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二—— 女人身世

(2016-02-25 17:53:19) 下一个

这个即将要走进另一片新天地的女人叫吴梦因。
她不属于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她是一只来自陌生小城的失群孤鸟,她在故乡失去了她的窝,茫无头绪跌跌撞撞中寻着一丝光亮就飞入了这片充满光明的地界。
吴梦因在家乡的工作是一家报社的编辑。
她是一个有丈夫有孩子的女人,她的丈夫项怀玉是一所中学的音乐老师,业余喜欢写些古诗词,平时兢兢业业,不吸烟,不喝酒,PD更是与他无缘。他平时生活中寡言少语,基本看不出他的喜怒哀乐,但却是一个行动派,工作上雷厉风行,表现出色,家庭中无论是买菜、做饭、家务,样样拿得起,干得来。结婚十年,他们的生活波澜不惊,如水宁静。
忽然有一天,吴梦因发现丈夫有些不对头了,他一个人喜欢静静地喝起了小酒,有时还哼着小曲,自言自语地吟诵着一些诗词,不仅如此,他还开始沉迷于网络!
他时常整夜整夜地坐在电脑前,兴奋而专注,问他在干什么,他说玩游戏,很好玩的游戏。有一天吴梦因半夜起来,见他在电脑上飞快地打着字,她轻咳一声,他激凌凌地回头,赶紧解释说:“论坛,是诗词论坛,这里好多高人呢!”
“还不上床睡觉,不困吗?”她带着一丝幽幽的怨气。
“马上,马上,我看完这个版块就去。”他看着她膨松散乱着头发,一边打哈欠一边半闭着慵倦的眼睛,迷迷糊糊着回去了,他继续专注地投入他的网络世界中。
如此,周而复始,时间长了,她也懒得过问他了。

白天,他们都忙着各自工作,晚上,她有时蠢蠢欲动的睡不着时,会走到书房,搂着老公的脖子撒娇,命令他立即关上电脑,他开始时还一如既往的哄着她,按她的意思履行一下床上的例行公事,然后再回来上网。后来,也许他们都觉得这样索然无味了,她干脆和已上小学的儿子睡在了一起,而他则顺理成章地睡到了书房。
日子没有什么新意,ML也没有新意。当时结婚成家按部就班,媒人介绍相亲看着顺眼也就走到了一起,之后双方工作顺风顺水,孩子听话懂事,似乎人生已别无所求了。她有时会无聊的对镜自顾,看着容颜一天天在平淡的日子中消磨着光华,她心中有些微惶惑,却又觉得生活本该如此。
偷眼观察,老公似乎过得越来越津津有味了。他甚至看上了从不看的小说,捧着一本多年前因写婚外恋畅销全球,而今早已无人问津的《廊桥遗梦》,乐此不疲地研读着,好像这是一本新流行的网络小说似的。而且,不久之后,他又兴致勃勃地从网上订了一台单反相机,从此做起了书中男主人公罗伯特•金凯一样的摄影爱好者。
看他手捧小说,身背相机,俨然一个即将踏入征途的旅行摄影者,吴梦因忍不住笑着打趣说:“罗伯特,要去找你的弗朗西丝卡了吗?”她捂着嘴偷笑着。
丈夫却有点愠恼了:“你胡说什么?胡说什么你!”
看着丈夫一副急赤白脸的样子,吴梦因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她知道,借他一百个胆,他也做不出罗伯特的伟大壮举来。

钻研了几个月的摄影技术,暑假来临了。吴梦因说:“怀玉呀,我们计划一下全家出游一次吧,也好展示一下你的摄影技术。”
项怀玉半天不语,良久方说:“我正要告诉你呢,我和诗词论坛里的几个摄影爱好者约好了,我们要一起去趟西藏,你知道,西藏是每个摄影爱好者都向往的地方。你看,这,我,可以吗?”
吴梦因一下子有点愣了,她想说,西藏也是我向往的地方。可是,一则项怀玉完全没有要和她同行的意思,再则她最近身体状态不佳,也真的不敢动念去那么远的地方。可是她能阻止他吗?有什么理由阻止呢?凭什么要阻止呢?算了,随他去吧,老守在一起也闷得慌。
可是,她万万想不到,他这一去何止是山高水长。
说好的两周没回来,他打电话说还要待些日子。
二十天没回来。
一个月还没回来。
之后,在吴梦因焦躁的质疑之中,他发来短信说:“梦因,我这里一切平安,你不要等我了,带着孩子好好过吧!怀玉。”
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意思?!她电话立马打过去,质问他为什么,他低沉而清晰地说了一句:“总之,你自己过吧,我不会回去了!”
项怀玉,我草泥马啊!你疯了吗?你家不要了?你工作不要了?你所有亲人朋友都不要了吗?吴梦因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
她要去西藏找他回来,他说他早已离开那里了,她要和他电话要个说法,可是他从此关机销声匿迹了!

那个窝火啊,那个生气啊,那个想打架想骂人也不知道该对着谁啊,她疯了似的打了他三天电话,三天全部关机,最后,她偃旗息鼓,整个人躺在床上滴水不进,几乎要奄奄一息了。她在等他回信,她给他发了条短信,说就是死,也一定要要个真相,否则就这样死去让他内疚一辈子。
也或许是最后的心灵感应吧,在她还剩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他回短信说:“我对不起你,我找到我的弗朗西丝卡了,我和你缘份已尽,放下吧。”
一颗称砣沉重地落了地,她的心瞬间空白了。
她傻啊!
回想之前总总迹象,她应该早就发现蛛丝马迹的啊,有好多次,她看见他和一个叫什么一笑倾城的网友聊的热乎,还以为他们只是探讨古诗词,谁知道是在网恋啊,她从未堤防怀疑过他,他却为一段虚无的网络情缘,竟然这样决绝地抛下所有的一切,男人啊,他是疯了吗?他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呀?
平静的生活,她心中的世界,从此被这个失去理性的疯狂男人践踏的一片狼藉。

他能永不回来吗?热情褪去,他将以何颜面回来面对亲人?
她吴梦因有那么不堪吗?这么多年来,她一心一意建造着这个温馨的家,宽容着老公,爱护着孩子,她不管自己受多大委曲,从来都不让自己的家人受半点委曲,只要她在家,所有的做饭洗衣擦地等家务活都不让他碰,她像个老母鸡一样护着她热爱的犊子,看着他们欢笑她就开心,即使老公平时有一些小错,她也像对待孩子一样一笑置之,从来不和他计较。却万万没想到,这样的付出,居然换来一个男人如此彻底的遗弃!
找到你的弗朗西丝卡了!找倒你的真爱了?!哈哈哈,你真能说出口啊,项怀玉!我吴梦因这么多年来难道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爱吗?那么多的作者、粉丝倾慕我,写情书的,送礼物的,请我吃喝玩乐的,我哪一次动过一点点心思吗?我热爱着这个家,珍惜着这个家,我知道有比你更好的男人,也有更好的爱情,但我就珍惜我生命中拥有的这一个,不属于我的,再好我也不去动念。因为我知道人生有限,结了婚就是让心定下来了,不能再见异思迁。难道,难道我错了吗?我错了吗?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彻底打乱了这么多年的生活和宁静的心情,一切秩序都乱了,思想,观念,亲情,信任,情感,价值,人生,希望……
伤,伤,伤,痛,痛,痛,痛彻心扉,却只能,无语,泪流。
这个城市,这个故乡和家园,让她失尽了尊严和对世界所有美好的印象,今后无数寂静的日子,她将怎么去缝补那撕碎的一切?
别人的同情,议论,嘲笑,猜测,贬损,流言......
还有那曾经甜蜜的回忆,熟悉的景物,无数无数的记忆......
这个城市,她再也待不下去!
走!走!走!
她要去寻找那对无 耻的男女,她要去为自己讨回公道,她要狠狠地把那个变心男人的脸煽烂,把他的心扣出来,她要去把他押送回来,再扬眉吐气地一脚把他踹离她的生活......
安顿好孩子,千难万难地请了一年外出进修的假,吴梦因踏上了千里寻夫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