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鱼子

幸福无处不在,感受到的幸福是真幸福。
正文

2008年情人节礼物

(2015-11-13 22:12:56) 下一个

周末下山去S城是去取给老公买的西装。两星期前在DILLARDS看到一套RAULPH LAUREN的西装,是我和老公都很喜欢的牌子,一试合适,就毫不犹豫地买了来。店里要根据尺寸调整裤子的长度,所以当天不能拿回来.

取西装很顺利, 只花了几分钟时间。 那天正好DILLARDS全店EXTRA-30%-OFF大促销,我们就在店里漫无目的地瞎逛。很快地给老公买了毛衣,TSHIRT, 我却一无所获,于是两个人就开始插诨打科。我说现在妇女的地位每况愈下,这不出来逛街大包小包提的都是男装,老公说才不呢,出来逛街买这买那的一般都是地位低的那一方。说是这么说,老公还是很认真地陪着我在女装部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可是实在没有看到我想要的。我们在COACH包柜台停留了片刻,我一直都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会热衷于花几百块钱去买一个帆布口袋背到身上,尤其是那颜色还搭配得土里土气的, 自然不会有兴趣把钱花在这上面。因为给老公买的西装和其他衣服都很称心如意,收获不小了,于是我们准备打道回府。

老公突然说,情人节快到了,去买个礼物吧。我说也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老公说你不是一直想要一个手表吗,我说是啊,在网上看了很久了,总是高不攀低不就的,贵的买不下手,便宜的又不想买,其实平时都是手机当钟,手表也没有很大的用处。老公又想到一个主意,说你不是喜欢白金钻石首饰吗,干脆去买个大钻石。老公不喜欢碎钻,说要买就买整颗钻石的,这样才值钱。

我们一向都不庆祝结婚纪念日,也不过情人节。以前我曾抱怨情人节没有花,老公一句“你是我老婆,又不是我情人” 就把我打发了,再加上一句“钱都给你了,想买什么都可以,自己去买还更称心如意"  让我还感觉很在理。老公很反感把“我爱你”挂在嘴上,认为那样的“爱”很不值钱。每每看到电影里夫妇或是情人“HONEY”来“HONEY”去的,肉麻得不得了,可是转眼之间大打出手,甚至动刀动枪的情节,他就作为活生生的例子来教育我一番。他总是说爱要用心,而不是用嘴,我颇不以为然, 心想就不能又用心又用嘴的吗。不过我知道人无完人,如果万千宠爱只集我一身,上帝就显得不公平了, 没有缺憾的人生是不存在的。所以这么多年来, 与其说是习惯了没有鲜花的情人节, 更不如说是认可了老公的这一套理论。老公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极其儒雅,善解人意. 日常生活中虽然没有什么甜言蜜语,他的爱无处不在, 他在乎我和儿子远远胜过他自己, 是好丈夫,好父亲的模范。他的爱如甘醇,细细品味,浓郁芬芳。随着年龄增长,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是多么有幸,此生能与他相依相伴; 也觉得儿子是多么幸运,有一个如此深情,伟岸的父亲。

不过自儿子离家去上大学以后,我们又回复了两人世界,象是回到了年轻时代。时常也会说起要庆祝结婚纪念,要过情人节之类的,有时也会憧憬浪漫之旅。老公有说起过以后过节要给我买礼物,不过我没有往心里去,觉得有自然好,没有也没关系。

我在DILLARDS淘内衣的时候,转眼就不见了老公,打电话才知道他跑到附近一家叫KAY的珠宝店去了。

我进到店里的时候,老公正在白金钻戒柜台,售货员热心地介绍着订婚戒,结婚戒,传统的,时尚的,等等,等等。我一看价格,我的妈呀,要好几万美元一个呢,忙对售货员说,我们已经结婚20多年,马上都要到银婚了,不需要买订婚或结婚戒,免得售货员误以为来了大主顾,到头来空欢喜一场。

我一向对珠宝,名牌没有概念,总觉得自己不需要这些包装。尤其是到美国以后的这些年,先是埋头读书,根本没有条件也没有时间把心思花在这些东西上面。工作以后忙着买房买车,供儿子上私立大学,总觉得钱来不及挣, 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直到最近各方面都走上了正规,偶尔会对名牌和珠宝表现出一丝兴趣。几年前老公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有一次跟知心姐妹一起逛MALL,受姐妹们极力怂恿,买了一对白金钻戒,后又买了白金钻石项链和耳环,都是碎钻,所以虽然加起来有2个克拉,可是价格并不贵。这一天老公说要给我买情人节礼物的时候,我就想去买根手链,这样就配齐了一套,心里想的价位也就在100-200美元左右。

在手链柜台看了不同款式的手链,售货员说下个周末情人节来临的时候会有额外的折扣,我们于是决定先不买,下个周末再来看看。虽然不打算买了,可是我的瘾头已经上来了,路过另一家叫ZALES的珠宝店时,我拉着老公进去看看,一是灵灵行情,也需要货比三家吗。

售货员告诉我们ZALES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大促销,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各种折扣,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条2克拉的花形的白金钻石项链,试了一下,非常漂亮。可是一算价格,傻眼了,原价要3000美元,打完折是1600多,超出了我预定的心里价位将近10倍, 在心里马上就放弃了。老公也说漂亮,不过他说才1000多块钱,不贵,而且说60%折扣的白金钻石珠宝很难得。他其实一点也不懂珠宝行情,可是我被他一说两说,就动心了。老公拿出他来美国之前锤炼的生意人的看家本领,很有耐心,很有涵养地跟售货员,继而跟经理进一步砍下价来, 以接近半价的DEAL成交。 就那么意外地我得到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情人节礼物,也是最贵重的礼物, 我惊喜交加仿佛在做梦一样。

老公后来说他一直在观察我是不是真心想要,只要是我很想要的,他就打算买。他说他也知道我平时没有很多机会带这根项链,很多时候是闲置的,但是只要是我很喜欢,很想要的,就值得买。

礼重义更重,礼物包含着老公的深情与厚爱,我要珍惜的不仅是珠宝,更有老公那颗金子般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