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夜惊魂

(2022-11-08 14:55:24) 下一个

消防车呼啸而至,红色的顶灯扫射着半夜寂静的街道,由于前方有一辆车占据了本就是单行道一半的通道,消防车司机焦急地按着喇叭,让这寂静的街道一下子局促不安起来,坐在车里前座的女乘客更是惊慌失措,心想这下糟糕了,肯定要吃罚单,罚钱就算了,这阻挡消防车通行可是违法的啊,想到这,马上打开车门疾步跳下车门,顶着闪烁的红光,飞步奔向车的驾驶座方向,想尽快把车开走好让消防车通行。

 

正当女乘客快要接近车门的时候,突然感觉身后一阵冲力,还没等她回过神来,车门已被打开,只见两个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神速飞扑入了驾驶座并关上了车门,在一阵推搡后,终于一个身影掌握了控制权,发动了汽车,一阵加速,很快消失在呆在那里的女乘客的视线中,消防车也跟着继续驶往它的目的地。

 

这不是电影中的一个情节,这是发生在周二晚上的一幕,那个女乘客就是本人飞身扑入车内的两个身影一个是我从没见识过如此身手敏捷的老公还有一个是我家的CHO那个周二我和老公受邀参加了一个好朋友的五十岁生日庆祝会,地点是一家日式餐厅,这是我们自四月以来第二次决定参加室内举行朋友聚会这么巧上一次也是老公朋友的五十岁生日会还犹记半年前我俩都因为参加了聚会感染了新冠。这次在决定是不是参加还是有些许犹豫不决,但是想想已经三年未和朋友见面,而且我们最近流感和新冠疫苗加强针都打了,所以还是斗胆前往。因为是室内,毛孩子不在受邀之列,所以我们只得把我家CHO托付给婆婆让她看着这个毛孩子几个小时。和朋友们聚会的时光总是快乐和短暂,谈笑风生间,不知不觉就已经十点半,所以我们赶快告别,急急去婆婆家接我家CHO

 

而上述的一幕就是发生在婆婆家门口。当我们到达婆婆家的时候,发现门前的停车位被小叔子的车子给占了,而附近又找不到另一个空车位,于是老公把车在小叔子车子的傍边,让我在车里呆着,他去接我家毛孩子,我还特意提醒他赶紧的别磨磨蹭蹭,特别是当我们在的路上打电话告诉婆婆我们快到的时候,告诉我们小叔子在她那里吃晚饭收到一个紧急短讯被告知他的实验室有个研究员得了羊,也就是说小叔子成了是密接者,这要在国内,他们家一条街都得给封了啊。

 

有着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我想老公肯定会速去速回,接了毛孩子就立刻回车里。然而,我把老公是个话痨这茬给忘了,所以使得我这个本身就容易一惊一吓的人在消防车毫无忌惮闪灯和高频喇叭声中狼狈跳出车门,冲向车的另一,但是我哪能料得到,平时能坐不站,能走不跑的老公身手能有如此矫捷,还没等我跑到后车门,只见我家CHO两条一蹬,姿态优雅轻盈端坐在驾驶位,老公一边以鱼跃式钻进车内,一边双手推向端坐着的毛孩子,让它挪位到前排乘客。我家CHO想坐这个位子好久了,好不容易坐上了,它怎么可能轻易放弃,只见一阵推搡,老公终于让老不情愿的毛孩子把它的屁股挪到了乘客位。这一切也就发生在最多一两分钟内,我估计消防车司机在暗黑的街道以及闪烁的红光下看不清所有的情节反正车内忽然间由一个女的换成了一男一狗

 

我当时站在离车后座两步之遥,看着老公急速关上车门,心想如果我现在再让他打开后车门让我上车的话,肯定又要耽搁时间,而且人家连一眼都没有瞥向我,一踏油门就把车给开走了,消防车也跟着加了油门向目的地驶去。这时我站在婆婆家门口周围又恢复了寂静,冷冷的秋风吹过让我不禁裹紧我的风衣,这才觉我的手机留在了车里,所以我无法给老公打电话,心想要不要去婆婆家给老公打个电话,但是转念一想,小叔子是密接者,我口罩又落在车里,四月的经历还历历在目,我可不想一丝新冠的风险。再说婆婆家离我家也就三公里路,而且就一路向过个三四条街转个弯再走过四个路口就到了。当时我想老公也就是为消防车挪一下位子,说不定,他就在路口处找到个车位等我呢。也就是这一念之差,也就是我脑海深处对新冠的恐惧,这之后的半个多小时,让我老公,婆婆,和小叔子恐慌不已,以至于三人商讨是不是要打911,他们每个人都往可能发生的最坏的情形猜测

 

我决定向回家的方向前行一是我猜想老公会在不远处找到个停车位等我二是就算老公开回到婆婆那里,如果他没见到我在那里,肯定会向回家的路线寻找想不到我们差不多二十年的婚姻虽然让我们大多时间都心有灵犀但是在关键时刻达到一点通的最高境界。就在我顶着寒风,踏着高跟鞋,向前行走之际,谁能料到老公已经转了个弯回到了婆婆家,在门口没看见我,他当然就直冲进婆婆家以为我会在那里坐等他,他怎么想到由于我怕和小叔子这个密接者在同一个空间,而根本没进去。老公没看见我当然就开始慌张,事后他告诉我他怕我会不会让消防车给撞了然后给送去了医院他一慌张,我婆婆和小叔子都坐不定了,他俩提议即刻打911报告失踪小叔子还问老公我是不是在生日会上喝酒了,和他吵架了所以就丢下他不管了当时距我眼见着老公开车而去也就十五分钟左右,所以老公决定还是缓打911,于是他们三人分头开车去不同的方向寻找我这个被认为失踪的人。

 

当我走过一个路口,四处张望了一下没看见老公的车,我想可能他找不到车位,开前方稍远的地方停下了,于是我穿过了一条主街,继续向前行。当我一开始决定往回家的方向走时,我预计很快就能碰到停在不远处的老公,可我过了差不多两条街后,老公和车仍毫无踪影,那时的我开始有些紧张,想起最近的枪击案,虽然我们在北郊,但是芝加哥的治安越来越差,万一就让我在北郊给撞上了呢?这时突然更害怕被打劫了,因为去参加聚会所以把日常不戴的blingbling都套在脖子上,手腕上,戴在手指上了。这要是碰上个劫匪不要说拿着枪,就算持着刀我也得赶快乖乖地把所有的blingbling拱手奉送,到底小命要紧。这样自我一紧张后,心想我是不是走回头路回婆婆家然鹅回头路从来都不是我的第一选项,既然走了回家的路,就一走到底吧。不过我开始格外小心身边的环境,一看见有人向我的方向走过来,我就即刻过马路在另一边行走。

 

正当我小心翼翼避开路人时,我连看到不远处有人开车门或正启动汽车的,我都会躲得远远的不知道我是警匪片看得太多还是被新闻里经常播发的案例所影响,怕万一车主一把把拖进车里,那我不是死路一条。反正那时的我是一步一惊心,谁让我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未独自一人走过夜路呢?这时候我有些后悔为啥怕新冠比怕被抢劫还厉害呢?

 

就在我继续快步前行之际,我突然看见有辆车在不远处我的方向开过来,我条件反射地马上往人行道的里侧靠近了一些,当我看着车开过身边时,独特的车头设计让我一眼就认出是我们同一个车厂的车,但是车并没有停下,事后老公告诉我,他已经兜了三个圈,那辆车肯定就是他。那时我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

 

当我正在等红绿灯,准备过马路然后转向另一条街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是我婆婆从车窗里伸出脑袋,满脸如释重负般地望着我。这时的我就像一个走失的小孩突然被亲人找到一样,既兴奋又满怀歉疚。我这一百来成人还得劳烦三个家人在半夜里开车夜寻

 

婆婆找了个最近能停车的地方一边等我一边打电话给老公和小叔子告诉他们人已经找到了。赶快小跑到婆婆车边,连声抱歉让她担心和费心婆婆告诉我她一路开车一路大叫我的名字已经叫了好几条街了。这时的我犹如犯了错的小学生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兴师动众感到深深的愧疚。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婆婆和小叔子这么紧张。老公前两天和小叔子聊天的时候才得知小叔子过世女朋友R详细尸检报告有提到她体中含有酒精和止痛药物,而那晚小叔子收到R的短信,在和我们吃完饭后去了婆婆家,本想去看R是婆婆劝他不要去的。而有可能R等不到小叔子就借酒浇愁,过量的酒精和药物是致死的原因。老公说这是为什么小叔子和婆婆俩人都对R的死亡感到很内疚这下我明白为什么当老公去婆婆家找我的时候,小叔子会即刻问老公我有没有喝多了。还好我这个人对酒有排斥心理,活到现在最多一次也就是喝完一杯红酒,所以连微醺我都还没体验过。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婆婆和小叔子这么着急要报警并且一起出动来寻找我,可能如果万一什么事他们会因为 R的事件更加为自己没有尽力而感到内疚。

 

老公在接到婆婆的电话后不到两分钟就带着毛孩子赶过来了,我和婆婆道别后,坐上了车,如果这还是在几年前,我肯定就会生气,责怪老公怎么就不能猜透我的心思,怎么就不在回家的路上找个地方停一停等我走过去。可能是经过新冠这三年每天24小时的朝夕相处,凡事都豁达了。有什么好指责的呢,人也安全没事,他没猜透我,我不是也没猜透他嘛。生什么气,还不如把这件事看成一段有惊无险的经历,想想这么走还是留的一念之把全家的心都起来。老公再三关照我如有下次,一定得像我们的前任CHO Chewy那样坚决站在原地等候,绝不移动半步(几年前我们帮朋友照看她的狗狗,而那时我们以前的毛孩子Chewy还在世,一天晚上老公带着它俩散步,朋友的狗狗看见远处一个兔子,马上飞身追赶,老公手中的狗绳已经脱手,他不得不飞奔去追赶狗狗,但是那时他只想追回朋友的狗狗没顾得上我家的毛孩子,等他追了两条街赶回来时我们的Chewy还是乖乖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地在那儿等候,写到这儿禁不住眼睛有些湿润,虽然很爱我们的现任CHO,但是还是很记挂它的前任,它永远都是无可替代)。对老公让我以毛孩子的行为作为典范很是不爽,但是想想让他担惊受怕的是我,我也只能哑忍了。

 

不过再想想,其实罪魁祸首应该是新冠,不是我为自己找借口,如果没有新冠,那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密接者,那我就不会在走与留之间做抉择,我肯定会去婆婆家让我打电话给老公告诉他我在那里等好怀念以前没有新冠的日子!如果没有这个祸害世界该多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愿2023年将一切在2022年你所承受的痛苦别离都轻轻拂去,并带给你健康,平安,和祥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在意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在意!沈香祝在意及家人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祝在意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在意,祝在意和家人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哇,你们都有这样的经历。

“在意的婆婆和小叔子都是温暖的人,所幸没多久找到你了,一个女人晚上走在路上很危险。生活总是会有意料不到的事发生。”,在意这篇比上次写你家的CHO还要精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写得真好!引人入胜,刚开始那一段惊心动魄,还好是你老公把车开走了。很多年前,我先生的车眼睁睁看着被一个黑人开走了。那天纽约下大雪,他下班出来先发动车,再扫车上的雪,同事的车挨着他的车,同事车上没有扫雪的刷子,向他借,他把刷子递给同事,就这瞬间,一个黑影闪进他的车,快速把车开走了,根本找不到。惨痛的教训!

在意的婆婆和小叔子都是温暖的人,所幸没多久找到你了,一个女人晚上走在路上很危险。生活总是会有意料不到的事发生。祝在意平安快乐!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喜欢这篇,描述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却把身边的每个生命包括逝去的小狗都写得栩栩如生,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是像电影一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