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之家

终于找到了个好中文论坛存放自己的作品。。。
正文

橙郡的封城日记-之十五:重回大华超市,老干妈都想我了!

(2020-04-09 20:54:05) 下一个



好久没去中国超市了,今天和好友微微聊天,才发现原来我是从一月份我家乡武汉爆发冠病之后,就吓得再也没有再去过尔湾的大华超市买菜,这几个月来,一直是老老实实在老美超市买菜,没有了中国调料没有了老干妈的这几个月,我也没瘦掉多少。

冠病对每一个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尤其是身边的所有华人朋友,几乎所有的人都乖乖地和我一样,至今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踏进华人超市大华的大门了。都说华人住美国再久也改不掉的中国胃,就能彻底地被冠病改变了,在人人谈冠病变色害怕到飞起的这年头,克制自己吃不上中华美食,吃不上广式早茶,吃不上各式川湘菜馆的遗憾,比不上最低生存需求保命来得更重要,难怪,好友敏之说,马斯洛需求理论沦落到了最低的满足活命的最底层一步。

不光东西都网购了,菜也是网购了,为了保命,什么代价不能付呢?我家早就开始利用Walmart grocery 网购食品了,各种网购买菜网站里Walmart 最便宜也最抢手,买了两次之后,就再也抢不上了,因为规定必须抢到了pick up 时间才能准许你完成付款,抢不到拿货的时间,你想花钱也花不上呢!

抢不到拿货时间,你就被逼的不得不出门,冒着感染的危险亲自去超市采购,这个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了。

前几天看到网上说马来西亚规定只有一家之主才能出门去采购,结果,一堆从没买过菜的男人们就抓了瞎,拿着老婆写的买菜清单左右搞不定,我看着网上那些好笑的照片,笑不出来,因为,我觉得规定只能一家之主才能出门采购这个主意,本身就是个馊主意。

在只要出门就必须承担感染风险的时候,难道不是按照风险指数来决定谁才是应该出门的那个战士吗?

我从day one 就仔仔细细分析给老公听:呐,你看,这个COVID 19呢感染比例按男女分呢是52%比48%,男人感染比女人高,按年龄分呢是越老死亡率越高,按族裔比例来分呢白人感染率21%亚裔7%,你看,你呢比我老吧,按性别易感染程度你男的比我高吧,你还是个倒霉的白人,是最易被感染的族裔,加上,你也不是像我一样的护士,没有具备我这样的专业知识来严格保护自己,知道如何消毒,如何避免来让自己被传染到,所以,我建议从现在开始,家里的一切需要出门办的事情,包括买菜,拿网购东西,去给车子加油,去银行去邮局去任何地方,都必须得我出去,你不可以出门。

老公嚷嚷起来,那我需要买烟怎么办呢?

我马上抓住机会,说你看,你还既抽烟又喝酒,你的肺部功能肯定是比我弱很多的,一旦感染上这种专门攻击肺功能的病毒,你说说你有几分胜算能熬过来啊?那些遭了病毒最后死掉的人视频你可没少看噢!那些肺功能衰竭的人,最后像溺水而死,最后喘不上气的可怕模样你没看见?

所以呢,我们家如果必须要有个人出门办事的话,这个人只能是我,而不是你,你既不如我有医疗专业知识来保护自己,按各项概率来说你也比我容易感染病毒,你若感染了,不是要祸害我和小A吗?

我先是运用逻辑,举出几大数据基础,然后再诱导对方联想起可怕的病房视频轰炸情景,再上纲上线到道德层面,让老公产生绝不能祸害我和小A的念头,如此,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最后,顺利地拿到了我家出门的一家之主的大权。

我没有讲死亡率是亚裔35%而白人只有12%,是所有族裔里最低的。因为,这个不能帮助我用来说服老公把出门办事的一家之主大权,交给我。

当家主是蛮累的,所有的需要外出的事情都必须我来干,

出个门很麻烦,口罩手套是必不可少的,再带上消毒湿巾,一路开车到达超市,先抽一张湿巾出来,放裤兜里,走到超市推车前,得把把手擦得仔仔细细的才敢推吧,慢慢买好了,付款的时候只用刷卡,刷完卡后另外再用个消毒湿巾把卡擦干净了再放回钱包里去。

回到车子,先把东西放后车厢放好,然后,摘手套,用第三个湿巾擦车门开车门,进去坐好,然后用湿巾把水再擦一遍,并用车上的干洗手液洗手,开车回家。

开车回到家,先下车,在车库里换上消毒好了的另一双鞋,手扯一张厨房擦手纸捏着它开门,进去屋内,第一件事情先冲去洗澡!

洗完澡,用两根手指头小心翼翼地拎着换下的衣服马上来到车库,立即丢进洗衣机里开动洗!高温烘!

然后,再用车库里的消毒湿巾,擦钱包,钥匙串,整个背的包包,用来苏水喷车子坐的座椅,喷换下的鞋子,然后用hydrogen peroxide 水喷购物袋子。

把食物一个个拿进厨房,手拿刷子沾上肥皂水加热水,一个一个冲洗处理好买来的蔬菜水果,当然,为了方便好冲洗,就不要买那些像黑莓啊葡萄一样的小颗粒的东东了,都这个时候了为了活命放弃一下自己偏好的食物,还有什么不可以的!

处理完食物后,包好放进冰箱,然后再一次肥皂水洗手。

这,就算完成一次外出购物的整个流程。

你说烦不烦呢?我自己都烦死了,可是,总不能因为烦,就省略掉一个步骤,所以,经常是有好些天,一整个白天里我足足洗了三次澡!早上例行洗澡一次,出门上班看病人回来,看完病人岂能不洗那又洗一次,再次出门办事购物,回到家又洗第三个澡!

挺烦的,不过,看见我这么大阵仗地拼命洗澡消毒,老公这种典型的不把冠病病毒当回事的心态,也终于被我慢慢纠正了过来。

几个星期前看到老公和他住在波特兰的大妹凯伦聊天,凯伦问说你们都还好吧?

老公说都还好,除了特丽莎有点overly obsessive!

Obsessive 又叫compulsive disorder , 强迫症是也!

也许在老公眼里,如我这般小心预防到了骨子里的做法,就是很强迫症吧,比如有一回,老公非要去加油站买烟,烟鬼没了烟那是会要命的呀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用这个借口出门,老公特意当着我的面戴上了口罩,手套,然后承诺回来之后一定去洗澡,我这才放他出门。

结果听到车库门响动,我马上打开门,提醒他必须换上车库里我消毒好的鞋才能进来,一进屋子,我跟在后面提醒他立刻,马上!走去浴室洗澡,结果看见他走去壁橱我尖叫起来:干什么干什么?不许碰任何东西!

我拿要换的衣服啊?老公说。

不行!你的手,整个身体都是contaminated ! 不许碰任何东西,马上去洗澡,我会帮你把睡袍子放在浴室,你穿好睡袍然后再出来去壁橱里拿要穿的衣服!

老公听完,乖乖跑去洗澡去了。

经过此一役交锋,老公体会到了出个门的大不易,从此交出了一家之主大权,呆在家里再不想出门了,因为出个门回来太麻烦了,加上每天他雷打不动地看总统的疫情报告会,州长的疫情报告会,早就被席卷遍地的吓人疫情吓破了胆,上周总统也说了:大家要准备好失去自己最爱的人, Dr. Fauci 言之凿凿说全美国至少死掉20万人! 总统每日疫情记者会说的, 配之以身后总统一脸沉痛的表情, 那是能假的了的吗?!你想当那二十万分之一吗?

这下子, 老公从不屑于我事事小心的态度,变成自己主动洗手,养成了拿个邮件,包裹回来也马上洗手,然后主动用消毒液喷洒包裹信件消毒,等消毒完了才拿进屋内的好习惯。

看看,谁说老美作又不怕死呢?谁说老美不肯戴口罩手套呢?

从跟他大妹一起嘲笑我过分紧张有强迫症,到心甘情愿地家里蹲,把出门办事大权拱手相让,这也不难呀!

前天,我就全副武装地不得不出了趟门,替老公买烟,老公如今连买烟的出门权都拱手相让了,这个世界终于就变得很简单了嘛!

听到有闺蜜告诉我说,她家老美老公也是完全不把冠病病毒当回事的,还天天嘲笑她大惊小怪防护过度,紧张兮兮的,把我闺蜜气的够呛!

其实呢,洗脑老美是需要策略的,本来么,从一月份到如今,我等本地华人早就被武汉爆发的各种可怕的视频连续轰炸了两个月,早早地就吓得自我把自己隔离起来,任何华人聚会不去,华人超市不去的,所有的华人都一早就开始囤食物,免得多出门购物防止感染。而且很早就戴上了口罩。

华裔和所有亚裔这么小心防范的后果,就是加州几乎所有的亚裔集中的城市疫情都相对不严重,甚至很轻,比如有28万人口的尔湾,感染只有90例,而典型的白人富裕小城新港滩,只有8万6人口感染却和尔湾差不多有81例!18万5人口的越南裔园林市感染30人, 汉庭顿滩20万人口却感染76人。

这几个老美白人城市都是南加州有名的富裕小城,所以感染率这么高完全是与收入低生活水平低居住环境差挂不上钩的,富裕白人感染率这么高只能说是无知无畏的结果,既不戴口罩又关不住,个个都非要出来浪不可!

不得不说,华裔和亚裔在小心防护措施上面,做得是比老美好很多的!

这么一来,我觉得以后应该改去华人超市买菜了,很久没去大华了,听说大华防范得特别严格不仅手套口罩必备,而且还严格控制店内人流。

它严格我不就放心多了吗!看来真的是时候去光顾一下华人超市了,很久不见,老干妈都想我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