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圣节---我有一件小棉袄儿

(2015-11-01 00:25:06) 下一个

每年的九月底女儿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催着我带她去买喜欢的万圣节装束了,一般都是繁琐的扮各国公主的纱裙子,每次全新的买来只是万圣节穿一下就没机会再穿了,实在很浪费。今年九月份我早早地问她需要什么样的costume呢?她总是说还没想好,直到上个周日晚上突然告诉我她已经决定要扮成Agnes,就是美国卡通片小黄人Despicable Me里那个可爱的小女孩。

11岁的女儿在Target里用半小时外加四十刀搞定了自己的行头。昨天穿去了学校,回家告诉我好多同学都羡慕她呢,因为她们在店里没看到有Agnes的衣服,纷纷打听是在哪里买的?女儿自豪地说,这是我自己搭配的。今天是万圣节,女儿和几个女孩约好了晚上一起去要糖,出门的时候告诉我今年她的costum不会再浪费了,因为她挑的背带裤和套头衫都是平常日子也可以穿的。

自从年初我意外地加入了抗癌的行列,年纪小小的女儿不知经历了怎样的恐惧,她和哥哥都很担心会失去妈妈,就像当初我时常担心会不会再没机会陪伴他们长大一样,那种心痛和恐惧是难以言表的。好在经过手术和化疗之后我恢复的不错,但是因为我不能再去上班,近一年家里的收入骤减一半,虽说还有先生挣钱养家衣食无忧,但总归是不敢像从前那样自己挣钱买花儿戴胡乱花销了。有一次看到他俩又在浪费食物,就提醒他们要学习节俭和体谅爸爸妈妈了。本想着他们还小,根本听不进去,哪里想到女儿的心那么仔细,这不马上懂得帮我们省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