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买到了一个有故事的西瓜

(2015-11-08 21:12:40) 下一个

 

因为要赶着去教会,在超市的时候就一边买菜一边随便抱起一个西瓜放进了购物车里,都没来得及挑一下。晚上回到家里,女儿大叫到:“妈妈快看,这西瓜上怎么会有一颗心?”。我凑近去看,真的不知是谁刻上了一枚心形图案,用手摸摸那心已经长实了,结了一层硬硬的白皮。不知那个刻心的人是在什么情形下刻的?ta是个男人还是女人?亦或就是瓜地主人家的小孩子刻着玩儿的?我猜不出来,反正这西瓜一定是有故事的,并且也算是和我有缘的,不过即使某一天那个刻西瓜的人与我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我们之间也将是无缘相识的。西瓜带来的故事恐怕会是永远的秘密了!


又想起来前几天在海边捡小石头的时候也看到了一个爱的故事,那是用生铁铸成的爱然后钉在了一段木头上,就那么静静地卧在沙滩上,任凭风吹雨淋。想必也和那颗西瓜一样是有故事的吧?


记得儿子九岁那一年的情人节,他在用一美元买来了一枚一美分硬币送给我当礼物,我当时有点儿不以为然。儿子坚持让我用放大镜仔细看看和别的一美分有什么不同?当那枚老旧的一美分通过放大镜以它十倍的模样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惊讶地看到了一颗雕刻得十分精细漂亮的心形图案!移开放大镜的时候如果不用心看,很难发现硬币上那颗微小的心。不知是谁用什么样的工具,在什么情形下,又是得多么地仔细才能刻出那样一颗美丽而精致的心呢?那个人在雕刻的时候可曾想到将来会有一个小男孩用他自己的零花钱把它买下来送给他的妈妈当作礼物吗?那枚一美分被我当做了宝贝放进了首饰盒,我会时不时地拿出来把玩。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翻遍了首饰盒却再也找不到那枚刻着心的一美分了!我急得不行,问遍了家里的每个人看到我的宝贝一美分了没有?后来儿子很内疚地告诉我说,有一次他和我吵架以后特别生气,就把那枚硬币从首饰盒里拿出来放进家里的零钱罐子了。因为儿子从很小开始就收集古今中外各种钱币,当然也包括美国钱币。家里的硬币的数量都是四位数以上的,好几大罐子的硬币都是在钱币店古董店和跳蚤市场买的或者是从银行换来的,他把自己认为有价值的挑出来,剩下的就放在罐子里。姥爷姥姥有时会随便抓一把去买报纸。那枚我视为珍宝的一美分就那么永远地离我而去了。不知道它现在是不是还每天都在商业战线忙碌着?还是因为身份卑微而被遗忘在尘土中,寂寥地等待着千年之后被人偶得而当作古董出现在另一个年代?或者运气好的话,已经被哪个有心人看到了它身上爱的故事而怜惜地收藏了起来?


我是真的特别后悔没有给它拍张照片留作纪念。后来我又在首饰盒里发现了另一枚一美分,上面有一颗歪歪扭扭的心,那是儿子用签字笔使劲“刻”出来的,他满怀歉意地告诉我他长大以后一定会认真地给我刻一枚有漂亮心形图案的一美分,就像以前他买给我的那枚一样的。时至今日,我依然非常想念那枚刻着心的一美分,每次收到硬币的时候,我都会摆在手心里仔细端详,痴心地盼望着能和它再次相逢的那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