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拷贝下来, 防患于未然:

(2015-12-15 14:54:53) 下一个

我是租过一套condo给几个小留的, 其实,他们都不小了,都在这读研了, 要说起来, 家境不算非常好的。 平时做饭,到处是垃圾,故意把啤酒瓶盖丢在粉碎机里, 给我说disposal 坏了。 这都没什么,我最怕是哪天他们烧饭引起火灾, 把人烧没了,要是父母来要人,我拿啥子赔他们啊。

租期没到, 就请他们走人了。宁愿空着, 也不租给现在的小留。

我们当年来留学, 处处小心谨慎,跟室友,房东都很谦虚的,知道自己来美不容易,很是珍惜。

时代不同了, 一切都变了。

 

原文【新闻标题: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因“公主病”被房东请出家门】

谢谢一下评论:

2015-12-15 13:21:32 by Julia001

我家也接待过一位小留,她是我儿媳妇朋友的女儿,她是上寄宿学校,但需要我们机场接送,有时学校放假也需要在我家住几天。她16岁。我就说说她的事吧。
有一次学校放假,她需要把她的东西存放我家,就打电话给我儿媳妇,约好了时间。我儿媳在上班路上又接到她的电话,她要求我儿媳提前接她。儿媳那天比较忙,有好多事情,就考虑怎么安排时间,精神不集中,出了车祸。
我儿媳按小留要求的时间接小留,她有大大小小10多个箱子,儿媳跑了两趟。在卸箱子搬箱子时,小留一点不帮忙,就在那里看着,她看着我儿媳妇一件件地搬她的那些箱子,好像我儿媳是仆人。要知道我们不收取一分钱,也就是帮朋友啊。
在我家,小留不与任何人打招呼,在我家住了好多次,你与她走对面,她也像不认识你,目不斜视地经过。一进家就关上房门。我们煮好饭,不知道她是睡觉了,还是醒着,该不该叫她吃饭?
我有时觉得孩子小,可能认生,咱们主动点吧,有一天早上听见她从楼上下来,赶紧跑去问她:“xx,早饭煮好了,你要吃吗?。她的回答是两个字:“可以” 。她从不会说谢谢这两个字。平时她吃完就走,一头进到她的房间,关上房门。
我儿媳妇说,去机场接她时,她一头钻进汽车,开始打手机,她后面的大箱子小箱子就不管了,与她没有关系了。我儿媳妇替她搬。
我与儿媳说,这样对她不好,是不是要与她谈谈?她以后怎么在社会上混?儿媳说,别人的孩子,怎么说?

去年她又来我家住10天,她已经18岁了,依旧故我。我叫她吃饭,她说,可以。转过脸与她走对面,她像不认识我。我实在忍不住了,在她吃饭时我坐在她对面,只有我们两人。我说,小x,你希望别人喜欢你吗?她说希望。我说如果你希望别人喜欢你,奶奶教你好吗?她说好。我就开始说应当如何如何,她哭起来了,我也说不下去了。
她走的那天,儿媳本想教教她与我告别,没有想到她拐出门就钻进汽车,我儿媳只好自己进到客厅,对我说,妈,我现在送小留去机场。

================

沉鱼 发表评论于

宠坏孩子并不需要一定是独生子女,更不需要是富有的人,只需要做一个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什么都不要让他们做的父母就行了。不分国籍,不分人种,都是这样。我老公的弟弟就是这样的人,不说话,不打招呼,就关自己房间,谢谢还是知道说的,凡事不和人讲,只管吃饭,其余什么都不做,学习也不太好,家人的事也一概跟自己无关。我公婆都是乡下穷人,还是可以把小儿子养成这样。我法国女友说她老公的弟弟也一样。。。。。
 
====
mzgw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15 14:16:42
帮助一个人是为了他/她独立而不是他/她把你当成一种依赖, 很多人把帮和宠给弄混了。
一个健康的年轻人可以自己搬行李,你帮她搬,你不是在帮她,你是在宠她。被宠的人很难让她对你心存感激。如果一个残疾人你帮她搬行李她会从内心里万分感激,因为她做不到。

如同很多牛x的父母,尤其是母亲一切都为孩子搞定,结果孩子长大后什么都高不定,
父母没有在帮她们而是夺走了他们一切锻炼的机会。

看看生活中那些出色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家长不管事的:)

不管你是孩子的父母还是亲朋好友,当你在帮助他们的时候要弄清楚你是在帮还是在宠。
 
==
Sinojackia 发表评论于 2015-12-15 13:23:34
不要说中国小孩子,美国小姑娘也一样。多年前,我当二房东,将一间屋子租给一个20岁左右的美国白人姑娘,她父母来帮她把房间都安排好收拾好了,但是住下来后,用了厨房从不打扫,从不倒垃圾。有一次偶然发现她倒了厨房垃圾,我想是当然应该,没说什么,结果还和我吵,说她做了事我没有appreciate她。吃起东西来毫不客气,常常要吃我做的饭。有一次我炖了一锅红烧肉,答应让她尝一尝,结果半个钟头后到厨房一看,红烧肉剩了一半。我新买的一套餐具,和她住了六个月,丢了一半。问上哪去了,说带到学校吃饭弄丢了。六个月一过,绝不续约。
===========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15-12-15 08:05:58
我一女友的侄子来美上学, 女友慷慨解囊, 自己省吃俭用, 对他大力支持, 后来发现他不但不感谢, 反而用尽心机欺骗女友,变本加厉, 无止境的要钱越来越多, 每一步给我朋友刨一个坑,让她往里跳 来美没几天, 高档消费, 他去的高级店, 买的东西,我朋友这辈子都没见过,最后一次骗我女友说没钱吃饭, 拿了朋友的钱周末去佛州玩, 朋友气得和他断绝了关系,他现在工作了, 买高档车, 高档衣服, 周末带女友去加州渡假,却骗他父母, 说他在美国经济困难,要他妈要给他寄钱, 这孩子让我这位朋友变成了祥麟嫂, 很长时间见人就说, 花了不少钱, 结果呢?被这孩子当傻子耍了
 
=====

新闻标题: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因“公主病”被房东请出家门


2015-12-15 07:33:57 by 笑薇.

这个现象反映了整个社会文化和社会以及个人价值观。国人不崇尚动手能力,却炫耀有人伺候,认为那是社会地位的显示。而西方文化不大一样。王子去南非参与盖房,在工地上肩扛圆木进行运输,在美国,受人尊敬的教授,官员,律师,医生们亲手设计,制造各种家具,亲手粉刷墙壁,亲手修理物件。人们以此为自豪,而国人,确认为你没钱,吝啬。

知道一个留学生,其父母在她离开中国前安排她学开车,而不是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欧洲公交非常发达,大学管理学生车辆严格,这对夫妇也是收入有限,买车不是选择。但为什么不学习做饭,而是开车?回答是,为什么要做饭,去餐馆就可以了。而开车则不同,哪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不会开车?开车有用。吃饭和开车哪个更有用?

确实,由于物价便宜,国内许多家庭以外买为主要饮食。殊不知失去多少饮食的健康,卫生,和乐趣。为其 价值观服务。这样的新一代并不少见。这里长大的孩子,放假回家给父母做一桌饭菜是他们最好的礼物。价值观不同。

 

======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15-12-15 07:20:36

半年前我也有过一个房客,来时刚过了29 岁的生日,在国内拿到硕士,来美又读硕士。其他情况和这位“公主”类似,最不能让我容忍的是把包有锡纸的食物在微波炉里热,结果劈里啪啦,火星乱冒。更有甚者,一回来打开炉子,就急急忙忙去上网,锅放在炉子上的一边,另一边火苗嗖嗖冒着。做饭时锅了溢饭,把天然气的炉火浇灭了,人家当没事就走人了。我无意进厨房闻到煤气味才关掉。当然结果各位也猜的出来了。
低智商猪头 发表评论于 2015-12-15 07:16:33
年轻的代名词就是无知无感。真正天资聪颖的孩子比例很低。教育的唯一方式就是让其大量碰壁,从实践中了解“天理”。单靠事前的语言教育无用,只有语言教育结合实际惨痛教训才会懂得。所以很多人认为自己懂得。其实没有,你只是知道,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知道是大脑皮层的一闪而过,懂得是心灵的真正领悟。类似于将有意识转化成无意识。比如,都知道“派”的数学形式,但那只是知道,真正看到圆了,才会懂得。
=====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15-12-15 06:14:05
中国新一代独生子女自私的很多,不顾他人感受, 有心机,却没本事, 在美国待长了的华人脑子越来越简单,不是他们的对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