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鱼子

幸福无处不在,感受到的幸福是真幸福。
正文

斗智斗勇换新车

(2015-11-15 08:15:28) 下一个

那天要不是因为老公在高速上被人追尾,送车去车行修理,也就不会想到换一辆档次高一点的车,更不

会有这个与车行斗智斗勇的故事,不过一切就是这么发生了。

 

老公送车子去车行修车的时候,突发奇想去问问有没有机会换一辆更好的车。我们的车是两年前买的新

车,按照我们家的习惯,不是因为需要是不会换车的,因为我们都不是追新族,不要说我

们不是,连儿子也不是。起初老公只是随口问问,这不就撞到推销员艾伦的枪口上了。

 

老公给我打电话,说是有一辆高一档次的当年出厂的二手车,原价要4万美元左右,只开过一个月左

右,6500英里的里程,现在开价只要3万2千美元,同时我们的车能低2万美元,这样我们付1万多一点美

元就可以换一辆高一个档次的车。我们的车两年前买的时候是2.7万美元左右,就是说开了两年,3万多

英里,折价7千美元,而那辆高一个档次的车开一个月,6000千英里的里程,却折价8000美元,还真是

不错买卖。我其实对老公算得这一笔账没有很认真听,想着老公上班离家远,周末回家单程要开4个小

时,换个好车是应该的,因为跟我开的越野车相比,老公的车颠得很厉害,总给人不结实的感觉,而且

这次追尾被撞了以后,就会更不结实。想着反正经济条件许可,就说好。老公原来只是说说而已,如果

我不支持,就不会坚持,我这一表态,他就真的去讨价还价了。

 

试车,还价,成交,花了他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等我从办公室赶去签字付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

多了。老公很高兴,觉得花不多的钱换一辆高一档次相当于新车的二手车很值,我因为老公高兴而高

兴。

 

周日下午,老公开着新买的车去上班的地方。

 

周一早上,早早接到老公的电话,听起来很不开心,说他前一晚上整整花了6个小时研究车和资料,发

现被推销员艾伦忽悠了,这档车有两个型号,S和SV,后者比前者配置好,所以要贵好几千美元。艾伦

一直用贵的型号作卖点,查的也是贵的型号的价格,可是我们拿到的车是S型的。老公对此很生气,要

去车行论理。可是我们已经签了合同,付了钱,估计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因为老公在外地上班,我就

自告奋勇去找车行。

 

一见到艾伦,我就直接了当问他卖给我们的车是S型的还是SV型,艾伦想也没想就说是SV型特殊版的,

看艾伦这么肯定,我想着是老公搞错了,就拨通老公的电话,让他们直接谈。经老公一说,艾伦改口是

S型特殊版。我让艾伦当着我的面再查一遍价格,因为老公认为当时艾伦是按照SV型来查价格的,结果

很显然,S型的价格比当时的报价低,当然特殊版又加了一些配置,应该是介于S和SV之间。艾伦就说网

上的价格是一个参考,而成交的价格是我老公认同的,从此改口说车是S型特殊版,说我老公自始自终

都明白的这一点的。

 

看他开始狡辩,我要求见当班经理,一个叫盖瑞的老头。当着艾伦的面,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

遍,点明两点:第一,我们拿到的车绝对不是SV型的,我老公认为是S型;第二,我其实并不知道那天

老公和艾伦是怎么谈这个生意的,因为我不在场。我本来是无法断定到底是艾伦说是SV型,还是老公误

认为是SV型,但是因为艾伦亲口回答我是SV型,所以我相信我老公是被误导了。

 

经理到底是经理,和颜悦色听我叙述,并按照我的要求去查价格,但是回来告诉我因为车已经卖掉了,

价格也就没法查了,还拿了我们当时签的合同给我看,说车就是S特殊版的,我和老公都在合同上签了

字,所以他们没有做错什么。我坚持艾伦误导了我老公,因为我见到艾伦的时候他亲口告诉我车是SV型

的。艾伦一看到合同上标的型号,来了底气,说他从来没有跟我老公说过车是SV型的,只是如实告知了

车的配置,我老公当时是清楚的也是接受的。

 

老公一直在电话上,滔滔不绝地说着他的研究结果,但是因为我们已经签字付款,他们就表现出无能为

力的神态。我有点被激怒了,开始提高嗓门。我跟经理是这么说的:是,我们是签了字,但这不改变我

老公被误导的事实,我们不是专家,对车不懂行,作为顾客,我们只能依赖于推销员。事实上我老公去

做研究之前,我们对S型还是SV型没有什么概念,不可能对合同注明的型号这么敏感。我特别问经理如

果他作为顾客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么想怎么做。艾伦在旁边插嘴辩解,我很愤怒,死死抓住他亲口告诉

我是SV型这一点不放,看我们声音越来越高,经理把艾伦支开,说他自己跟我谈。

 

我跟经理说我们原本没有打算换车的,正是因为感到合算,才做决定的,可是没有想到被误导了。我说

不仅仅是差价的问题,是看我老公从高高兴兴到非常不开心,很不舒服,我们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的。我也同时说,我并不认为艾伦是有意撒谎,我更认为是艾伦误认了这辆车的型号,要不然早上他不

会回答我是SV型的。也许经理认为我是讲道理的人,就问我们想怎么处理,我让老公表态,老公说另外

选择一辆,我同时也问有没有可能退还这辆车,等过一段时间再做打算,经理说退还不可能,只能代

售,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交很多手续费,不过他答应给他一定的时间,帮我们找一辆满意的车做替换。我

一听有戏,就说我知道我们签了合同应该对买卖负责,但是因为我们被误导的事实,车行至少有部分的

责任,希望经理能考虑到,经理答应考虑。

 

老公开车过来需要4个小时,正好经理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帮我们物色车,我下午有几个会,就去办公室

上班了。

 

等我开完会回到车行,老公已经谈成了另一辆车,是当年的SV型新车,经理给了非常好的折扣,还多减

了2000美元作为对我们的补偿,这样我们只要再多交3000美元就可以开走新车,一切手续费都免了,老

公很满意车行的态度。老公说经理很赞赏我,说我很知道怎么据理力争,很知道要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不过艾伦却跟他经理抱怨,说我吼他好几次。

 

艾伦似乎是个不记仇的人,我下午到车行的时候,看见他又在忙前忙后地帮我们办理新车的购买手续,

满头大汗的。在我们等着提新车的时候,他还跟我开玩笑,说干脆把我的车也换成新车好了,还随手指

着在大厅里展示的一辆越野车问我那辆车看不看得中,我问他多少价钱,他说2.6万,我说我的车7年钱

买的,当时要4万多。他说不确定那辆车是不是2万多,走过去看了回来说,车的价格是3万,不过他可

以帮我讲价到2万6,看我没有想换的意思,就说以后想买车找他。

 

我和老公都坚信艾伦并不是有意撒谎。老公说大堂里陈列的也就两三俩车,如果是他做销售的话,对那

几辆陈列的车的资料,一定是如数家珍的,这个艾伦居然连车的价格都记不住,实在是不够敬业,我们

就是因为他的不敬业而来回折腾了一遍。其实我也搞不清楚这车是买贵了还是买便宜了,因为我下午到

车行的时候老公说他已经查了价格加上前一个晚上6个小时的作业,他认为经理给我们的绝对是非常有

诚意的价格,而且再加2000美元的优惠作为对纠纷的补偿,他很满意,我也就没有二话。其实因为上午

是我跟他们论理,如果我想进一步还价,再降千儿八百绝对是有可能的,可是我认为老公的心结解了,

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必要再为个千儿八百费口舌,人不可以得寸进尺。经理一诺千金,及时介入妥善解

决问题,艾伦忙前忙后不计前嫌,我们已经知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