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飘飘欲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尘万丈,倾一世情长

(2018-10-25 19:53:31) 下一个
那一天 
我长跪在佛前
隔着一朵莲的距离
扣问前世今生的姻缘
这一池蔚蓝的思念
怎样淌过才能
贴近你触摸到你的温暖

那一天
我把三生石上的名片翻遍
追寻这远涉三世的情缘
这似海的情深
铭心的痴恋
能否在今生
演绎成牵手白头的圆满

那一天
我在风筝上题诗一篇
让风儿带去我的痴情眷恋
带去与你百年好合的誓言
无奈等到星子隐去
晨曦显现
怎不见你的只语片言

那一天
我已收到你滚烫的信笺
我让晨露带去我的痴情一片
不信你看那晶莹的露珠
有一滴藏着我的深情缱绻
那久久徘徊在窗前的月光
是我不忍离去的眷恋

那一天
我打马路过你的门前
你那惊鸿一瞥
成了我洗不掉的依恋
从此我只想在你的眼眸里栖息
用我的爱恋吹开你眉弯的伤感
一生为你散发柔情万千

那一天
你鲜衣怒马路过我的门前
你可看见
我已把及腰的长发轻挽
在蒹葭苍苍的彼岸
在杨柳依依的湖畔
为你轻歌曼舞长袖舒展

亲爱的
我在开满桃花的树下等你
桃花如霞染红了我的期盼
片片落花铺满了
一地的思念
却不见你的踪影
误了最美的佳期
我的一腔柔情
只能在风中游弋

亲爱的
我已看到你那落寞的背影
拖着长长的孤寂
那失落的目光
让我心痛不已
多想采一米阳光照亮你的心房
多想携一缕月光温柔你的梦乡

但今生
我真的不能做你的白马王子
我接不住玫瑰凋谢时的那滴泪
而我的一生注定
与孤寂相偎相依
我所有的浪漫和柔情
只能偷偷放飞在你的梦里

那一天
你在山上抚琴
我在山下听音
那碎落一地的心事
打湿了你的双眼
淋湿了我的依恋
我懂你心中的山水一方
你怎能不懂我的风情万丈

多想牵着你的手
走到青丝染霜
沧桑了容颜
多想把你写成
一首诗的浪漫读你永远
多想倾一世芳华
和你相约百年从此
不言离殇不问思念

那我们相约在来世吧
那时的你已青春年少
我正值豆寇年华
你恰好风华正茂
我已长发及腰
愿你铺十里红妆
归来渡我可好

来生
我愿舍弃繁华三千
与你逍遥在山水间

愿化作飞过沧海的蝴蝶
一起谱写蝶恋花的传奇诗篇
合:不求地老天荒只求莫失莫忘
心手相牵共赴一世情长……

 

作者:杨传玲,山东滕州市人,医务工作者,酷爱诗歌,音乐。喜欢在流年的烟火里寻找诗和远方,喜欢用淡淡的唯美的文字,书写心中的万丈柔情和一米阳光,用一颗赤诚的心感知人间的真爱,用浪漫的情怀品味多彩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