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老妈的生日礼物

(2023-12-18 13:59:39) 下一个

老妈生日即将来临,送什么礼物总是要动一番心思。吃的,穿的,和用的平时都有定期帮她购买,不用等到她生日,所以我就思量着一定要制作一件能让老妈感到有成就感的礼物来献给她才会有纪念意义。

 

我自小是个完全没有乐感的人,在我以前的博文中有提到过,老爸教了我三天拉二胡,我也整整哭了三天,所以老爸对于我学乐器的能力判了“死刑”,而小时候的我对于这个“死刑”很兴高采烈地接受了,因为那意味着我再也不用跟老爸学拉二胡,也不用被老爸逼着去他那些在上海交响乐队当专业乐手的朋友们学弹这拉那了。从此我自认和乐器无缘,所以对家里老爸时常拉的二胡,以及老妈用的手风琴和钢琴都敬而远之。

 

然而老妈对钢琴的热爱以及持之以恒感染了我,特别是在新冠期间,感觉到如果自己像老妈一样会弹弹钢琴,那么困在家里出不了门时可以像老妈一样自娱自乐一番那该多好。于是我这个从来没有学过五线谱的人就下载了一个学弹钢琴的软件,开始自己琢磨着如何五线谱了, 也开始慢慢在琴键上敲打出一些音符了。老公在我自学的初阶段,总会在我练习的时候戴上一副耳机,免得被我敲打出来的杂音给烦到。

 

老公虽然没有抱怨过我制造太多噪音,但是进步的缓慢让我失去信心练习也开始怠慢下来。但是在半年多前老妈开始自学画画,而且进步是那么神速,她的坚持不懈激励我不要那么轻易放弃学弹钢琴。每天和老妈通电话,她总会问我琴弹了吗?我也总会让她把她画得满意的画分享给我。

 

所以我想什么生日礼物会比我俩互相鼓励并持之以恒而换来的成果更好呢?于是我就把平时老妈发给我她的画作收成一个集锦,然后配上我学会弹奏的乐曲“Senorita”做成一个小视频送给老妈作为她的生日礼物。希望这个礼物能让我们俩继续互相勉励在我们喜欢的新爱好上能更上一层楼,也希望能以此不断提醒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并要向老妈活到老学到老的生活态度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礼物。说真的给老人准备礼物,有点难,吃也不太能吃,穿也不太需要了,如此等等......,的确不错的礼物!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冒泡点赞!好感动!想必菲儿一定在世界某个天气宜人风景优美的角落和家人悠闲度假。预祝菲儿圣诞快乐,阖家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赞赞,好感动,在意的礼物好棒,好用心,冒泡点赞!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温馨留言和鼓励!我会转告我老妈让她知道她的生活态度不但是我的好榜样,也能激励他人! 预祝沉香节日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谢谢仁可到访留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在意的妈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在意的生日礼物非常棒!琴声中有满满的爱!你妈妈的国画画得太美了,你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后也应该这样活到老,学到老!在意弹奏得好听,喜欢。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好用心的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