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之家

终于找到了个好中文论坛存放自己的作品。。。
正文

遗忘的能力

(2019-07-20 03:31:49) 下一个

人有一种能力,叫做遗忘, 而抵抗遗忘,宿命性地拥抱某种使命某种情结,是我们的生命区别于其他,为数不多的意义之一。

身为一个现实主义的金牛座,我活得很不纤细敏感,我这种遗忘的能力从来都很强。

据说感官格外发达的人往往会有点文学才华,著名的诗人文学家千百年来把失恋,怀春的缠绵悱恻都写烂了,每一种人类的情感都被挖开刨析得纤毫毕现,该记得的不记得的,都有人记录下来。
毕竟,都承认如果生活的片段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全部,那片段的丢失就是我们生活的丢失嘛。

可是有些照片像子弹一样打穿过你的,过了多少年在看你还是会感官不舒服的,有些信件和物件也是一样。

对于有些让我感官不舒服的照片和物件,得承认这一部分生活的片段,你丢了它不断没坏处,反而好处多多,至少,记忆里删除了这一部分,它提高你有限生命的生活质量,它让你自动屏蔽痛苦而只记得快乐,让你记不得背叛,被耍弄和难堪,只记得由一连串的感恩串起的生命轨迹,有什么不好呢?当然没有!

有时候生命需要若干模糊,这些聚集不清晰的真实生活切片,它们把时光保留了下来,他们不仅对抗了遗忘,还让人产生创意,还让没有经历的人去浮想联翩。

也许今晚我被某些不舒服的人和事情刺激到了,身体的屏蔽功能开始自动激发,需要用一段美丽的片段来copy-paste,遮盖住这一段我极想遗忘掉的人和事吧。
是不是很美丽的照片?是几年前去棕榈泉的山上拍的,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自信,漂亮,喜悦,享受?
这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