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迎“猴年马月” 惹众网友齐调侃

(2016-01-20 18:10:56) 下一个
中国汉字猴年马月
     中国各大微博网站的网民都翘首企盼即将来临的“猴年马月”,猴年马月在日历中非常罕见,这是一个常用俚语,用来指代一个遥遥无期的日期。
  “猴年中的马月”或者猴年马月,也象征着在可预见的日期内做不成某事或者成功的机会非常渺茫。
  “我爸爸常说我只能在‘猴年马月’才能找到女朋友。现在我意识到猴年马月终于要来了,”微博博主蔚林德岑(音)在网上写道。
另一个微博博主写道:“我的老板坚定地告诉我,直到‘猴年马月’才会给我涨工资。当我查看日历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说,‘一言为定’。”
  根据中华万年历,十二宫图中的每个生肖不仅仅代表一个年份,还象征着特殊的月份。举例说明:太阴年,鼠代表11月份,牛代表12月份。今年,即猴年,马代表的月份落在了6月5日到7月3日。
  看似遥远的未来正在慢慢向我们靠近,猴年马月这一话题成为网上的最热议题之一。
  作为中国备受欢迎的微博网站,新浪微博关于这一话题已经收到6000多万条微博,其中7万多条信息与猴年马月有关。
  很多网民将2016年视为美好的一年,因为他们坚信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将会在这个猴年马月中得到回报。
  “看起来,我的很多愿望都终将会实现,”一位昵称东东不叫惠东(音)的博主写道。
  “猴年马月”每12年出现1次。我们对这个习语的渊源不甚了解,但是,猴年马月目前很受公众追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