈风花雪月。
而吴梦因却是对景伤情,想起自己的亲人和孩子,和他们远隔千里不能相聚,不禁有些伤感。“要是能想办法让孩子来北京上学就好了。”她这样想着,但没有说出声,她不想破坏他的好情绪,只是静静地陪着他喝酒看星星。
这个山乡的夜晚无比的宁静,正适合他们轻舞飞扬的各种心思在宁静中慢慢发酵、膨胀。漫无边际的思绪,漫无边际的聊天,沙漫今夜兴致很高,喝了不少酒,还轻轻地哼着小曲儿,揽着她的肩,一声声叫着“媳妇儿,媳妇儿……”。她的内心一会儿如水平静,一会儿又波涛汹涌,在过往与现实中穿越。他一会儿给她剔鱼骨,把肉喂到她嘴里,又给她夹菜,把酒端到她嘴边,他们还笑闹着喝了一个交杯酒,喝完了把他满嘴酒气的嘴拱到脖子里亲她。她羞怯地躲着却是满心的幸福。此时院子里已是月摇影移,另一边的桌旁是几个豪放的大男人正在猜拳行令。
夜深了,正是酒酣耳热兴未尽,他揽起她摇摇晃晃走入他们的农家洞房,迫不急待地上来亲热。她费了好大劲才说服他先去洗漱完了再来。他听话地服从了。
这一夜,他们这屋的动静很大,也不知隔壁听到没有,他们不管不顾一切了。世俗的阻隔和心灵的争斗,再加上一个春节的离别,有两个多月没在一起了吧?像是隔绝了一个世纪,两个身体和灵魂都是那么迫不及待地渴望融合融合再融合,只有在亲密无间的相互缠绕中,才真真的感知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生命是和自己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她发觉自己的情感正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是爱上他了吗?她不敢让自己去想。爱,这个字,太奢侈了。有喜欢,就够了。
第二天,迟迟睡起,她像个新媳妇般不好意思走出房门,生怕他们昨晚的动静让人听见了笑话。他不怕,去把早餐端到床前,乐呵呵地看她吃着。她望了他一眼,这个不爱笑的男人,居然脸上满是笑意,那样温暖亲切地望着她,掩饰不住的由衷开心。
饭毕,听从房东的推荐,他们寻着路径慢慢地往山上走着,要去探访一下慕田峪野长城。
因为没有开发修建专门的山道,一切都是原生态的,相比昨天走的景区更多的自然随意。处处小径通幽,山花烂漫,只是没走多久就迷路了。
好在没入山多远,正在徘徊着是去是回的时候,又遇到了一拔同样目的伙伴,大家结伴又继续前行,花钱找了个当地的村民做向导,又往前摸索走了一大段。在一处路段,狡黠的村民说“一路向前吧,没有岔路了。”然后他就完成任务回去了。可是当又往前走了一段,却发现又出现岔路了,有人不敢往前乱走了,怕迷失在深山,想折返。而天性爱山野的吴梦因还想探访,但不识路他们也不敢随便乱走了,就原地休息商量对策。
在几乎无望的时候,一个美国老外带了一拔人到来了,他招呼大家跟他们一起继续走。
原来,这条线是这老美的健身路线,他说他每周都要来爬上一二次,就喜欢这原始山野的自然风味,所以,对道路非常熟悉。看他矫健的步伐,难以想像,他已经快七十岁了,却把许多年青人都甩在了身后。人家这体质,真没得说。
沙漫还勉强跟得上,但吴梦因穿的就不是爬山的鞋,面对这曲奇陡峭的山道,她可是紧赶慢赶,还总是落在最后,她有些不好意思。身上的包已经在沙漫肩上了,他还不时地停下来,在难行的地方扶着她拉着她,没有责怪也没有抱怨,一路上一直这样不离不弃相伴左右,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只是不停地说着:“注意脚下!”“注意头顶树枝!”“来,你拽着我手!”
“他可真不像个小弟弟,倒像是个无微不至的大哥哥。”坐下休息的时候,吴梦因这样想着。她从没见过一个大大咧咧的大男孩能这样细微地呵护着女人,心里由衷的感动。
最后终于登顶,一群人兴奋地欢呼,不停地拍照留念,还一起照了一个大合影。吴梦因红扑扑着脸蛋,倚在荒凉的古长城断壁旁,也和沙漫拍了首张肩并肩的合影照。
回程是下山的路,找了另一条比较好走的路,相对而言轻松多了。但回到住处还是累的够呛。
吃了点东西躺在床上休息,沙漫说:“我们这次就先在这周边好好玩儿吧,你仔细品味下北京郊区的山水景色,我本来还想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但时间有点紧张了,不如再找时间去,好好放松一下。”
“是吗?是什么样的地方?”吴梦因好奇地问。
“先保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