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之家

终于找到了个好中文论坛存放自己的作品。。。
正文

川粉遭遇威胁说要被送去坐牢

(2020-12-22 15:46:25) 下一个

众所周知我也算是个川粉, 从2016年开始我就投的川普的票, 那个时候当川粉有点孤军奋战的意思, 我也只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微信朋友圈发发post, 呼吁为川普投票, 为此我有些恨川普的微信好友不惜在我post 下面留言, 谩骂川普,不停质疑说你疯了吗? 你有点脑子好吧这样的话, 我自是一个不喜欢吵架的人, 对于不懂规矩的这些跑到我的自留地来撒野的人, 一句话不用说删好友了事,何必动气呢?为此, 2016年我删了不少微信好友。 

2020年了, 川粉四年里飞速壮大了, 如今我当川粉也不再遮遮掩掩, 除了在line 上的川粉群聊聊, 也敢于在一般的群聊聊了, 这不, 关于2020年这个没完没了的大选, 我昨日就贴出了一些川粉群的信息, 谁知, 贴完之后, 马上就有一个网友大概看着碍眼, 来了下面这一段:
 
群友太阳雨:“还好这是美国, 如果是在天朝,传谣要坐牢的.”
哦哦? 怎么, 听起来这么熟悉的威胁?
 
我:“ 还好这是自由民主的美国,如果在天朝,随便说和上头不同的话,会被抓去喝茶然后定罪传谣的.”
 
群友太阳雨: “美国虽然造谣不会坐牢,也不太好吧?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事情。”
 
我: “我若看见和自己政见不同的人贴出任何他的政治观点的东西,我会尊重,而不是出言告诉他说:“这样不太好吧你这样的观点也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事情“。毕竟,别人贴别人不同政治观点的看法,来美国久了的人都会懂得:尊重别人的言论自由是起码的,至少,是住在美国久了的人都学会了的,当然,专职体制下新来的人,习惯了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那套思维的,自然是没有这个想法的,第一时间就会跳出来,说逆着自己思想的人造谣,多么熟悉的言论:)

也难怪,洗脑了多年,一时间的确是很难改过来的,不要紧,慢慢的再过若干年,自然会懂得,美国之所以称为melting pot ,就是以大家来自不同文化,互相包容不同思想,不同文化而自豪的.
不喜欢melting pot 的真谛,来美国是干嘛来了? 喜欢一家之言企图堵住其他任何不同思维思想的人的口,这儿有这么多不同文化不同思想不同政治理念的人大家都理直气壮的可以自由发言,呆在美国你不难受吗? 不分裂吗? 

我们是华裔美国人,我们爱国,爱这个一百年来收容了包纳了全世界所有来自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教育背景不同政治理念,但是只要热爱自由民主就愿意宣誓加入美国的所有的人, 美国让我们热爱的一点就包括这个国家民主的本质、言论自由的本质,以及在这个国家,我们能够讨论并报道这些问题。其实, 这个国家让我热爱的其中一点就是,我们有写作、报道、讨论,思考的自由,并且每个人都尊重别人的这份自由, 那些不懂得尊重别人这份自由的人请问你来美国是图什么来了?”
 
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 这位叫太阳雨的群友居然静悄悄没再吭声, 怎么? 这么简单就被我说得shut up 了? 还是, 不小心被我戳中了七寸, 莫非真的是个刚从专制过来的人, 被一家之言统治奴役了几十年,早就习惯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那套做法的, 一听到别人不同理念就跳出来先打成谣言, 然后威胁说要坐牢的, 多么熟悉的言论和做法?
也是, 通常大陆的网友喜欢自称为: 天朝, 国外的华人其实并不这么称呼中国。 这位太阳雨群友, 语言口吻很明显是国内的, 既是国内的,我还浪费我宝贵时间和他理论作甚? 我的美国时间很宝贵的!不是拿来浪费在和蠢人理论的, 为什么呢? 蠢人蠢他的好了他继续蠢下去,会损害我一个住在美国的人任何利益吗?不会, 既然不会, 我为何要浪费时间来启智他于混沌?
完全不必。
于是毫不犹豫退了这个line 群。
 
那些自己当奴隶当了几十年的人, 来到不需要跪着,眼睛平视着别人就能说话的地方反而不习惯了? 
莫非是早已习惯了, 要么仰视别人靠跪舔别人而活, 要么俯视别人把比自己更弱小的人欺压在脚下来欺负这种非正常的日子, 能过上每个人都平起平坐,人人都有自由平等说话的机会的时候反而不习惯了? 
越发庆幸, 我是住在一个宪法保障每个公民都有自由民主的全世界最伟大的国家, proud to be an Americ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点赞!不愿做奴隶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