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

相爱容易,相守难。
正文

特别的订婚礼物

(2015-10-14 09:20:47) 下一个

(1)

我和我的未婚就要结婚了,周末我飞去了一个待我如自家女儿的朋友家去宣布这个好消息。这个朋友有一个让很多人羡慕的美满婚姻,有三个惹人喜爱的女儿。每次到他们家,我都会感受到满满的爱。他们给我们的订婚礼物是一封十页的信。我把它翻译如下:

前言:

我不是一个婚姻专家。有许多人结婚比我还要久,或许比我花费更多时间去想婚姻这个题目。请你也要和他们探讨,多借鉴他们的经验。

不管怎样,我心里一直装着我的婚姻,所以我开始很自信把它记录和整理下来。我很自信是因为这些想法和主意都是来自我自己的家庭。我和我妻子过了20多年的经验和结论,我把它送给你和你未来的丈夫。希望它可以给你们以后的美好婚姻添砖加瓦。

家庭是社会墙的一块砖,丈夫和妻子的关系是最关键的家庭关系。牢固的婚姻对国家和我们孩子的重要性是无法比拟的。因此,我们不安,焦虑着婚姻,尤其是上帝为我们设计的婚姻受到打击和摧毁。

离婚从未像现在这样普及。赡养费,自闭症孩子,婚前协议等词汇成了我们生活中出现频繁的术语。这些熟悉的术语掩盖着离婚带来的家庭支离破碎,嘎然尔止家庭梦想和千疮百孔受伤的心灵。

我们常常觉得自己太开明,豁达,聪明把上帝的话当回事。事实上,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有些人会对圣经上的一些原则产生蔑视和敌意。这种敌意通常来自傲慢和无知。傲慢:不愿服从比我们大的东西,这是一个意愿的问题。无知:没有充分理解上帝的计划,这是一个技巧问题。

我不想过多地去探讨你因该怎样去理解上帝的话。最重要的是再你继续读下去的同时,我想告诉你我和XX(妻子的名字)很爱你,会竭尽所能得支持你们即将开始的婚姻旅途。

我今天空闲时间不多,明天传正文。这是我第一次写BLOG,希望大家轻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GL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思念青荷的祝福:)结婚晚一点的好处就是可以去真正明白结婚的意义。所以也不会轻易去毁它。也祝你幸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还未结婚就说出了相爱容易相守难的话,MM悟性很高,将来一定婚姻幸福的!
祝福!
BGL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rongrongrong的微笑,我把它当作是对我第一次写BLOG的鼓励。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