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伦布小哥到达美洲: 白人杀印第安人一百万,更有说服力

(2016-01-01 11:58:46) 下一个

中国大陆和印度次大陆, 自古就是人类最好的生活地, 在新科技时代, 印度次大陆的优势高于中国,

北美洲,在工业革命前, 生产力水平低下时, 根本无法生存, 所以原住民印第安人,一千年来, 都没有盖房子的概念,也没有耕作的意识,这种不定居的生活,不是没有原因的,是因为自然灾害的频发, 导致每年都不能有足够的粮食生产,只有游走他方。

如果假设印第安人是中国人的后代, 就更加说明这块地压根儿不适合农业社会的存在, 因为中国人在有甲骨文时, 农业体系基本已建立:定居,耕作,采摘,狩猎。

我一直怀疑:在北美大陆, 美国鬼子的先驱,伦布小哥到达美洲前,这片土地上, 根本没有百万人,更不要说上亿, 当时的中国,好山好水好收成, 都养不了上亿人。

我个人的经历,在美国,我的业余农作物,从来都没有一次没有灾害袭击的一年, 要么久旱, 要么反季节的寒流, 还有大风,哎内薇,没有好年头。

所以, 那些动不动, 白人杀印第安人上亿的说法, 不如说,白人杀印第安人一百万,更有说服力

 

【注】加个注吧:对不起,的确是没头没脑, 这是我和一个网友的回复, 拷贝到博客留个记忆, 不想, 文学城缺料, 提到首页。

对不起, 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文城主编经常提各类博客到首页浪费大家的时间,包括本人,不过我周末是闲人一枚, 浪就浪吧, 也没什么可费的, 都不值钱

我的博客本是自己的这里上网记录, 留给自己的,
原则上, 不回复,不删除,不关闭任何评论,你可留下任何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ectre007 回复 悄悄话 原住民印第安人,一千年来, 都没有盖房子的概念,也没有耕作的意识,这种不定居的生活
==========================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誤區。先不提印加,阿茲特克,瑪雅等有名的中南美印第安文明,很多人印象當中居無定所的的北美印第安人在被趕出耕地之前也是農耕文明。東岸很多城鎮名字以Field結尾就是因為歐洲移民在條件允許時優先搶奪的已經開墾過的農田而不是森林和荒地。隨便找個美國小孩都很可能知道印第安人教清教徒怎樣種植玉米、土豆、紅薯等當時只有美洲獨有的農作物的故事。說他們沒有蓋房子的概念更是無稽之談。

”美國土著印第安人,在白人到來之前,在北美大陸上分佈稠密,已形成包含先進農業科技、商業、道路、村莊和行政管理的複雜文明,而非有些歷史教科書上介紹的印第安人人口稀少、原始野蠻、不可避免地成為歷史進步的犧牲品。“具體請參《老師的謊言》,裡面有大量的論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