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位, 今年您千万别生病, 有病就等明年再生吧, 因为今年将是西方医疗全线溃败, 中国医疗全面胜出的一年, 你要是今年把持不住生了病, 我都担心您将不知道到哪去治。
话说有个叫冰冰的小李,拉斯特年, 就是去年, 不幸在澳洲, 就是那个充满了最优秀华人的澳大利亚,发烧, 发高烧,结果,那里的医生死活查不出什么病,人家冰冰理直气壮, 放弃治疗,回国,回到伟大的赵家人的国后,近乎于不治而愈,有图有真相: 【李冰冰病愈谈澳囧经历 点赞祖国医护“让我满血复活”(转)】
有人耳语:那是因为冰冰是影星, 而且是女的,其团队在国内能呼风唤雨,吸霾吐雾。
而不然,话音未落,来个平民的, 说不定就是您家二大爷,而且男的,还有图有真相: 【在国外两个月没取出的结石 回国半小时搞定(组图)】
熟不知, 今年将是中国医疗全面胜出的一年, 下大棋的中央,已将棋子放到这个格子, 高音喇叭已经架起,宣传的号角已经吹响, 您就吱楞着耳朵听吧: 今年,我国医疗全面胜出, 西方医疗全线溃败。
铺天盖地的胜出的新闻,已经从明星到平民, 从女人到男人, 过两天, 还会有从孩子到老人,从女同到二尾子, 全面开花, 全面胜出, 等好吧, 您咧~~
=====================
谢谢以下评论, 到发帖为止的回帖,全拷贝, 一个不拉, 耐力不足的, 请略过:
『在国外两个月没取出的结石 回国半小时搞定(组图)』
评论如下: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4:56:03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2:33:33
同样的病, 国内的医生开的药是满满一提,够吃两月的
-------------------------------------------------
我以前回国时也遇到过,感冒发烧结果给了一大堆什么中成药,真正有用的药只是一小部分,对付这种医生以后大刑伺候。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4:41:19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7:25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1:24 不过要说国内医疗在一些领域上领先,我还是相信的。
国内医疗高大上的领域没有美国好可能是事实。 可常见病多发病诊断的准确度,高效率和治疗手段和技巧比国外是肯定要好很多。
-------------------------------
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国内医生由于大量的病人供实际操作,诊断和医治的经验当然比国外要丰富。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4:14:41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10:11
另外体制也不同,美国医生都是个体户有自己的私人诊所,这样信息,技术交流就差很多。中国是医院体制,医生之间信息,技术交流,会诊就比西方强。
==============================================================================
别忘了,美国的医院也是私人医院,而且,美国私人医院的设备,你中国的国家医院都比不上!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4:10:25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10:11
另外体制也不同,美国医生都是个体户有自己的私人诊所,这样信息,技术交流就差很多。中国是医院体制,医生之间信息,技术交流,会诊就比西方强。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05:03
医生的教育和培训是次要的,主要在于实践和经验。各种各样的病例看多了,当然知道是什么病,发病的原因。中国医生手术的次数要比西方医生多的多,熟能生巧,技艺当然娴熟了。
==============================================================================
赤脚医生的实践和经验最多,对吗?文革中上大学,学的都是赤脚医生!别忘了,瞎实践是要出人命的!
crazysushi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3:59:29
颈椎手术不要乱找医生做啊 我也认识在加州做了手术后伤到神经致瘫的。 患处离神经太近的,找好的chiropractor,万不得已才考虑手术。
想要继续活得好,手术必须是上海华山或者长征。
连举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3:56:06
还是那句话:个例的代表性不够,就像盲人摸象。
希望有人能找到统计数据。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3:30:30
英国医院也被批:
凤凰卫视主持人刘若海在英国遇火车脱轨,
脑损伤昏迷,英医院建议拔管做“脑干监测”
家属不同意。待体征稳定后回国进北京宣武
医院,五个月后已能开口讲话了。
但问题是这个区级医院有中国第一个神经
外科研究所,水平不是每个医院能达到的。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3:17:52
而且还是斯坦福大学医院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3:17:11
这个我信。我知道的两个人都是在美国颈椎手术致瘫。
wxc14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2:39:07
好像不吹一下国外的医生多好就没了那点可怜的优越感。
wxc14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2:37:27
说那么多p话没有,看好病才是硬道理。国外把你当人看,笑眯眯地送你上西天的医生多了去。在国外生活的人心知肚明。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2:33:33
我家的个案恰好说明 美国医疗可靠, 国内三甲医院乱来 (小病大医, 过度用药,冒险用所谓国内的先进医疗手段)。(具体什么病, 就懒得敲字了, 发帖很累, 有没人配钱)
就具体的个案, 不说明什么, 但落到自家人身上,就要慎重。
总体感觉:国内的医生, 胆子大, 在西医手术和西药方面,不保守, 愿冒险, 还有就是不把病人当人(这里的当人,不是尊重不尊重的意思, 是医疗思辨的意思)。美国的医生, 把人当人, 相信人本身就是能抗病的,而且是靠自身可以把小病的养好的, 用药方面没有国内的量大,良多。
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老岳父在美国住了两天医院,医生不开药, 岳母就抱怨:为啥说不开药,有不是不付钱。
同样的病, 国内的医生开的药是满满一提,够吃两月的
蓝色石头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2:22:33
家里有个亲戚曾经是空军航校的飞行教官,因为结石不能飞行,他住遍了空军的所有疗养院,中医西医治了个遍,石头就是排不下来,一年以后不得不停飞。可是停飞的手续办好没多久,石头就排出来了。所以不能以一个个例来否定全部。不过国内的人都能在国内看病,不到国外瞎掺和也挺好。
雨立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2:18:00
至少可以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迷信美国医疗,本人就曾经被严重误诊过。我很多朋友当医生,他们最担心的就是不要被病人律师咬上,所以paper work特别多。
grd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1:41:02
给位,说点儿实在的。您若是李冰冰,劝您回国治疗,什么好的你都能轮上。您就是个普通人,那劝您还是留在美国,再怎么不济,国家制度有人替你操着防死的心。中国菜好吃吗?好吃,但这个好吃也是对人,美国菜不好吃?那不见得,估计你也没钱没时间没机会品尝到好吃的。所以,没有什么可比性,在美国的如果日后比国内同班同学活的更长,更健康,这才最要紧。美国医生假如没有机会看众多病人,那不恰恰说明,美国生活环境健康,某些病不会得吗?有什么要投诉的?难道医院天天成千上万的病人围着才能成为一个优先医生?
洗洗睡吧。
随便说说280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1:32:38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10:11
另外体制也不同,美国医生都是个体户有自己的私人诊所,这样信息,技术交流就差很多。
================
私人开诊所并不等于在孤军奋战。
美国的医生常见病自己处理好无问题, 稍不肯定的至少会到网上查同行对通症状的判断,想法,诊断(医生亲口说的, 而且可以想象的。 病人大多数现在都会自己先网上看资料。。。)
再则,医生定期有行业内组织的 local/regional 讲座,交流; 也要求参加全国性的会(如年会)等 (我有医生朋友)。。。。。
连举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1:29:48
仅讨论个例的意义不大, 加上所得到信息也是不一定全面的。
我自己可以找出一个个例来“说明”中医比美国的医疗方式先进很多, 也可以用一个例子来“证明”中医理论就是骗人的。但这些个例都不具备代表性。
建议讨论统计数据, 比如同一病种的治愈率, 复发率, 或是同种癌症的治疗后的生存时间等。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1:07:55
国内医生绝大多数仍然秉持传统的“医者父母心”(不要给我讲那一小撮老鼠屎),治病仍然要救人。国外医生已经是现代化“流水线”制造出来的“产品”,思维、运作完全模式化了,他们治病已经不再真正考虑救人,而仅只是对症,完全服从protocol,这样自己就不会出问题。追求在“规范”范围内的“利益最大化”才是他们的目标。问我有没有良心?我告诉你:规范里有的,他就有;规范里没有的,他决不会给你。自己品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是奶茶哥哥总结得好!
绿西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55:01
回复那位胆结石。 本人不是外科医生, 仅供参考。
胆结石,只痛1, 2 次,可以暂不考虑手术。
奶茶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41:08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23:06
中国缺少法律诉讼的文化,中国的医生想考虑正面的多负面的少,万一治疗失败不容易被告,因此医生胆子比较大。美国医生行医首先考虑的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但就西医而言,中美的差距还是明显的,所以只有中国人来美国医学院学习和进修,美国人没有来中国医学院学习和进修的(中医除外);只有中国患者想方设法,花巨资来美国医院治病的,没有美国患者要来中国医院治病的(中医除外)。
-------------------------------------------------------
部分同意你的说法。国内医生绝大多数仍然秉持传统的“医者父母心”(不要给我讲那一小撮老鼠屎),治病仍然要救人。国外医生已经是现代化“流水线”制造出来的“产品”,思维、运作完全模式化了,他们治病已经不再真正考虑救人,而仅只是对症,完全服从protocol,这样自己就不会出问题。追求在“规范”范围内的“利益最大化”才是他们的目标。问我...
查看完整评论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39:00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10:11
另外体制也不同,美国医生都是个体户有自己的私人诊所,这样信息,技术交流就差很多。中国是医院体制,医生之间信息,技术交流,会诊就比西方强。
-------------------------
这点是美国很多专科医生水平提不高的关键,也是这个医疗体系最大的弊端。美国水平高的医生也是大的医学院教学医院,运新方法和国内相似,因此有同行的及时长期交流。而普通大众看的医生都是自己单家独院开诊所的医生,或是雇几个技术不如自己的医生挣钱。很难有高水平的交流和提高。
刀客行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37:27
注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有5%左右的并发症, 比如胆管损伤,出血和感染等。术后还要一定比例的消化问题。
国内现在有保胆取石,已经有10万以上的病例,但在欧美没有这种做法。总的来说,胆囊手术国内好医院的手法比国外的医生好。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0:24
向这里各位医生请教,我的胆结石(大颗的,2粒)是否要做取胆囊手术,因为这里的医生讲不能光取石,要么就是整个胆囊拿掉。去年疼痛发作过,引起胆囊炎。现在好了,由于预约排队,才轮到我,所以犹豫是否需要开掉。谢谢!
------------------------------------------------------
一般认为胆囊产生结石,其功能就已经发生了未知的不可逆变化。改变生活习惯,多喝水,健康饮食,有时可以防止再发,但比较少。多数建议胆囊切除,目前国内国外这个手术都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快的30分钟进去出来。美国做的也不错(比国内差...
查看完整评论
qazh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24:13
我老爸曾经有过满包碎石。敲胆经4个月后全部消失。
奶茶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10:32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0:24
向这里各位医生请教,我的胆结石(大颗的,2粒)是否要做取胆囊手术,因为这里的医生讲不能光取石,要么就是整个胆囊拿掉。去年疼痛发作过,引起胆囊炎。现在好了,由于预约排队,才轮到我,所以犹豫是否需要开掉。谢谢!
------------------------------------------------------
一般认为胆囊产生结石,其功能就已经发生了未知的不可逆变化。改变生活习惯,多喝水,健康饮食,有时可以防止再发,但比较少。多数建议胆囊切除,目前国内国外这个手术都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快的30分钟进去出来。美国做的也不错(比国内差一点)。术后恢复很快。唯一的争论是胆囊切除后,似乎结肠癌发生概率增加了一些,但没有确定证实。五十岁以后按时做肠镜筛查就可以了。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10:11
另外体制也不同,美国医生都是个体户有自己的私人诊所,这样信息,技术交流就差很多。中国是医院体制,医生之间信息,技术交流,会诊就比西方强。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05:03
医生的教育和培训是次要的,主要在于实践和经验。各种各样的病例看多了,当然知道是什么病,发病的原因。中国医生手术的次数要比西方医生多的多,熟能生巧,技艺当然娴熟了。
绿西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04:08
李冰冰和这位病人的共同点是自己不懂医,只相信名医。猜测他们都没有说出全部实情,有编造的成分。这也是很多国人的特点。让他们满意的确很难。最难得是让他们信任医生。也不是什么大病,不治可能都没关系,最后好啦,就说最后的那个医生多好。很难理解的一种文化。喜欢说没有实际意义的谎言。
奶茶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10:00:10
不知道为啥总被删帖,我以后改名“被删专业户”,有兴趣的,看一下这里:
***blog.wenxuecity***/myblog/69895/201601/511028.html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9:34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7:04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0:24
向这里各位医生请教,我的胆结石(大颗的,2粒)是否要做取胆囊手术,因为这里的医生讲不能光取石,要么就是整个胆囊拿掉。去年疼痛发作过,引起胆囊炎。现在好了,由于预约排队,才轮到我,所以犹豫是否需要开掉。谢谢!
胆囊结石小的比大的可怕,因为他们可以进入胆道引起阻塞导致致命的并发症。 胆囊手术现今无论国内国外似乎都是完整取出以避免胆汁外漏的严重后果。很多病人没有胆囊都生存良好,手术也属于小手术,其实不用害怕。
------------------------------------------------------------------
谢谢您的回复!那我心里就有底了。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7:04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0:24
向这里各位医生请教,我的胆结石(大颗的,2粒)是否要做取胆囊手术,因为这里的医生讲不能光取石,要么就是整个胆囊拿掉。去年疼痛发作过,引起胆囊炎。现在好了,由于预约排队,才轮到我,所以犹豫是否需要开掉。谢谢!
胆囊结石小的比大的可怕,因为他们可以进入胆道引起阻塞导致致命的并发症。 胆囊手术现今无论国内国外似乎都是完整取出以避免胆汁外漏的严重后果。很多病人没有胆囊都生存良好,手术也属于小手术,其实不用害怕。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50:24
向这里各位医生请教,我的胆结石(大颗的,2粒)是否要做取胆囊手术,因为这里的医生讲不能光取石,要么就是整个胆囊拿掉。去年疼痛发作过,引起胆囊炎。现在好了,由于预约排队,才轮到我,所以犹豫是否需要开掉。谢谢!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47:05
国内看医生要注意的是,很多大医院的院长都是专科医生出身,但很年轻就一门心思向上爬,很多人没有认真搞过业务,业务职称却升得比别人都快,看病和手术的水平都很差。这种医生只看象征性的专家门诊,收费还特高。 这种号一定不要挂。除非这个院长当行政职务前已经是某领域的大拿。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39:43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45:31
基于国内医患关系紧张, 对国内医疗系统的不信任, 国家开始发动宣传:
国外医疗比我们还烂, 这是“比烂” 在另一个领域的开始
ina0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17:00
中宣部又在忽悠老百性了。
jushi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31:03
天朝的外汇储备不够用了,最多还能顶三个月。天朝人到国外买房子要外汇,去国外买奶粉要外汇,到国外生孩子要外汇,到外国看病也要外汇,土共中宣部着急了,乌毛也急了。
——————————————————————————————————————————————————————————————————————————————
三位火眼金睛,明察秋毫,点到穴位,顶你仨位!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33:50
有一同学把一所谓专家院长的电视采访放在微信上。此专家说,杀鸡时为了鸡血能凝固要在血容器里放盐,所以要少吃盐,已减少血栓和中风的发生机会。我差点没把牙笑掉,这专家真的是与政治挂钩的“砖家”。
WSWS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13:30
本人因为胸部疾患去年上半年回国看过两次国内三甲医院专家门诊,两位专家均为教授,其中一位还是国内顶级专家之一,获得很多国内政治上的头衔,门诊费150人民币一次。因为多问了几个问题,其中一位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是咨询,就到此为止了,我要看下一个病人。另一位看病时不停地接两倍手机的电话...真是无语
国内很多所谓的专家都是投机钻营的混混。 我原来工作的医院搞了一个所谓名医专栏。 每次换届领导,那些专家的照片就跟着都换了,一届领导一届专家,就看你是否站队正确。 可见名医是和政治挂钩的,和真业务水平无关!
jushi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31:03
天朝的外汇储备不够用了,最多还能顶三个月。天朝人到国外买房子要外汇,去国外买奶粉要外汇,到国外生孩子要外汇,到外国看病也要外汇,土共中宣部着急了,乌毛也急了。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23:06
中国缺少法律诉讼的文化,中国的医生想考虑正面的多负面的少,万一治疗失败不容易被告,因此医生胆子比较大。美国医生行医首先考虑的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但就西医而言,中美的差距还是明显的,所以只有中国人来美国医学院学习和进修,美国人没有来中国医学院学习和进修的(中医除外);只有中国患者想方设法,花巨资来美国医院治病的,没有美国患者要来中国医院治病的(中医除外)。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21:02
WSWS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13:30
本人因为胸部疾患去年上半年回国看过两次国内三甲医院专家门诊,两位专家均为教授,其中一位还是国内顶级专家之一,获得很多国内政治上的头衔,门诊费150人民币一次。因为多问了几个问题,其中一位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是咨询,就到此为止了,我要看下一个病人。另一位看病时不停地接两倍手机的电话...真是无语
国内很多所谓的专家都是投机钻营的混混。 我原来工作的医院搞了一个所谓名医专栏。 每次换届领导,那些专家的照片就跟着都换了,一届领导一届专家,就看你是否站队正确。 可见名医是和政治挂钩的,和真业务水平无关!
tina0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17:00
中宣部又在忽悠老百性了。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13:58
并不是所有的不适都能治好的。不管在哪。否则这地球就不能容下新人了。
WSWS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13:30
本人因为胸部疾患去年上半年回国看过两次国内三甲医院专家门诊,两位专家均为教授,其中一位还是国内顶级专家之一,获得很多国内政治上的头衔,门诊费150人民币一次。因为多问了几个问题,其中一位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是咨询,就到此为止了,我要看下一个病人。另一位看病时不停地接两倍手机的电话...真是无语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09:06
半斤八两。我的膝盖不舒服,在美国做了微创手术,结果跟没做前一样完全没有改善。后来回国经熟人介绍找到北京东直门医院一个专家级医生,先是把美国医疗水平贬损一番,然后打保票他只要给我扎一针就能搞定。刚扎完针膝盖的感觉还不错,后来才发觉其实是打了一针可的松,药效过后一切恢复原样,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绿西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9:06:37
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估计回国手术是因为国内便宜,文中也说啦,看病很贵。还什么ICU,真个添油加醋。说国外治不了只是借口,怕丢人。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47:49
完全同意Linna118关于素质所评。 但总体的医学教育,医生培训,医生持续再教育,中国与美国应该有较大差距。
关于malpractice贵,原因主要再于美国司法对病人的保护之至。只要病人受到了出于忽疏而引起的伤害,一旦打起官司,陪偿会极为昂贵。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治死人案例就与中国差不多。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45:31
基于国内医患关系紧张, 对国内医疗系统的不信任, 国家开始发动宣传:
国外医疗比我们还烂, 这是“比烂” 在另一个领域的开始
ctrls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44:19
我有一颗智齿,是应该在美国拔还是在中国拔?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36:57
同意这种generalization的文章毫无意义。医学太宏大复杂,病患个体差异大,医生专业性强,虽然学习以全科开始,但走上岗位后不同的科室的医生都对其它科室的医学知识开始淡忘。我有个在北京妇产科主治医生的同学,不知道救了多少DIC等急难病人,但有天在微信里问肾功能衰竭病人退烧用什么药不伤肾这种一般内外科住院护士都知道的问题。是她不够好吗,不能这么说。只能说见的情况少,因为孕妇年龄都在平均50岁停经前,肾功能衰竭厉害的病人在这么年轻的病人里少,除非是糖尿病并发症等等情况下,而往往这些病人已经不宜怀孕了。
两万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32:36
日常生活,小毛小病,天朝一线城市医院林立,每个专科医生都是身经百战,经验何其丰富。对比美国的家庭医生,包治百病,呵呵,用屁股思考都知道取舍。
至于,美国的专科医生,俺还没遇到。不评价。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9:11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1:48
许多国人总以为美国doctor看的病人少没有国内doctor经验多,我怀疑这是误区。 就本人体会和观察,美国doctor也是非常忙碌。相反,国内普通医院的医生反而常空闲较多.
当医生除了实践,悟性和理论知识结合才能提高。 否则手术做得再多都不得提高。我曾经的一个上级医生,教授,一辈子妇产科医生连个子宫全切都做不利索。绒癌手术时大出血慌乱德腿发抖。很多年轻好学有悟性的主治以比她强百倍。 所以无论美国也好,中国也好,医生的素质都与个人的能力,悟性和学术上的勤奋相关,和在哪国无关。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8:03
是否把胆切除,要看胆有无功能。再说,要看结石长在哪个部位
我在非洲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5:55
看看这里,爱国贼们互不相让,一定要分出个高低才会罢休。
LikeToKnow22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4:07
睡意朦胧也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08:26
。。。
添油加醋,夸夸其谈,浅簿愚昧。语不惊人誓不休。是有些国人的通病。
===================
狗*不懂,啥事不通,就凭一个小脑袋想当然,是有些国人的更大通病
老农333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3:08
清除结石不用把胆一起切除吗?望高人指点。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2:35
看来国家宣传机器发动了, 这种新闻将是今天的主题u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1:53
带刺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08:16
本人去年膝盖做微创手术,现在已经痊愈。国内亲戚和我一样做的微创,现在做轮椅了。
这样的比较没有意义,庸医哪国都有。 在美国因为医生失误送命的人比例也许不比中国少,否则美国的MALPRACTISE INSURANCE 不会那么高。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21:48
许多国人总以为美国doctor看的病人少没有国内doctor经验多,我怀疑这是误区。 就本人体会和观察,美国doctor也是非常忙碌。相反,国内普通医院的医生反而常空闲较多
脸红脖子粗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16:20
从单独一个病例不能下哪边好坏的结论。不论哪边都会遇到花钱费时间遭罪还没治好的病例。
三甲级别的医院主任级别的医生相比:
普通手术,中国比美国强!!!
病人体验:美国比中国强!!!
看急诊:中国比美国强!!!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16:19
linna118: 我也看出来了,确实和非医疗人员难交流,大概也是国内医患矛盾大的原因之一。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13:38
好么,现在医学水平也“赶英超美”了。
无聊
知道国内一次性医疗用具的来源么?
100次没遇上是幸运,遇上1次就倒霉。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11:28
中国国内一般性的手术,因为做的人多了,有价格上和经验上的优势。而且没有太多规矩、Regulation。你有钱,想做就有人有地方给你做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09:01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 character in surface. This is the case that reflects a few MD in US don't have solid medical knowledge. However, I am wondering how many percentage of medical doctors in China have such solid knowledge on this specific case.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51:55
2016-01-10 07:14:08 by SpringLife
”美国医生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概念清晰“????
中国很多医院医生不学无术,知识局限是事实。 但我能告诉你所谓美国医生的“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概念清晰”的实例。
一个早孕妇女一周前B 超确诊怀孕6周,再次被她的产科医生送来复查。问及缘由,病人说她的医生说上次胎心跳90次,不正常,怕胚胎有危险。 听完差点惊掉下巴。 一个产科医生不知道胚胎最早发育的器官心管系统在初始发育阶段,控制节律的功能不成...
查看完整评论
睡意朦胧也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08:26
此文不太可信。胆石嵌砘会引起胆囊炎。发高烧,肝胆部会有巨痛,是很容易诊断的。不用亲人“想起”,再由医生“就此检查”,然后“确诊”。 医生不会不查巨痛部位,却要病人家属提醒和帮助。
添油加醋,夸夸其谈,浅簿愚昧。语不惊人誓不休。是有些国人的通病。
带刺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08:16
本人去年膝盖做微创手术,现在已经痊愈。国内亲戚和我一样做的微创,现在做轮椅了。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05:08
国内的痔疮烧解也比美国好、快、省,美国的医保不一定同意给你报销,要看是不是非常严重,而且Copay都比国内全价贵。有意思的是,国内用的都是美国技术和设备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59:53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38:00
什么全麻?是conscious sedation。差别大了。
说的就是那种静脉注入让你失去知觉的药物,还是要恭喜你。 为什么无法和你交流?因为你的脑细胞已被那些药物作用过多次了。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58:50
国内的灰指甲/趾甲的溶解去除、重新长,比美国好、快、省,美国的医保一般都不包这个。我几年前在国内做过,彻底根治,很满意。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57:13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35:58
linna118: 而且人平均血量5升,600毫升看似很多,其实在医患人员眼里没那么邪乎,失血过多输血是小事一桩,很容易被更正的事。你说的情况体现了从医人员和患者对病患情况轻重缓急的看法不同而已,很多病患眼里的大事在医患人员眼里看得太多了,而且知道后续治疗的手段,所以对情况的严重程度的看法有很大差异而已。
如果你是个医生,认为病人出血600毫升小事一桩,那我们还有什么讨论的基础呢? 我不用你教我有关血量的基础理论。当然在医院出血3000都死不了,不过是输血而已,对你来说都是小事。 这就是美国医生的人文关怀? 领教了! 你是说中国医生太大惊小怪, 600毫升血对你来说是不值得一提的事。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51:55
2016-01-10 07:14:08 by SpringLife
”美国医生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概念清晰“????
中国很多医院医生不学无术,知识局限是事实。 但我能告诉你所谓美国医生的“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概念清晰”的实例。
一个早孕妇女一周前B 超确诊怀孕6周,再次被她的产科医生送来复查。问及缘由,病人说她的医生说上次胎心跳90次,不正常,怕胚胎有危险。 听完差点惊掉下巴。 一个产科医生不知道胚胎最早发育的器官心管系统在初始发育阶段,控制节律的功能不成熟,心跳可快可慢。只有当心脏起博和传导系统成熟到一定程度,心跳才会稳定在120-160范围。 这是一个产科医生应该具有的起码基础知识。
给党喂奶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44:53
红包一定要到位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38:00
什么全麻?是conscious sedation。差别大了。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35:58
linna118: 而且人平均血量5升,600毫升看似很多,其实在医患人员眼里没那么邪乎,失血过多输血是小事一桩,很容易被更正的事。你说的情况体现了从医人员和患者对病患情况轻重缓急的看法不同而已,很多病患眼里的大事在医患人员眼里看得太多了,而且知道后续治疗的手段,所以对情况的严重程度的看法有很大差异而已。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34:36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28:22
不是没发展到,而是认为无需统一打催产素。比如肠镜西方国家都是必须在一定的麻醉下做,而国内可以选择打麻药或不大,但大多情况连医生都不耐烦打,因为周期长病人多,打了麻药会减低效率。我的母亲肠癌治愈后几次复查肠镜,医生都不耐烦打麻药。而因为肠癌的基因遗传性,家人都必须查。我在美国每5年查一次查了三次都必须打麻药。所以说往往是practice的不同。
恭喜你每三年一次全麻脑细胞,居然还为此唱赞歌。 如果你不懂全麻对脑细胞的危害,我倒是建议你不妨学习学习。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28:22
不是没发展到,而是认为无需统一打催产素。比如肠镜西方国家都是必须在一定的麻醉下做,而国内可以选择打麻药或不大,但大多情况连医生都不耐烦打,因为周期长病人多,打了麻药会减低效率。我的母亲肠癌治愈后几次复查肠镜,医生都不耐烦打麻药。而因为肠癌的基因遗传性,家人都必须查。我在美国每5年查一次查了三次都必须打麻药。所以说往往是practice的不同。
ctrls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26:27
这种逻辑也很容易推出北京医疗水平不如沈阳。
wshxwf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25:40
一头饿狼医生遇上一只生病的肥羊来看病。其结果可想而知。
其他行业也是一样,有很多国外的咨询公司给中国企业咨询,其最终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20:19
回国看病,国外医疗保险不付钱。讨论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19:04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05:41
linna118: 更像是practice的不同。美国很多生产后打oxytocin止血。而按摩的原理之一就是刺激体内分泌oxytocin。只是一个打一针,一个省钱用较原始的按摩。不能从一个个例比哪种方式更好。但打oxytocin肯定比按摩的个体差异更小。
你的意思是说国内还没发达到会用催产素? 从你的评论看出你对国内医疗的无知和自负。
你的另一层意思是美国医生给完催产素就完成任务高枕无忧,病人如果出血死亡也是活该。 而国内的密切观察出血情况时原始省钱?
不过你的发言让人能看出美国医疗和中国的区别。 那就是美国医生按诊疗常规干完该干的就不管病人死活,因为你死了也告不倒医生, 他按常规办事,你没按常规生病,死了活该!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17:40
刚看到一篇报道,国内儿科有20万医生空缺。既然以患者的角度看很多人觉得国内医术高,也请以己所能传播正能量,帮助减少国内的医患矛盾,不然更没人原因从医了。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16:21
美国再好,我也不认为美国样样第一啊,除非美国是外星人建的。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15:56
此文应发到月子中心和签证处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14:08
就文说事。病人在美国已先做了手术,但未全部取出结石,这很可能是因为结石过大或多部位结石,很难一次手术全部予以取岀。急性症状予以缓解之后,择期再次手术治疗方案合情合理。正因为这样的合理治疗方案,当病人在中国再次手术,治疗过程极为顺利。可以想像,如果病人在美国再次手术,治疗效果应基本一样。
至于中国的医疗水平,极少数大医院的少数肯钻研的医生应有相当水平,但很多中等普通医院的医生水平极差,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概念缺乏,主要凭经验主义,运气好就治好,运气不好就往死里治。一熟人因咳嗽在一开发区大医院被诊断为哮喘,首先仅因咳嗽而无呼吸困难和其它有关症状就诊断哮喘本身就错,其次治疗上病人予以抗生素治疗,简直是笑掉大牙,病人体温正常,无细菌感染症状,用抗生素除了加重病人负担并造成潜在的细菌抗药性,对治疗哮喘毫无益处。这一病例充分反映了主治医师基础知识贫乏基本概念不清楚。
美国医生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概念...
查看完整评论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05:41
linna118: 更像是practice的不同。美国很多生产后打oxytocin止血。而按摩的原理之一就是刺激体内分泌oxytocin。只是一个打一针,一个省钱用较原始的按摩。不能从一个个例比哪种方式更好。但打oxytocin肯定比按摩的个体差异更小。
northbigrock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04:27
以偏盖全
低智商猪头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02:32
美国医生和政治经济一样,少数精英带领大多数碌碌平庸之辈。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7:00:46
這不光是技術問題,還有一個小病拖成大病,反复收取高額醫療費用的問題。這種經歷在美國太常見了。
挑战者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5:12
国外医生没有见过那么大的石头,
要怪就怪自己被国内的环境污染。
随便说说280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3:35
在美国都不用取吧, 好像用激光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3:24
天然妈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05:41
中国医生医术高明,但医德医风不好。我前几年因为功血回国做手术,医生一边打电话一边清宫。住院住了一个星期也没好。
从你的病例看这个医生的医术也很糟糕。“功血” 是指“功能性子宫出血" 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经诊查后未发现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而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所致。“清宫”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因为激素原因子宫内膜不能修复,清宫是雪上加霜, 当然在这种医生的治疗下住院一周不好不奇怪。
可见你遇到了一位学识技能医德都很差的医生。不能以此来评价所有的国内医院和医生。
随便说说280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2:56
澳洲不行, 德国不行,。。。。。这次美国不行。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2:32
这里面有很多逻辑错误, 考过GRE的人, 都容易知道
GRE里老用这种case得这种结论, 让你跳入逻辑陷阱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1:13
欧美医生水平低还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他们自以为还很了不起,搞一些医生的认证机构,自己把自己吊起来,不让年轻人加入,好让他们继续物以稀为贵,抬高价钱乱砍人。
YIZHIYUAN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50:31
医疗还国际领先水平昵,一派胡言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49:20
中国看小病、日常病不错,经验多,手快狠准,大病疑难病还有差距。比如电影烈日灼心里小女孩的法洛式四联症要做手术。而现实中是这种手术要来美国做。手术的发明人在斯坦福。我同学的孩子看了北京的儿童心脏手术权威,被明确告知这种手术国内做不了。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32:02
刚刚发生的事,美国同事7小时前平产生了孩子。刚去看她扶她站起来,大约600毫升血加血块直泻而下。
两种可能的原因,胎盘残留或子宫收缩乏力。无论哪种情况都不应该没被值班的护士和医生发现。 国内正常生完孩子,护士和值班医生开始每30分钟或一小时按摩子宫一次,观察出血情况,刺激子宫收缩。
MrTasty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30:24
结论是, 虽然在中国看好了,但是中国还是不行!Period!
ctrls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28:26
这个我相信,凡事没有绝对的好坏。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27:47
总的来说,美国的医疗条件和系统要好很多。但中国医生的水平并不差,而且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对于常见病和感染性疾病,中国医生确实有很多值得自豪的地方。
不过有一点很有趣,美国的医学生物学研究领先所有其它国家很多,但首先在临床应用的有时候却是在其它国家。比如心脏移植,美国还不得不做更多的临床前研究时,以色列就在美国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
心脏移植, 不知道楼下是不是有人要说以色列的医生在拿自己的同胞做实验?我注意到中国正在建立一套模仿美国的临床研究系统,但这未必是好事。有没有人想过涂幼幼的青蒿素在那个年代是不是经过了美国式的充足的临床前研究再在病人身上试呢?答案肯定是没有!那么有没有伦理道德问题呢?答案也肯定是没有!所以,中国应该建立自己的更利于快速发展的机制,当然,要在科学的基础上,并有法律保证。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25:46
哈哈,又是这种非医疗人员外行的比较文章,专业人士看着一乐。
qjftxdd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25:12
回国看病。百度,sousou,等先看国内评价在去医院检查。不要像楼下 天然妈 一样
乱奔医院。你会很悲催。
精神饱满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23:36
我家人在美国因上肢外伤曾经在急诊室等了4个小时,最后也没怎么治好还是手不好用。留下残疾。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7:25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1:24 不过要说国内医疗在一些领域上领先,我还是相信的。
国内医疗高大上的领域没有美国好可能是事实。 可常见病多发病诊断的准确度,高效率和治疗手段和技巧比国外是肯定要好很多。
大漠长河远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6:06
非常不可思议,中国这么好,没事出国呆着干嘛?
更有脑子被踢扁的,明知中国这么好,还留在外国守着无边的苦。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4:24
我子宫肌瘤手术外加取环都没开刀,早上去下午就出院了,国内目前最好的就是微创,还是得开刀。
精神饱满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3:02
美国看病见医生要预约,中国不需要这些,但国内需要关系。大城市的医疗设备,水平还是很好的不比国外差,关键是语言表达我们更容易。
ozstart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6:12:05
在澳洲得个大病,如果想保命就去中国,美国治,得小病去新西兰治,临居一高中生打球摔断了腿,医生给接上后,现在走起路象青娃跳,脚不敢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