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中的宠爱不会持续太久

(2016-03-09 17:50:14) 下一个

婚姻中的宠爱不会持续太久
手头正处于咨询进行时的一个案例——
男,42岁,文职人员,妻子在外企工作,无论是相貌、收入和家庭背景都强于他,所以,在他们交往的最初,以及婚后,两人的相处模式都是男方宠爱女方,用男方自己的话说就是:比较哈 着她。
男人其实一直感觉不快乐,他举了个例子:有时候她生气,我哄她,说宝贝,别生气啦,是我错了。但我心里却在说:你去死吧!
男人的这种感受,妻子浑然不觉,两人的相处模式一直就是这样,过了将近十年。
直到一日,男人遇到一位女同事对他表白,说爱他,说想让他快乐起来,因为感觉到他一直不快乐。男人体会到被一个女人爱慕和照顾的感觉,比如,降温的天气,女人会发短信给他: 今天天冷,多穿一点。比如,女人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守在男人家附近的咖啡馆里,只是希望能够碰见他……
男人从一开始的无知无觉,到渐渐深陷,直到难以自拔……
这个案例让我对宠爱这种感情模式产生思考。
几乎所有女人都期望遇到一个宠爱自己的男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都在一个男人的宠爱当中度过。
但是宠爱,是一种非常消耗能量才能支撑下去的感情模式,也许只有本能才可以做到。什么样的关系里会存在宠爱?比如父母对子女,比如主人对宠物。
一对男女之间,如果存在宠爱,一般都是在热恋时,这时候的宠爱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享受。但这种宠爱,一般都不会持续太久的时间,因为它是不符合人性的,是违背情感规律的, 如果有持续很长时间的宠爱,那就像我提到的这个案例一样,宠爱的这一方,一定存在某种程度的压抑。
爱情是一种平等的关系,如果仅仅是一方在给予,另一方在接受,那么这种关系迟早会出问题,或者说,已经有问题在酝酿,只是你自己没有察觉而已。
正在处于宠爱之中的女人,看见这篇文章的此刻,请好好感知、审视一下在你的感情世界里,是否有一些一直被你忽略的暗流、隐患存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hblahbl'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这个半软饭男就是太闲了,养家糊口的事全由妻子承担。所以还是那句老话,门当户对是必需的,嫁给出身下三滥的男人,这样的的女人是自己往火坑里跳。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说宝贝,别生气啦,是我错了。但我心里却在说:你去死吧!"
~~~~~~~
新婚时肯定要哄要宠的,那是心甘情愿,就是希望女孩开心自己才会开心!如果已经是N年夫妻了,心里是那样想的,但嘴里却说出不一样的,这不是心理变态么?离杀人不远了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是滴,单方面的东东都不能持久,都需要回报,即使是父母对子女的爱。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单方面的宠爱不可能持久,除非是对宠物,或者父母对孩子。人都是自利的,都有忍耐限度,男人也不例外。问题是,很多女人根本不了解男人,把男人看成可以无限索取的仓库,一旦失望,又大叫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其实,男人不是神,不是救世主,但也不都是坏东西,只是和你一样有基本和正常的人性。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身边就有几个类似的案例, 都离了。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小三的关怀也不会持续很久。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同理,小三的关怀也会持续很久。人真是可笑,自己不过活个短短几十年,蝼蚁一样的生命,有什么资格要求天长地久。
blahblahbl 回复 悄悄话 我靠, 发个短信, 等着见面这种顺水人情的事就能打动人啊。 爱情的表现就这么肤浅, 这么容易吗? 我觉得写这种文章的人好像没有真的生活过。 真正的生活里,普通人的爱情 是相互扶持, 相互依靠的关系。 是实打实的彼此照顾。 彼此相互受益。 短信? 能付房贷吗? 靠, 接了婚的男人还会被这种小技俩感动, 要么是太闲了, 要么是钱太多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元芳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有道理。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爱人相处,其实总有宠的因素在,互相宠着,互相恋着,互相疼着,互相爱着牵挂着。他是丈夫是父兄是儿子,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这样的相处牵手,什么人可以拆得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