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纱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正文

提拉米苏的寂静欢喜

(2024-02-03 02:15:30) 下一个

一个值得记得的日子。
提拉米苏的寂静欢喜。

今天是雅雅的生日,昨天晚上约好的和妈妈吃饭,我又放鸽子了,她一定很不高兴吧。可是没办法事情就是那么巧,无巧不成书,雅雅被家中刚领养回来了小狗给咬了,昨晚要到医院打破伤风针,又赶不上和妈妈的饭局。

吃饭前的半小时才告诉她,把妈妈弄的很尴尬,妈妈还准备好她最喜欢吃的提拉米苏蛋糕,只好她自己吃了。

提拉米苏是意大利的一种传统甜点,意大利文Tiramisu 意思是“马上把我帶走” Tira miss. you,含义是记住我,一种充满爱意的甜点,可可粉的香味融合海绵的味蕾细腻柔软。是小时候雅雅的最爱。

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 ,Thank you!
雅雅发了一句朋友似的安慰。

她觉得生长在中国的家庭,吃永远是最重要的,从小到大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肚子的问题,生活好像都是围绕着食物,在她印象里,不善厨艺的妈妈煮出来的味道都一样,有一次她忍不住说:“每道菜味道都一样,不好吃”。

当她长大觉醒以后,她就尝试不同风格的食物以满足自己的味蕾,Pizza, 咖喱鸡,汉堡包,什么垃圾食物都吃,样样吃的津津有味,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欢,还是一种味觉上的叛逆行为。

唯有提拉米苏的香甜,每到生日,就想到吃的甜点依然难忘。寂静欢喜,妈妈经常对她说生活需要有仪式感,生日一定要有生日蛋糕,仪式感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和敬畏。每年的提拉米苏是雅雅从小到大的仪式感,那是妈妈的心中提拉米苏情结。



每年的生日都会想起提拉米苏的香甜可口。寂静。欢喜


抄写一首仓央嘉措的诗祝福雅雅今天的生日。

给你
tira mi su
寂静欢喜

你见,或者不见
我都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
情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 或者不爱我
爱都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都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你需,或者不需要我
我都是你血缘上的亲人
亲情永远在那里
默然相属
寂静欢喜

2/3/2024
一个值得记得的日子。
提拉米苏的寂静欢喜

学会如何体面的退出子女的生活才是一个成功父母该做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