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恭喜发财

(2016-02-06 21:46:37) 下一个

     年纪渐渐大了,让我感到不喜欢,看不惯,厌恶和愤怒的事越来越少,能接受的事物越来越多。
     往年过农历新年,都是LG买装饰品,贴纸,我只管作年饭。那时,在我眼里,那些红红金金的春节饰品真是俗不可耐,土得掉渣,但LG喜欢,那就让他去办好了。
     今年,这些土得掉渣的饰品忽然在我眼里变得有民俗味道,艳丽俗美,在农历新年里装饰房间,有浓浓的年味,增加节日的气氛。又正巧,LG节前忙碌,我就顺利成章接过了买饰品装饰房间的任务。
1,在LG的家乡,年初一早晨要从外面抱一捆柴进屋,不可空手而进,意头当然就是招财进宝。
      虽然住在大城市没有柴可抱,但这个习俗可以用别的方法表达。于是,大门贴上这幅"招财进宝"。


2,另一扇大门贴上"福"。
       LG告诉我他喜欢胖胖饱满的"福",我觉得有道理。虽然我喜欢其它字体和风格的"福",但还是将这个胖"福"请进了家。

3,其它房间门挂上这个"福",小巧可爱。


4,出租房大门贴了"满"。
      在农历新年,这里的人们见面会说:"恭喜发财"而不是大陆的:"拜年!拜年!";这里人们最爱的年歌是:财神来到我家门口。除了亲人团圆,期盼来年"发财"似乎成了新年的主题。


5,装饰的新年树。

     妈妈说外国人有圣诞树,我们有新年树,都很漂亮。


6,树上小挂件



7,我喜欢的青花挂件

8,餐桌

    摆上几个福瓜金桔求吉利。


9, 红灯笼,剪纸,过中国年。

10,红红火火,过闹热年

 

11,鲜花送给网友们。新年快乐!拜年了!

 12,最后请网友们吃点心。恭喜发财!

-------------------------------------------------------------------------------------------------------

除夕夜到了,阳台,点上一盏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阳明阁,海尾归:新春快乐!猴年吉祥!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LZ,开心你喜欢这些.是年味儿!
新年快乐!
阳明阁 回复 悄悄话 一派浓浓的新春气象啊,春节愉快!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脉!猴年吉祥!
喜欢你的梅系列。大爱腊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风,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