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二十三——惬意旅途

(2016-03-24 18:13:07) 下一个

上班总是那么无聊,按部就班的日子,没有多少新意和惊喜,重复的公务,繁杂的人事,总是让人心生厌倦。如果不是街头早春靓丽的美女,恐怕这生活真是无趣透了。
好在,现在沙漫还有心中所想,意中所念。吴梦因,他品着这有滋有味的三个字,这个女人,她是照进他沉闷生活里的一道奇异亮光。
他默默地如苦行僧般熬着日子,经过无数次的等待和筹划,沙漫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
单位里有一个轮到他们系统的出去旅游机会,他事先和吴梦因商量,准备放弃单位的集体出游,这样,既不用编谎言向家里请假,那对他是一件头疼的事,也不用和单位再请假,又同时摆脱了繁杂的工作和庸常的家庭生活,他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但吴梦因听了觉得他放弃单位的公费游有点可惜。
他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这是一个可以有时间和她单独在一起的机会,他不可惜那个机会,而是珍惜能和她在一起的机会。
还有什么说的呢,她既感动又喜悦地接受了他的安排。
于是,整理行装,心情愉快地出发上路了。
他们要完全放松地度过几天愉快的假日。
驱车驶出了闹哄哄的城区,沙漫打开了车窗,郊外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吴梦因欢快地叫了一声:“啊,这里景色好美!” 她不自觉地随着车内音乐的起伏手舞足蹈起来。
这是她第一次专程来北京的郊区游玩,没想到在这个闹哄哄大都市的边缘,竟也有这般秀美的山水,而且丝毫也不比家乡的美景差,这正是她喜欢的接近地气的自然风光。在这样的景色中,人舒展了,连呼吸也顺畅了。
看她如此开心,沙漫又进一步摇开了车顶的天窗,让更多清新流畅的风徐徐吹进来。见此情形,吴梦因忍不住蠢蠢欲动,问:“我可以把头伸出天窗吗?”
“你乐意的话,当然可以!不过要注意安全。”沙漫的声音水一样温柔。
于是,吴梦音脱掉鞋光脚踩在座椅上,缓缓地直起身子,试着把头探出去。郊野的风瞬间吹乱了她的长发。啊,真过瘾!风,这来自旷野的风,那么清凉又那么柔情,没有世俗的繁杂,没有喧嚣的烟尘,更没有勾心斗角和疲于应对的猥琐生活杂碎。就那么丝丝缕缕细致温婉地轻轻抚慰着人的心房,让人感动流连深深地沉醉。就像是车里那个人的情感一样,那么高贵沉静内敛,却又不饰奢华,没有海誓山盟甜言蜜语,但一言一行都温润细致直达心扉。看着他那么谨慎小心地开着车,还不忘一边观照着她的安全与喜乐,在他的护爱下,吴梦因任性地放纵着自己心里的野性,脸上充溢着幸福和甜蜜。
时下流行一种说法,说找男人找有钱的有才的和帅气的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找一个懂你的疼你的宠你的,这才是女人的幸福。在这个信仰缺失、信任危机、道德沦丧的时代,吴梦因越来越感觉体会到了这种幸福。遇上这个男人,她觉得她这生没有白做女人。他是一个没被过多尘烟熏染的稀缺物种。
她伏在天窗上,思绪翻涌,看前面和两边的景色刹那间迎面而来,又飞速而去,她不自禁地两臂前伸拥抱着一缕缕飞逝而过的清风。一种速度与激情唤起了胸中的情感,她情不自禁地朗诵起了诗歌: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
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
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
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败,妖冶如火
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
乐此不疲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
我相信自己
死时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
不盛不乱,姿态如烟
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
玄之又玄
……
他安稳沉静地开着车,感受着身边的她那份热血激荡的欢悦。她念诵的诗歌,他并不熟悉,但只言片语的词句飘进耳中,每一个字词都带着温度和她鲜活的情感。真好,真好,真是好。他默默地念叨着。他的情感早已是波澜不惊,很少再有什么东西能激荡起他内心的涟漪,但他喜欢感受她的这份热烈欣喜缭绕在他周围,仿佛他的生命也因此而丰盈多姿起来。
“进来吧,外边风大,看受凉了。”看她疯的差不多了,他适时地召唤着她。
她乖顺地低下来,坐到他身边仰脸热切地看着他,久久地看着。他侧头望了一眼,发现她两眼含满泪水,他吓了一跳:“怎么了?”
她有点恨恨地白了他一眼:“这也不懂!人家高兴,感动的。”
“这也可以?”他默默地体会着她以泪水的方式表达感动,却还是不能完全理解她那份深沉热烈的情感。他索性放开去求另一个解“你刚才那诗叫什么名?听着挺好的。”
“是泰戈尔的《生如夏花》。”
“名人哪,我说这么好呢。你居然都能背下来,了不起。晚上有空再给我背一遍好好欣赏,刚才没太听详细呢。”他顺手拍了拍她的脸颊,又刮了下她的小鼻子。
她报复似地突然上前吻了下他的脸,娇羞万状把头歪到了他怀里,头枕在方向盘下他大腿上仅有的空间里,感受着他的呼吸和起伏,看他的手握在方向盘上转来转去。她感觉非常的舒服和惬意,有一种对他的无限爱恋在心中悄悄生长着。
“我现在给你接着背诗吧,继续泰戈尔的《生如夏花》,这首诗太美了,你可以静静感受一下。”她转过身把脸向着他,双臂环着他的腰,头枕在他腿上,看着他的眼睛,他不说话专心做事的样子简直酷毕了。而他开着车只能看前方的路,所以她可以尽情的看着他,轻声吟诵。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驻守岁月的信念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
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

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
般若波罗蜜,一声一声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还在乎拥有什么

“好听吗?”她轻声问他。
“是的,好,好听。”
“还听吗?”
“还,还,还……”他的脸涨的通红开始结巴起来。
她狐疑地想起身查看究竟,他却按着头不让她起来。这时,她感觉到了半边脸颊下面一个滚烫的物体正在崛起,它一颤一颤地跳动着,似乎在应和着她诗中的爱情,饱满的渴望呼之欲出,逼仄的空气中都是噼啪作响的烈焰气息。
这就是男人对爱的理解和表达?她用手捂住了它的蓬勃。心中如小鹿咚咚乱撞。
在之前所受的教育和形成的观念中,她是很讨厌这个丑陋的物体的,总觉得让它恣肆绽放就是一种邪恶,它只配在黑暗中悄悄出没,隐形遁迹夹着尾巴不得瑟才是它最好的选择。可是在沙漫这里,他一出现就彻底颠覆了她的观念,在润物无声般的不知不觉中,她女性的一面更加的敞开了,生命的花朵绽放的更圆润了,她发现了人性的另一种时常被人掩藏的美。
“好好开车,管住你家小家伙,别让它太活跃了呀。也真有你的,好好的一首唯美诗,被你升华成这样了,嘻嘻。”她视察般亲切地拍拍他家的小家伙,以示安抚。
“谁让你靠近我来着,它一嗅到你的气息我就管不住了。”他懊丧地撅起了嘴。半天又期期艾艾地说:“我想,不,是它想,等上了高速,它说想和速度一起飞……”
“嘘!注意前方,安全!不要想入非非……”
她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