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的博客

求真方得理,讲理才见真。信奉真与理,把握现如今。
正文

古都的风

(2022-11-27 18:56:14) 下一个

古都的风

 

是谁卷来无际的黄沙?

要将你们的古都埋下!

是谁搅得大地昏暗?

使你们是非不辩!

是谁使你们的喉舌呜哑?

说出的话语全是虚假!

天朝盛世的繁华与浮夸,

掩盖不住心底的虚无与害怕。

纵使你们出门便乔装艳抹,

并且带上面具方觉稳妥,

我也要撕开你们的面纱,

把你们的脂粉变成泥巴,

让全世界认出你们美丽的虚假!

 

自从我诞生在苦寒的西伯利亚,

陪伴我的就只有破坏、迫害、专制、与恐吓。

我本来就和自由海洋的风格格不容,

我只是那扼杀民主的刽子手的帮凶。

当坦克车碾碎了你们完美的梦,

当六四的枪弹划出血红的黎明,

我就慌忙在天亮前把这古都的血迹吹净,

并且用民族主义的黄色来粉饰这老朽的文明。

 

你们信奉的圣人的预言,

正在我社会主义的祖国上演。

曾经肆虐于美国的黑风暴啊,

什么时候在东方有了翻版?

只是这黑色换成了中国特色的黄颜(谎言)?

难道这是为了坚定你们对那个批判的信奉?

或者竟是激起你们对那个信奉的批判!

回答我啊你这可诅咒的风啊,

因为这人类历史的悲剧正在一再重演!

初稿于1997年,发表于2003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