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夏星球》长篇科幻小说连载十八.天上人间

(2021-12-08 09:11:28) 下一个

吴行健没联系上朱尽夏的那天晚上,朱尽夏崔西以及王一正在天上。

不是这个星球的最外一层大气层,也不是大气层之外的近星球真空层,而是在宇宙之中,群星璀璨的宇宙之中,广袤无涯的宇宙之中。

那天晚上,当朱尽夏和崔西知道他真的是来自别的星球,而且那个星球的人有八万岁的寿命,以及知道崔西以后也有如此长的寿命后,崔西说出了心中的疑问:“我们怎样才能相信你所说的一切?你所说的也许只是一个精心编织出来的故事。”

“你既然来自外星,那一定有交通工具,那上次你去吴行健的无尽庄园也一定是用到了你的交通工具,为什么我们星球的天文学家及科学家们都没有发现和记录到你们的交通工具?”朱尽夏更具体地问到。

“抹去或改变测量仪器的显示信息对我们来说非常容易。”王一从容地答。

“那也没有人用肉眼看到你们交通工具的降落啊。至少在降落的时候,是会有人看到的,只要不是很小。”

“要让人的肉眼看不到对我们来说也只是小事一桩。只要让光线弯曲让我们的交通工具的形象的光线不落入人的眼睛,或者改变人在大脑中的印象即可,这两件事对我们来说都不是难事。”

“可怕!你们都能改变人在大脑中的印象?”朱尽夏惊叹说。

“这一点点的神通恐怕你们星球的人也都已经有人有能力做到了。”

“不可能!”朱尽夏感觉到自己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好了,先不纠缠这些了。先来回答崔西的问题吧。你想要怎样才能相信我所说的一切?”王一把头转向了崔西。

“除非你用你的交通工具把我们带上宇宙,否则我们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相信的。”崔西说。

“对对,聪明。这是最好的办法。”朱尽夏立即赞同。

“看来只能如此了。”王一同意了。

当吴行健打电话给朱尽夏的时候,是他们在宇宙之中的第二天了。

浩荡寂静看上去静止的宇宙中就只有他们一个太空飞船在飞行,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分不清是飞船在飞行宇宙在静止还是宇宙在飞行飞船在静止。他们自己的星球在他们眼中已经变成一颗蓝色的星星。那颗布满了海洋和陆地,布满了人和动植物,布满了各种人制造出来的高楼大厦机器物件的星球现在与宇宙中其它星星都没有什么区别。

“我想起来了,我小时候做梦曾经好几次做到过在群星中飞翔。不过不是现在这种祥和的影像,而是像恐怖片。我是人的身体在群星中飞翔,而群星变幻着各种队列阵势向我压轧过来,那些群星好像是活的一样,冷酷残忍,就像组成的一个蜂群,变幻着队列,一心想置我于死地,想把我挤成一块。我就拼命地逃啊逃啊,像在海洋中游泳,逃离追逐的鲨鱼群,挥动着胳膊变幻着身体姿势,奋力摆脱鲨鱼的追逐。而那些群星追啊追啊,才摆脱它们一会儿,又被追上来把我围在中间。最后总算逃了出来,落在了我们的星球。就落在了我老家的小河边。”朱尽夏突然回想起小时候一直困惑着她的梦。

她就是因为这个梦考研究生时报了天文学。因为她大学读的师范,所以读研时等于是从头开始学的天文,刚开始读研的时候比有天文基础大学时就学的天文专业的同学们,比如杜浩和吴行健他们,都要学得辛苦,好在朱尽夏大学读的是物理教育,学得虽然都不深,但学得很广,所有有关物理的学科都有所涉及,而科学知识在逻辑上又是相通的,所以读研究生第二年开始就赶上了同学们。

“如此说来,我们其实可能都是从别的星球来到我们现在的星球的。”崔西听完朱尽夏叙述的梦冷静地分析起来。

“那个别的星球就是你们的星球吧?”朱尽夏问王一。

“你们可以任意猜测,但我却不能告诉你们说得对不对。”王一笑了笑,然后说,“现在相信我来自外星了吧?”

朱尽夏与崔西其实早就信了,这时候算是得到了证实。

朱尽夏又想她小时候真的亲眼看到过UFO,是她家邻居叔叔首先看到的。那时,也是夏天,他们都在阳台上乘凉,吃着西瓜和新鲜花生,聊着各种琐事。突然住在她家隔壁也在阳台乘凉的邻居叔叔喊道:“快看,飞碟。”她那时没戴近视眼镜,眼镜放在屋里了,看不清楚。她连忙跑进屋去戴上眼镜,再跑出来时,只看到一个蓝色的圆盘状的不明飞行物,以非常静的样子,慢慢地飞远,直到飞出眼所能及之处。那时感觉它飞得非常非常静,一点点声音都没有。后来有报道说那个UFO飞过的时刻,好多仪器都失灵了。而她邻居叔叔还说:“看见飞碟不希罕啊,我以前跟着我爸爸在海上打渔,看到过好几次呢。”原来,确实是有不明飞行物存在而且被人看到过。但那一次是她亲眼所见,给她的震撼不是别人或报道的描述所能比拟的。

于是她接着把她小时候看见UFO的事也说了。并问:“那就是你们的飞行器吗?”

“不是的,我们的飞行器是不会让人肉眼所见,也不会被仪器检测到。”

“那那些UFO是来自别的星球?”

“有这可能性。”

“所以我们星球上有可能不仅仅只有来自你们X星球的外星人?”

“我们也怀疑如此,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星球的人还没有与除了你们星球的人之外的外星人打过交道。”

朱尽夏和崔西都默默地思索了一会儿。一旦确定了王一就是外星人后,反而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一种无法言说的寂寥慢慢地升上了她们的心头。

“现在我们相信你确实来自外星了,但是你的年龄怎样才能让我们相信呢?”崔西说。

“如果你跟着我飞上几千年再回到你们星球,你就会相信我。你也会相信你可以活得和我们一样久。不过这次不行,因为朱尽夏只是一个普通的半夏星球人。而且,她有一个老朋友正在找她。我们得回去了。”王一说。

“谁在找我?你又是怎么知道的?”朱尽夏问。

“去了就知道了。”王一答非所问。

回到包荒园时,日历上显示已经是第三天了,原来他们在宇宙中已经呆了二天多,但奇怪在这二三天中没吃没喝却一点都不感到饿。到了包荒园,这种饥饿的感觉才回来。吴行健失踪的消息已经广为人知。朱尽夏老人也即刻知道了。而且知道他于前一天的晚上还曾打过电话来问起她。而那时她刚好在天上。

她是多么聪明的一个人,马上就意识到吴行健的消失与崔西有关。她心里紧张,替吴行健紧张,也替崔西紧张。却一点都不让崔西看出来。甚至她不改变任何崔西和她那天的行程。

那个时辰,他们的计划是要在牡丹园里剪牡丹花,牡丹花在东方世界已经改造得一直能开到夏末秋初。牡丹花不仅要用来装点包荒园的室内,在市场上也卖得很好。所以朱尽夏和崔西都没顾得上吃饭,加入了工人们剪牡丹花的行列。只是,在包荒园的牡丹园剪牡丹花时,朱尽夏的手抖了一下,一个枝儿连剪了几次才剪了下来。

“唉,还是得服老啊。”她笑盈盈地对与她一起剪牡丹花的崔西说。她一笑起来就没有了年龄感。

崔西看得出朱尽夏在故作镇定。她其实心里也很替老父亲担心,但也只能装着镇定。

“你既然知道我父亲在找她,那你也应该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崔西压低声音,对也在一起剪牡丹花的王一说。

王一把剪好的一束牡丹花送给了崔西。脸色有点严肃地沉思起来。却是无语。

崔西虽然压低了声音,但在旁边的朱尽夏还是听到了。至此,朱尽夏才提起吴行健失踪的事。

“吴行健失踪了。是你们的人干的吗?因为几乎这个星球上的相关部门以及神秘部门都问遍了,都还不知他在哪儿。”

“不是我们的人干的。不过我知道他在哪儿以及是谁干的。”

“谁?”

“陆景生。”

崔西一听到提起陆景生这个名字,由这个名字带来的往事又全部回到了她的心头。

“陆景生,我记起来了,我昏迷前最后一个见到的人就是陆景生。”

朱尽夏的脸色大变。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那个人不但要害吴行健,还与崔西的昏迷有直接关系,而且那个人害吴行健目标也是冲着崔西而来的。

“你与陆景生最近见过面吗?”朱尽夏问。

“应该没有啊。但是我想起来,我们大前天参加顾欣儿的婚礼的时候,有一个人让我突然产生很不愉快的感觉。”

“陆景生就是陆有松的祖父啊,天哪,我们三天前晚上都见到了那个陆景生。原来王一和你所指的陆景生就是我们在顾欣儿婚礼上见过的陆景生。”

“啊!难怪我每次见到陆有松的爸爸陆觅云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在婚礼上陆景生他很老了,与他五十一年前完全是不一样的模样了。而且在婚礼上也没有人叫他的名字。”

“你重新说说你昏迷前的情形,这也许有助于帮我们了解为什么他要害吴行健。而且你突然昏迷一事对我来说也一直是一个谜。”朱尽夏催促道。

“那天是我的最后一天在陆景生公司实习,我自己申请的工作确定了,是一个大公司的永久职位。我在陆景生公司实习时间不长,不需要交接工作,而且那天又是我的生日,想留出一点时间采购生日派对尚未买全的物品,所以就决定当天离开陆景生的公司。我有朋友来帮我搬东西。我正在往车上装东西,突然脑子莫名其妙闪过一个念头:我有什么东西遗留在陆景生的办公室。于是,我就跟我朋友说了一声,上去取东西。结果到了陆景生的办公室一看到他,我的心突然告诉我我爱那个人,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当时有一个很相爱的男朋友林之峰,而且我根本没单独与陆景生说过话,怎么可能。但突然其来的感觉是如此强烈,我的脑子和心突然分裂了,我的灵魂迷失了,我在心里急了一下:‘不对,不可能。’眼前就黑了,那以后我就不知道了。后来,我好像做了一个梦,变成了一个十二三岁小女孩的样子,在一条河边捞鱼,一个白胡子白衣白裤的老人突然出现说:你妈妈在找你,赶快回家。我不想回家,他就拿出一个什么铃铛摇了起来,我就醒过来了。没想到已经五十年过去了。我醒来后,每次脑子回到昏迷前,心里就一直有一种‘有什么事不对’的感觉挥之不去。”

王一专注地听着,脸色很难看。

“王一,你快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朱尽夏指望王一能对崔西的叙述作出一个解释。

“我们赶快过去找吴行健吧,找到他就一切都知道了。他现在有危险,我们去晚了就怕来不及。”王一没有直接回答。

“另外,我可以告诉你们,当我们刚在宇宙中时,陆景生来找过你和崔西,因为没找到你们,才去找了吴行健。”

“你什么都知道对不对?这也是为什么你同意带我们去宇宙航行,就是为了避开陆景生?”

“对。”

“为什么?他那么可怕吗?”

“到时你们会知道的。现在先让我们再坐一次我的飞行器去西方世界吧。”

“你既然什么都知道,那为什么当时不直接把我们带到西方世界?”

“我说过了,我们原则上不干扰你们星球的事。你们得自己搞清楚。不过事情涉及到崔西就有点不一样了,我们无奈之下也得破些例,因为崔西是个特例。”王一无奈地笑了。

 

(未完待续)

PS:

《半夏星球》已出版:

朱朱莉(Julie Zhu)著作的科幻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 书Amazon

朱朱莉(Julie Zhu)著作的科幻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书Barnes & Nob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