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抖胆为巴黎恐怖分子说句公道话

(2015-11-16 13:17:53) 下一个

我的一位日本朋友曾经有过:鸡蛋与墙,我总是站在鸡蛋一边。

 

这一次巴黎的恐怖分子袭击,好像是锁定是与伊斯兰有关的了。

 

伊斯兰遍布世界各地,象巴黎这样袭击民众的很少很少。我们社会是不是应该关心一下巴黎的恐怖分子心里纠结郁闷在哪里呢?

 

我很不赞成借巴黎之乱恶意攻击伊斯兰教的。

 

巴黎的伊斯兰有话说,可是没有人愿意听,遗憾。更有人借以发泄对伊斯兰的私恨,可恶。

 

本帖只回答一个问题:有委屈也不该袭击平民的问题。

 

战争是残酷的,战争是没有规则的,战争法庭的审判是胜利者的游戏。

 

没有人愿意听失败者说话。然而,弱者就应该忍气吞声吗?战争中弱的一方动用游击战策略,造成平民伤亡,是值得谴责的。强大的一方地毯似轰炸造成的平民伤亡,同样是值得谴责的。

 

当在日本投掷原子弹的飞行员在美国议院作证的时候说:是的,原子弹是造成了日本平民的大量死亡,但是日本平民的生命,自有日本政府负责。

 

言外之意是说,日本政府不投降,所以造成日本平民的大量死亡。

 

飞行员(退役空间将军)这个说法,得到了许多通情达理的人的认可,包括我。

 

世界上这么多穆斯林,这样质问巴黎,巴黎怎么回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一种思考逻辑,恐怖分子喊的是因为法国攻打叙利亚(精准定点),还要抓他们的总统。这似乎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不久前我刚看到“凯撒行动”的照片,都是被叙总统酷刑杀害的人,有许多年轻人,有的女大学生不过就是参加一次抗议游行。我不禁想到如果中国再发生那种大饥荒,外国是要干涉呢,还是听任阿共为了面子活活饿死几百万、甚至几千万人?不过这次恐怖事件确实有法国两任总统的外交政策失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