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互动的米其林

(2023-04-22 12:55:00) 下一个

最近一个月感觉有点被老板当消防员使。我明白公司在缩减开支,我也明白同事离职请假很正常,但是我很不明白为啥一个近二十人的团队,偏偏要我当消防员?还一上手就三个项目加起来差不多四千万美元的业务。

 

记得新冠前,我的前任上司 “叛变去谷歌当头目了,我得在一个星期内把她手头所有项目给接手。那次充当了一次消防员,让我疲于奔命,也主要是新冠还没侵袭,所以我不得不在她主管的亚太区域频繁出差。

 

本以为,换了个岗位后我的自主和自由度都得到大大提升,不用再和销售以及客户打交道,只要做好内部培训的工作就好了。想不到团队内一位专门负责北美竞标工作的高级经理去黑莓当总监了,另一位又挑了这同时有三个新投标项目的时刻去和家人度假去了。我也就这么倒霉又被老板点名当消防员了。

 

这几个星期天天从早开会到晚上,然后才有时间整理信息,更新文件,有几天忙得连午饭没时间吃也没觉得饿。老公看我这么,不禁好奇地问我这是想升职呢还是加人工?他不问还好,一问简直是触到我的痛点,公司今年初已经决定冻结招聘和升职,我这一人干三人的活实质上不是被降薪。我当然没好脸色给他看,还好他也知趣,看我忙也不再问我今天吃啥呀其实前一阵子也在赶项目,但是人家有股份,这加班加点也值得。我这完全是无私的奉献,明知没额外补偿还没日没夜地全力以赴。老公说我这人软肋就是经不起别人表扬,一被赞就像打了鸡血做得更起劲了,唉,要怪就怪我妈,谁让她艺术细胞没舍得分给我一点,这性格倒是毫无保留地都遗传给我

 

我这个煮妇罢了几天工,吃了几老公做的三文治,可能他自己都觉得反胃了,于是懂事的他悄悄地订了以葡萄牙风味主打海鲜米其林一星PORTO上星期六,我们俩终于可以放下工作去这家位于芝加哥West Loop的餐厅换个口味。

 

不得不赞老公的选择,这家餐厅的氛围正是压力重重的我俩所寻求的。一踏入餐厅就被内部极具异域风格的装饰所吸引,而且漂亮的领位小姐仿佛看透我俩的心事,知道我们需要一个轻松随意的环境,所以她把我们安排坐在厨师工作台的另一边,我们可以一边观赏厨师烹饪食物的每一道工序,享受用来烧烤的火炉带来的阵阵热气,然后品尝厨师就在咫尺之隔的工作台上制作的美食,那种即时感以及那种仿似拥有一个御用厨师只为我俩服务的专属感让我即时把工作上的烦恼和压力抛到了九霄云外。

 

 

厨师等我们坐下后,先自我介绍了一下,原来餐厅是在2020年才开张的,不过已经连续两年拿了米其林一星,他在餐厅也已经工作了两年多了,然后帅哥厨师Kelvin问我们那天是不是什么纪念日子,有什么特别事件要庆祝?我俩被他问得有点面面相觑,然而没过两秒钟,我俩竟然同声说道:“We just want to celebrate that we’re still being alive!” 然后齐声哈哈大笑起来,我不得不说新冠这三年让我们这对24小时无时无刻在对方视线以内的夫妻越来越有同体的感觉,估计连脑电波都接近同步了。我想那一刻我们都在感叹还好还没被手头的工作给压扁了,不管下个星期会如何忙,至少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个周末。

 

Kelvin很会聊天,他不仅有问必答,而且会详细介绍每一道菜的各种食材以及用什么佐料,可惜我没有记笔记,否则我可以在家试试如何用发酵了几个月后的芥末来增加独特的味道。从六点半到十点,不知不觉我们就把十二道美食都一滴不剩地从我们盛载满足感的口中装入我们已经被各类海鲜挤得满满的已无任何空间的胃中。

  

 

 

 

 

 

 

 

好喜欢这家端架子,可以互动的米其林,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大笑,我们可以问厨师任何他觉得愚蠢的关于烹饪的问题,我们可以开玩笑地要求Kelvin给我们多放一些鱼子酱,我们可以让熊熊炉火带来的阵阵热浪融化我俩被工作紧的神经,我们可以从菜单上任意加点菜肴,不用担心走出餐厅肚子还没填报意料不到的当老公结完账,Kelvin竟然递给我们一张贺卡,上面不仅写着:Thanks for celebrating life with us! 有所有当晚服务过我们的餐厅员工们的签名,一看就知道这是他们当晚才特意为我们准备的,真是倍感温馨!

 

 

当我们步出PORTO时,我俩同时抬头仰望色中深蓝的天空,然后对视一笑,我可以从老公的眼神中读到和我脑海中一样浮现的:Life is good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手机原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谬赞,抱歉这么晚才回复。在这里还要祝贺沉香在文学城开博两年,沉香的每篇博文都是精品,很是欣赏!也希望沉香寻觅到自己钟意的眼镜,不过我觉得你人美戴什么都好看!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刚刚放假回来所以回复晚了,请见谅!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是蛮结棍滴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希望我的介绍没让你失望。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楼主的介绍, 心痒痒的, 也去PORTO预订了周末的晚饭。餐馆老板应该付你广告费。 呵呵。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量还不少呢,这样12道相当结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很棒的体验,不同一般吃米其林时的约束,可以这么放开的享受,很赞。在意优雅知性时尚,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辛苦了,当“消防员”很累的,但也说明了你的老板知道“能则多劳”,看上了你的能力。非常精致的米其林新餐厅,装食物的餐盘很特别。在意好漂亮,知性优雅!我好喜欢在意的眼镜,时尚精致,我的闺蜜才配了一副新眼镜,感觉跟在意这款差不多,镜框上半部是金色的,镜片可以变色,我不知道我是否适合圆框眼镜,空了去台北一家好的眼镜行找找。在意这篇写得真好,特别喜欢你形容跟老公越来越同步,连脑电波都一致了:)很有趣!谢谢在意好文好美食分享!在意周末愉快!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