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之家

终于找到了个好中文论坛存放自己的作品。。。
正文

橙郡的封城日记之二十六:大灾之时,金牛座最能熬到最后!

(2020-05-09 23:40:35) 下一个

5月8日一早,收到邱姐姐微信发来的两张照片,一碗长寿面,一碗排骨,看上去色彩有点诱人的样子,也许,是我自己刚刚好饿了吧!

邱姐说,生日快乐!哦,今天是邱姐姐生日,我是没有忘的,而她也没有忘记四天前是我的生日。因为,去年,我们俩的生日是在她的家里热热闹闹和十几个诗社的文友一起过的,有吃有喝有人朗诵诗歌,诗和远方,端的是其乐融融!

于是一个电话打过去,问她今年生日和谁一起过的,邱姐说没人,语气很平静,和高兴的说,我自己一个人下了碗长寿面,外加一个外卖买的排骨,热了热,就自己吃了,你呢?

我说,老公做了一个美式大餐,又跑去尔湾买了一个小美西点屋的蛋糕,我挺满足的了,这年头全美都lock down 了,我还能买得到不甜的我钟意的生日蛋糕,夫复何求!

记得过去的很多年的生日里,有两年是和护士同事和好友金一起过的,金大我几岁,不过,是和我同月同日生的,所以自从金发现了和我生日是同一天这个秘密之后,就特别和我亲近起来,称我为她的birthday twins ,我呢也经常带着金,有时候还有她的小女儿一起,去尔湾的中餐馆聚餐。

今年,生日前几天,问金今天要不要一起过呢?金开始说准备来我家bbq, 生日当天,又说还是等等再聚会吧,为了大家的安全起见。

行的行的,我连忙说,这样比较好一点,然后金说,今年我的生日计划全部都泡汤了,本来呢,我是计划坐邮轮去巴哈马八天七夜游的,票子都买好了!

哦,是带小女儿去吗?

金说没有,是准备和一个女性朋友一起去的,看来,金不愧是和我一样的喜欢交际的金牛座,闺蜜总是多得数不清!当然,这也另一方面证明,金拿到了注册护士执照后这两年,还是没有再婚。

金以前和我同事的那几年,几乎每一个度假都是和小女儿的父亲也就是她前男友一起过的,听上去,金的前男友也算是一个长情的人,这么多年了,就算没有结婚但是他们共同的孩子金的小女儿他当爹的还是要管一管的,尤其是金一边读书又一边打工的那艰难的几年里,娃她爹也是有时金会把娃托付给他去接接送送的。

照说,美国人很少过问别人私生活,所以,我过了一年多后,加上金自己也成了我的唯一的黑闺蜜,我才不禁问一问她的前男友的事:既然你俩还在一起度假,还共同有个女儿,何不干脆就结婚了算了呢?

 

金说结不结婚这不由我啊,他不求婚,那就结不了啰!

这的确挺烦的,我印象里,医院的同事有几个黑人护士,都非常上进努力的,一个一边打工一边读书从护工读成护士,一个一边打工一边读书读成注册护士,还有一个当时也在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印象里黑人女人很多都是很有上进心的,可惜,黑人男同事里,比较没有看到这么多勤奋上进的人,也许,是医护届本身黑人就不太多的缘故吧,其实别说黑人,就算白人和亚洲人,做医护的本来就不多。

今年的生日,看来金邮轮游去不了了,问我我怎么过,我说本来是计划欧洲游的,如今那是夏天都别指望去国外旅行了,金说混乱的时代里,好好活着就是赢了!

说得也是,想起一早邱姐姐特别安静地说,她的在UCLA 当实习医生的儿子,如今换班去了急诊室轮班,每天都能碰上几个COVID 病人!

我听了大惊,说那不是很有风险吗?你有没有问他有没有n95口罩? 有没有像样的PPE ? 没有的话我寄!不过我只有kn95口罩了,n95口罩都被我送完了!

邱姐笑笑说没事的,不用紧张的,儿子说医院里有口罩的,应该还不用寄给他。

至于COVID , 就算得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咋和金说的一模一样的呢:都觉得这冠病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也许对大不咧咧的金牛座来说,粗糙的活着才是最好的life style . 这一点,我还是蛮认同的,比如烧饭做菜的时候,我比较倾向于用抛弃性的一次性纸盘子纸杯子,而不是漂亮的白瓷盘和玻璃杯,无他,省的洗呀!

听说有的主妇从来都是把家里人的脏衣服分开来洗的,女儿的洗一锅,老公的洗一锅,自己的洗一锅,要是有个儿子的一家四口,那得开四次洗衣机才能洗一大篮子的脏衣服!这是何必呢又!

又比如,今年的这个生日咱过得实在是寒酸,既没添到漂亮衣服又没能出去像样的餐馆吃饭,因为买衣服的店统统没开呀,餐馆也只能打包走是不是?

好彩,在我的要求下老公跑了两家尔湾的蛋糕店买到了生日蛋糕,因为人少又没有生日趴的客人,节俭的我让老公买了长条的那种蛋糕而不是硕大的大蛋糕,一家三口吃的蛮够的!

其实,按照金牛座这种low maintenance 的 现实主义的套路来说,咱们是属于大灾难来临时最为不作,也最能打敖得下来的一族人,就算没有了任何生日蛋糕,我插个小牙签在一只梨上面,也能当成个生日蛋糕把这个生日过了!

再比如,听说因为全美至少有48家肉类加工厂,超过5000多名员工被曝感染新冠病毒,至少20人死亡,20多家工厂已关闭停工。这下子,出现了猪肉牛肉倒是有,可是加工的工人缺乏的场面了!


全美大型肉类生产商Tyson,Smithfield,JBS SA和Cargill已暂停多家大型工厂运营,截至4月24日,牛肉产量下降了25%牛肉,猪肉产量下降了30%。


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牛肉、鸡肉、猪肉价格将上涨1%-3%。

 

因此,从5月2日开始,Costco在官网更新了新规定,对所有肉类进行限购,每名会员限购三盒。

没有猪肉牛肉鸡肉吃了怎么办呢?

好办,咱吃鱼肉和虾没问题!

就算鱼和虾都没有了,咱靠吃鸡蛋也能过日子呢!

从来不种蔬菜专门种各种玫瑰各种香喷喷花花的我,今年特意网购了两个网兜的加州大蒜来,全部种在了后院,大蒜这种特皮实的东西,一点不用打理它自己就冒出来小苗了,每天清晨咱巡视后院的时候都能发现又有新苗冒出了!

多好,就算没有蔬菜咱都能吃得上蒜苗炒鸡蛋对不对!

不禁发了一张大蒜的新蒜苗照片给金,告诉她下个月蒜苗长长了时候,就是我们可以聚聚在一起补过咱们共同的生日的时候了!

金牛座的女人都拥有强壮的神经,比如金,没有男人算什么呢,照样可以约了闺蜜一起去邮轮旅游!

比如邱姐姐,没有办法开生日趴算什么呢?一个人也能煮碗长寿面吃个香喷喷的排骨过个生日,挺开心的!

我很幸运了,这等乱糟糟的世道还能买到心爱的生日蛋糕,有家人唱生日歌给我,真心挺知足的了!

娃儿学校停课两个月了,咱也只好自己当babysitter 两个月了,自己上班的时候还得请老公帮忙看娃儿,娃儿挺乖的一点不闹就过了这么两个月!是不是我解决得挺好的?

大灾难来临的时候,金牛女大概是最down to earth 最能挺到最后的那一群人吧,因为我们金牛座最皮实,从来想不到抱怨,想到的只是赶紧搜肠刮肚寻对策,以应付眼前的困难!而不是哭哭啼啼四处向人示弱,永远都在四处找人帮忙求救!

对不对呀金牛座们?金牛座朋友们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Karen 好文笔!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菲儿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赞皮实强壮乐天派精神。大难之后有后福。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