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吓死宝宝啦!

风云变幻,洞察是非,掌握先机
正文

新闻标题:澳洲医生回应李冰冰求医失败:澳洲无特权 需了解系统(图)

(2015-12-26 18:11:24) 下一个

转载,七十几岁的老人,写这么多,辛苦了!晚辈涨姿势了!

2015-12-26 13:05:51 by 平面几何

我来美国湾区二十多年,进入美国第二个月,即买了kaiser的保险。因住址变迁,看过五处分院的急诊或住院。讲讲自己的看病经历,给有诚意住在美国的人作参考。先讲缺奌:美国的医疗体系确有问题,不方便(相对于国内可以随到随看),价钱贵。尤其是保险费支付的原因,医生只给你做,他所认为需要的检查,不肯多做。你在国内想做什么检查都可以。因为国内是你自己付费,你查的项目多,医生还有回扣好拿。所以我在回国时,也做些自己认为需要的自费检查。有一次我妻子查出胆有些大,转到专科门诊说要开刀切除,我看到边上有几个实习生,就产生“小人之心”。对开刀的必要性怀疑。那个印度医生最后还是说了句,当然由你自己决定。我就再去家庭医生处(也是kaiser的内科医生,同院不同楼)她说她也不能确定是否开刀,但医院有一个部门,里面的医生独立于各专科,可以帮你作判断,于是又去了那个科,该医生认为是不一定必开刀,依据是胆虽肿大,但无结石。这以后就再没痛过,一直至今,所以多个心眼是必要,我並没有针对印度医生,只是说,若不是急病,开刀要慎重,一个医生的意见,不一定完全正确。多年来我有过三次在急诊室被扎出血来的经历,都是在同一个分院,被同一族的男护士扎出来的,其中一次竞然顺着手臂滴到地上。但该院的医生还可以,联系了该分院的及我自己的心脏专科医生征询意见。当天我自己的专科医生在家休息,她说要赶来医院亲自检查(因处理意见略有不同)我谢绝了,因为自己觉得尚可。我做心脏造影检查时,送去旧金山分院,因为那里有心脏外科医生,若造影中出问题,可随时作手术急救。 它的优点是家庭医生、专科医生在同一医院,一般约家庭医生,在二天内可约到。专科约的时间略长。有急切需要,可以要求该专科的有空余任一医生,不一定要自己的专科医生,或去急诊室,急诊室的任务是只做对你目前症状的处理,保你目前无事,重的转病房,轻的观察到眼前无事,到白天转门诊,並通知你家庭医生情况,并要求一周内作预约。晚上若有一般病,电话24小时、七天可与值班护士(高级)通电话,回答问题,指导暂时处理方法。天亮后看门诊,如无预约,可去urgent(不同于急诊)。即可看到病。急诊天天24小时有。如回国内遇有急诊情况,医药费可回美报销。它对自费买保险者,还有终身享受一次的计划,第一年付当年报险的20%费用,每年加20%,第四年付80%的当年保险费。对老年人来说,最好在近65岁时,使用这一计划,因为年龄越大,保险越贵。因为65岁起,有madicare了。另外家庭医生是任你挑选,你可选医院,只是也有热门医生,会名额客满。各人情况不同,仅供参考(只对诚意在美看病者而言,本人是年过七十老人,希望对同样情况的人有帮助,並非广告,该院病人众多,可自行了解印证)另外,每个诊室都有电话直通翻译公司,讲中文也可,且翻译费医院支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