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种菜,烧几碟小菜

来美多年依然找不到家的感觉,种点家乡的菜种些家乡的花,再烧几碟家乡的小菜聊以抚慰漂泊的心!
正文

秋日赏菊(-)

(2015-11-01 22:53:54) 下一个

对中国菊的喜爱不知要追溯到什么时候?可能连自己都不清楚了。小时候爸爸忙于工作,妈妈忙于玩乐,我几乎是放养长大的。小时候的娱乐场所不多,偶尔 央求大人带着去去动物园,坐坐旋转木马之类,更多的时候就是跟小伙伴们在单位院子里玩耍,小伙伴们还会聚集在一起讲故事,把从大人那里听来的故事讲给大家 听,没有大人给我讲故事,我就经常溜到新华书店看书。从书中找故事给大家讲,怕自己在小伙伴前丢脸。

秋天来了,新华书店门口会排起很多婀娜多姿的中国菊出售,可见国菊就是很高雅 的花儿,与文化结盟。我每次都蹲在那里看半天,可能父母经过饥荒年,上山下乡,文革,早已经变得非常实际,对花一点都不感兴趣。那时肉只要几毛钱一斤,但 是一盆菊花要卖两块钱,我经常跟我妈妈哼唧着要买盆国菊,我妈总是回我,‘花又不能吃,不如买几斤肉’。我的请求屡被拒绝,后来我也不哼唧了,就是经常去 新华书店那里看国菊。

来美国后,我在后院种满了国菊,我老妈总是叨叨,‘种花比种刺强”。可是我的后院我做主,如今有了自己的家就是爽,我想买花就买花,想种花就种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onely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只开了一部分,开的大部分卖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规模很大!已经在当地开始热卖了?恭喜!
lonely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在闲人' 的评论 : 你进入微信群,发图片就方便了,我们来看看!
自在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额滴天,太壮观了,真了不起!去年我看网友omi-omi发的菊花太惊艳了,迷上不能自拔,于是也买十个品种,学种,目前陆续在开花,但是像没力气一样,不能绽放就枯萎了,好郁闷,正好您是专家,请您帮忙看一下,哪里出毛病了?先谢了!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zhebian 回复 悄悄话 菊花随插随活,播种菊花和玫瑰一样是单瓣的,只有不断扦插才会产生复瓣花朵
lonely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itor' 的评论 : 以后可以到我这里,我今年和义工一起栽培了500多盆,现在正在local热卖!明年打算开辟网上卖plug小苗。
janitor 回复 悄悄话 请問那里可以买到秧苗?
lonely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一开始是买的苗,还有朋友赠送的苗,后来我自己学会了扦插苗,就会与人交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你是怎么培育的?撒籽还是买秧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