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院窗台上的玩偶

(2015-11-05 19:06:05) 下一个

每年最喜欢的就是年底临近圣诞节的这段时间了。上下班的路上打开收音机就会听到一首接一首快乐的圣诞歌曲,购物中心里被圣诞树装饰得如梦似幻,走进商店里更会看到各种漂亮可爱的圣诞礼物,还有不时地会接到邻近的各个滑雪场的电子优惠券……心中充满了美妙的盼望,赶在孩子们放学之前替他们买了礼物,再趁他们睡着了以后悄悄地把礼物装进精美的礼盒,同时盘算着今年将会怎么装饰我们家里的圣诞树,真的是一派欢快和喜乐!

可是今年的圣诞节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别以往年的。今年我会送给自己和家人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在医生的帮助下,即在完成了全部的手术和化疗之后,我将在圣诞节前再完成全部的放射治疗,这就意味着我的癌症治疗最艰难困苦的部分彻底完成了!相比化疗和放疗来说,接下来的治疗大概就只能算是毛毛雨了吧?今天去医院确定了放疗的精确位置,同时做了三处tattoo用于定位,那是像针尖那么小的三个黑点。护士笑着说如果你不说的话谁也不会注意到那是什么。

想起以前住在海边,散步时常常路过一间洋人开的tattoo店,生意好得不行。隔着落地玻璃窗总会见到里面有两三个技师在给客人纹身,看到趴着或坐着的人那被针刺得又红又肿的皮肤,不免猜测他们是怎么忍受的了那份痛的?虽然纹身的过程有点恐怖,不过效果还是很赞的。待皮肤恢复正常之后再看那些刺上去的图案可真是非常的精美,堪称艺术佳作了。要不是老公拦着,我至少也会纹有一只小小的蝴蝶吧?

往事如梦,如今真的尝试了纹身,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而且还有老公耐心地陪伴呵护着,我很感恩。出来的时候看到医院天井的玻璃窗台上摆满了一长溜几十个形态各异的太阳能玩偶,在午后迷离的阳光下欢快地摇头晃脑,举手摆尾,煞是可爱,恍惚之间看到大厅里进进出出的或羸弱无力或风烛残年的癌症患者,觉得这里真的很需要这些玩偶的色彩和活力来强调一下圣诞将临了。这是一间崭新洁净的放疗中心,我所接触的医生护士也都是耐心和亲切的。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将在这儿每天接受放射治疗,直到圣诞假期才会结束。想象着到时候我会送给自己一件什么样的礼物作为历经蹉跎的奖赏呢?有时候不免会痴心地想象,如果健康可以当作礼物的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买给自己和家人,可惜它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