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鲜

心系天下,曝料奇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名人堂,姚明走的不是“捷径”

(2016-04-08 09:01:27) 下一个

实至名归,姚明入选篮球世界里最高荣誉的名人堂,成为第一个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作为NBA历史上首个外籍状元秀、8次全明星球员,姚明入选名人堂只是时间问题。但最初,姚明对提名进入名人堂是拒绝的。

按照名人堂的规定,若以球员身份入选,必须在退役之后的第5年才能有提名资格。但名人堂也有一项特殊规定,即为篮球事业做出特殊贡献者,没有退役时间的限制。2011年姚明因伤退役,第二年名人堂就以“杰出贡献者”的身份为其提名,但被姚明拒绝了。“我没走过捷径,我也不知道捷径怎么走。我想规则的制定有它的道理,我之前有那么多的前辈,不管我将来是不是可以进名人堂,我只是希望不要搞特殊。”

姚明凭借对NBA全球化的发展、对篮球的普及以及背后的中国市场,4年前就能享受这份荣誉。但最终他选择以运动员的身份,用球场上流下的汗水,踏踏实实一步步地迈向目标。

低调、勤奋、踏实,国际化的姚明有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中国球迷亲切地称呼他为“土姚”。刚进入NBA时,对手甚至队友,都对“历史上首个外籍状元秀”戴着有色眼镜,虽然背后有巨大的中国市场,但在竞技场上,姚明必须用实力说话。效力NBA的9个赛季里,他是公认的与科比、加内特等球员一样勤奋的训练狂。

虽然有因伤退役的惋惜,但回忆过去,姚明给自己打了满分100分:“在过去的十年里,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每一天我都竭尽全力,没有什么是我后悔自己没有尽力的事情。今天你看到的,就是我能赢得的最好的成就了。所以,100分。”

“土姚”在每个阶段勤奋地完成属于他的工作。球员时期,刻苦打球。退役之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尽力推动中国篮球的改革和发展。

姚明在更高层面上进行着他热爱的事业。这让他的成功不仅难能可贵,更值得借鉴和思考。

无数人在努力前行,只有少数人可以抵达终点。或许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否喜欢我们选择的路以及我们选择抵达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