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巴黎篇 (8) - 法国米其林 之一和好浪漫的巴黎夜色

(2024-09-13 13:42:56) 下一个

我在离开芝加哥前已经“下令”老公在五家米其林餐厅预订好晚餐,我们在里斯本去了其中一家米其林二星的,这次我们要前往的是米其林一星Restaurant H。从博物馆走回酒店也就二十来分钟,在我们很小的浴室内梳洗完后,竟然已经六点多。掏出手机,打开“我们走起”一查,如果步行去餐厅的话,需要半个小时。我怕我们不熟路,万一走错了,肯定会迟到。于是我决定叫Uber,哪曾想,以为五分钟就会赶来接我们的竟然等了一刻钟才到。这时又是交通高峰,我俩这坐进车后,看着前方慢行的车辆,心也开始有些焦虑起来。一看手机,已经快到我们晚餐的预定时间六点半,知道有些餐厅有硬性规定,如迟到超过一定时间,会毫不客气地取消预订,于是我让老公打电话给他们,谁让是他订的,他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呢?我没想到,老公接通了电话,听到对方说了一句:“Bonne soiree!”, 他就把电话直接贴到我的耳旁了,我心想我是学了那么一丁点儿法语,你也不能把我当翻译使啊!不过也没办法,我也只能先报了我和老公的名字,然后马上道歉道:“Je suis desole, nous sommes en retard, mais en route.” 当听到对方回答道:“ D’accord , …bientot.”  我马上连声Merci beaucoup,然后放心地挂了电话。我们的Uber司机可能是新手,路不是很熟,虽然开着导航,也是寻寻觅觅,终于来到了一个特别安静的小巷子。我们在车内看不见明显的餐厅招牌,但是司机认定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我查了查“我们走起”,确实是在这条小街上,于是我们下了车。

在幽暗的灯光下,我们终于找到这家位于13街Jean Beausire看上去极为低调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一看手机,我们迟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一到门口,即刻有一位身着西装的男士为我们开门,我连声说:”Nous sommes desole.” 报了老公的名字后,服务生把我们引到一张靠墙的餐桌,这时我才注意到我们原来是那晚第一对到餐厅的食客,估计六点半是他们最早的服务时间。餐厅布置简约,特别喜欢靠近厨房的吊灯,非常的别致。从厨房开放的窗口,可以看见头顶有些稀疏的主厨在忙碌地准备我们的晚餐。

下面是餐厅内景

  

主厨Hubert Duchenne来自于诺曼底,他热爱美食,于是他前往巴黎学习烹饪美食艺术,并从师于如Jean-LouisNomicos等法国顶级的厨师。毕业后,他接受Jean-Francois Peige的邀请协助开设了Thoumieux餐厅。他的才华被Akrame Benalla欣赏,所以邀请他担任他的副厨师长,不但打理在巴黎的团队,并且筹建在香港的新团队。在2015年,他被法国美食机构Gault et Millau评为法国最优秀的年轻才俊,几个月后这家餐厅获得米其林一星的殊荣,而且这家餐厅的价格不但是法国米其林中最价廉物美的一家,而且和我所去过的米其林们相比,也是价格最低的一家。

价格绝对是让我感觉承受度非常之高,那么他们的美食和服务的质量又如何呢?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总结的话就是:物/务太有所值!餐厅的三位服务生非常的有礼貌,而且能用英语沟通。我们点的香槟倒上后,其他的客人也陆续到达,不一会儿,不大的餐厅就坐满了。餐厅提供两种不同的主厨定制菜单,照老规矩我和老公各点了不同的,这样我们可以分享所有的美食。

每道菜的摆盘都很精致,和其他米其林一样,大大的盘子和美食的比例总是有些失调,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七道菜下来我们的胃被这些美食填得舒舒服服,不撑也不觉得有空位需要填补。反正这一餐让我俩很是满意,既饱了口福,填了肚子,买单时还不觉得肉痛。

下面是美食图

   

   

   

离开餐厅,夜色早已降临,巴黎街头各式建筑物在灯光的装饰下份外的迷人。巴黎的夜晚怎么这么浪漫,连我们这两个早已过了有谈情说爱欲望的人也禁不住互相搂着腰漫步在这富有魅力的街上,犹如重温谈恋爱时的感觉。啊呀,这氛围太重要了,感情浪漫是会从空气中传染的。这巴黎夜色,让你不浪漫也变浪漫!

回酒店,就必须跨过塞纳河,当我们走上Pont Des Arts(艺术之桥),就见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就像穿着金光闪闪舞衣的美女优雅地抖动着她的身躯,闪闪的舞衣不但照亮天空,更是在塞纳河面上留下一道道金波。哇,虽然在写这篇博文时,奥运会早已开幕,已经欣赏了埃菲尔铁塔在开幕式尾声时那光彩夺目的时刻,但是每当想起我们在塞纳河边看见的铁塔还是禁不住感叹:好美啊!

下面是我拍的铁塔夜景和在奥运会开幕式对着电视拍下的埃菲尔铁塔

  

  

 

一路走回酒店,经过白天观赏过的景点,在夜幕的衬托以及灯光的照射下,建筑物和雕像们别有风味,它们仿佛在静悄悄的夜间更具活力,自带光芒!我禁不住把老公和我在巴黎街头的倒影拍了下来。原来浪漫的巴黎在夜晚更浪漫!

下面是我做的巴黎夜景小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老公在芝加哥的时候就上网预定好了,只是他收到餐厅的确认电邮,电邮上有餐厅的电话号码,所以他可以打电话,只是要我去沟通而已。在巴黎我们只有去了两家米其林,价格是比我们去过的其他米其林来得低一些。周末愉快也预祝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佩服在意,可以自己电话约米其林,我们都是请酒店给预订的。这次吃的我们吃的有点像。感觉法国的价位比美国好?美美的在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