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种在黑木碳里的蝴蝶兰

(2016-02-12 01:39:21) 下一个

  在黑木碳里养了近一年的蝴蝶兰紫妖,今早开岀了第一朵花。

  才买回家时,紫妖是种在水草里的。我实在是掌控不好该何时浇水,浇多少水,看它奄奄一息的样子,就在它开完花后,把它的水草拿掉,洗干净它的根,种在了黑木碳里,就像这儿大多数的兰花一样。这样,浇水就不会再困扰我。我每天都浇水一次,两三天不浇水也无大碍。只是这比起种水草里,种树皮里来说,有点浪费水。

   其实,蝴蝶兰还可种在石头里,我有棵迷你蝴蝶兰就种在鹅卵石里,不过还没开花,就不能算成功吧。

   我打算以后再买的蝴蝶兰,还是种水草里不动它,但花盆换成透明的玻璃瓶,这样可观察水份干湿的情况,同时也很美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喜欢!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海尾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几点技巧,学了.谢谢.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回‘我的世界’:有趣!我这儿热带,或许蝴蝶兰们也喜欢冰块?谢谢分享!
我的世界你来过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周给它一个冰块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回游士:谢喜欢!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回荔枝:我也是养死两株蝴蝶兰后想出来的笨办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兰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兰花浇水估计不好的问题,谢谢你的贴士,这花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