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终于阳了

(2023-09-01 15:54:21) 下一个

在写这个标题时,很举棋不定是不是要用这“终于”两个字。感觉“终于“有些期盼的意味这绝对和任何人对新冠的避而远之有抵触,更不要说我这个做女儿的,怎么也不可能有一丝,一丁点儿的对老妈得“羊”的期盼。但是最后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用这个词,因为老妈没有金钟罩,也不是百毒不侵,阳不阳总是迟早的事,所幸的是这只一直提心吊胆随时会落下的“靴子”终于不那么沉重地落下了,所幸的是当这只“靴子”落地时,老妈有了准备

 

还记得去年十二月份,国内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加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从清零走向加零,得者成十倍,百倍,千倍速增。老妈身边几乎所有的朋友们都避无可避地得“羊“了,有的更是一而再,再而三那时的我整天提心吊胆,每天和老妈的通话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千万不要出门,一定要和”羊“划清界限!。有些读者可能从我其的博文中揣测到我老妈是个把我的话当耳边风的一个不怎么年轻的”老年轻“。如果我相信她听我的话呆在家里不出去的话,那我就是自欺欺人。当从我在上海的闺蜜朋友处知道连医院都缺乏退烧感冒后,我除了每天提心吊胆加不断重复我的耳边风,明知道是在那个特殊时期寄药品很大机会包裹会被扣押,我还是去联邦快递花了三百美元用特快服务寄了大约二百多美元的退烧和感冒药以及增强抵抗力的维他命给老妈。

 

本以为联邦快递再怎么磨蹭,海关再怎么磨洋工,两个星期总该送到了吧?我太乐观了,我太天真了,我太和现实脱节了!我几乎每天上网查包裹运送得最新状态,每星期要和联邦快递的客服中心的几位客服们把我这个应该是很简单的单子重复解释和询问再询问我的包裹到底在哪儿了,啥时可以送到目的地?然而每星期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包裹已到上海,正在清关中。谁曾想,这个包裹整整在海关游历了三个月,我不知道它经历了啥“严刑拷打” 还是“扒皮抽筋”,反正到我妈手里,外包装已经支离破碎,里面的药品和维他命也只剩下三成不到(其余的据海关清关代理告诉我妈都被海关没收和处理掉了,我妈也不敢追问,还千谢万谢那个代理帮忙把剩下的赶快完成清关手续),不过还好海关还是仁慈留了一瓶必理通退烧药给我妈

 

在寄出药物还特意告诉我在上海的闺蜜们,如果万一她们家里人需要药物的话,到我妈那儿去拿就好了,我其中一位闺蜜的老爸不幸得了新冠,还好我这位闺蜜和她姐姐都是有门道的人,不但送她们父亲去了那时根本是比登天还难的市级医院病房,还通过特殊渠道拿到了当时稀有的特效药,可惜医院拒绝用不是从他们医院处方的医院当时还没有存货的特效药,我闺蜜的父亲就这样走了。当时听到这个噩耗,我们几个闺蜜都蒙住了,特别是我很难想象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我妈身上,我该是如何的无助无措和愧疚欣慰的是老妈在那个特殊时期能保阴抗阳,没有需要用那不知能不能收到,何时能收到的退烧药。

 

不过,老妈终于在大约一个月前阳了,那个我一直希望永远都不要掉下来的“靴子”终于落地了,而且还是落的那么静悄悄。说静悄悄是有原因的。老妈的艺术细胞丝毫也没有遗传给我,以至于我常常扪心自问:我到底是不是从老妈的肚子里蹦出来的?当然这个疑问很无稽,也就是突出一下我和老妈的不同之处,但是有一点我俩是惊人的相似,甚至于老公也会感叹道:你们这俩母女么都这样!是的,我俩都报喜不报忧,是的,我俩都努力不懈地营造:我什么都好,什么都不用担心让对方放心的形象。所以我在去年得了新冠,老妈是在和我澳门相聚时我不小心说漏嘴时才得知的

 

我老妈呢?当然她和我一样,尽量瞒住不想让我知道。老妈和我五月在人山人海的游了一个星期后安全返沪,我说的安全不单只人身安全,没跌跤没碰伤,更指的是安全地没得。这多不容易啊!每天穿梭在热闹得街头,地铁,和饭馆,坐着满载乘客的高铁回到上海,老妈还是好好地保阴无阳,这容易嘛!也可能老妈觉得这一游都没得“羊”,说不定她就是有些专家口中的“幸运儿“,于是乎,她轻敌了,我每天对她吹的耳边风没到她耳边就被她刷地一下屏蔽了,和朋友吃饭频繁了,天太热,出去口罩免了,城隍庙这人顶多的地方她也去轧闹猛了,为的就是拍几张彩灯照。

 

我每天都会定时和她通话几乎天天都起码个半小时以上,当然老妈讲得多,我听的多,谁让人家活动比我多呢?听她今天去人民公园,明天去复兴公园,反正天她总要出去逛个大半天几个星期前的一天,我发现老妈对她的每日一讲敷衍了事了,平时一讲半个小时,那天说了没十分钟就想收线了。什么情况?我当然心生疑虑,即刻探根究底起来:“侬以来来了阿里的?”(先要问一下她身处何方)老妈的语调开始有些紧张:“啊呀,我以来来了外头,侬伐要管我来了阿里的。” 老妈的不要管我在哪里一般是用在她不想让我知道,有事瞒着我的时候,所以我就更要追问了:“侬到底来了阿里的?侬拿视频打开!”我不得不将语气加重一点,要求她把随身“监视器”打开(我俩平时一般用微信通话,老妈出外游时会把视频打开让我见识见识她身处的好山好水)。老妈这时慌了,但她知道如果不“老实交代”的话,我是不会轻易罢休的,于是只能无奈地实言相告:“我来了静中心发热门诊。“一听到这,我就感觉血往上冲头轰一下发胀了,我的心跳也开始加快,但是我那还没有“爆炸”的脑袋告诉自己要冷静听老妈的口气,她还不是很紧张。听着手机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估计门诊病人也不少,我大着嗓门对着手机道:“侬伐会得阳了额伐?寒热几度?高伐? 老妈拉扯着她因几年前甲状腺瘤去除手术遗留下来喉咙嘶哑的后遗症在手机那头使劲地回答道:“我还好,来了等报告,报告出来后微信侬。”老妈还没等我回答,就把线给掐了。

 

那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对我老妈和我都是煎熬,我的脑海就像不受约束的放映机不断地播放着让我担惊受怕的医院场景,我极力克制着,但是每过十五分钟,我还是忍不住发个短信给老妈问她报告出来没。终于,手机铃响,老妈打了过来,这时的老妈已经在回家的路上,还好她的验血报告显示没有炎症虽然她的新冠抗原是阳性的,还好她的热度不是很高,还好她除了发烧外没有其它严重的症状,还好老妈的胃口没有受到影响还是中晚餐起码菜还要来碗大米饭还好老妈是在上海病的,因为她本应该跟团和她的朋友们去浙江一带游玩,至少在上海不再缺乏感冒退烧药物后来她的朋友告诉她有几个团友在途中病倒了,可笑的是在当地医院对发烧病人根本不做新冠检测,就打发他们回去,可怜这几个团友既回不了上海,又没法得到有效的医治,全靠自己的抵抗力战胜病毒。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起码三次和老妈视频,看看她的精神是不是还好?更重要的是督促她每天定时量体温,血压和氧饱和度,并且监督她每天吃维他命C发酵过的黑大蒜来增强抵抗力,当然还要千嘱咐万叮咛千万不要出门。还好我每月给她定时购买的冰冻食物以及营养品足够她吃一阵了,还好老妈是个手机应用能手,不但会拼多多,还会叮咚买菜,她不用出门,新鲜的蔬菜就能在下订单后一两个小时就放在家门口。还好老妈爱上了画画能让她这个爱动的“老年轻”在家静心地学画。还好这个“羊”来的突然,去的也不算慢,差不多七八天后,老妈兴奋地举着抗原检测棒对着手机里的我喊道:我阴了! 我突然间感觉一阵轻松,兴奋地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举着手机大笑着手机里的老妈在客厅里蹦一旁的老公被瞬间“嗨起来”的我惊到了,连声问我:你咋了?没事吧?我一边笑一边大喊道:“阴了,阴了,我妈终于阴了!”

 

不得不同意老妈一直挂在嘴里的一句话:是铁,饭是钢,只要吃得下,啥事都不怕

 

附几张老妈在家静心抗阳时的习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温馨留言!沉香去的仙女山好美,好有意境!预祝沉香和家人中秋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留言!菲儿妈妈也在上海,很能理解我的心情。读了你最近的博文,很为你女儿和外婆的亲情感动!预祝中秋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乘桴人_CA9'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在意周末愉快!秋安!
乘桴人_CA9 回复 悄悄话 孝心可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紧紧抱抱在意!很抱歉得知在意的妈妈阳了,所幸症状不严重,也顺利转阴了!在意是个好女儿,每天都为妈妈担心,有妈担心也是一种幸福。现在国内零零星星还是有人不断地被感染,只是现在病毒毒性减弱,也有了特效药,重症者不多。在意妈妈好棒,在家休息时还绘画,画得非常好!祝在意妈妈健康长寿!在意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在意,太理解你的心情了,你和妈妈都为对方着想,你妈妈坚持到现在才阳也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妈妈病的时候都没闲着,画画得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