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路坎坷的小叔子 (上)

(2022-09-11 18:28:20) 下一个

老公和我在劳动节的前一晚刚刚和小叔子一起在外吃了个晚饭,第二天却收到了他在我们家人聊天群里发出的短信,他的女朋友过世了,他本人很受打击,不知所措。

小叔子在学术上很有一番成就,密歇根大学拿了博士后又获得了哈佛的博士后,从本科到博士后一路都是全额奖学金。四十未到时已经拥有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实验室。事业上可以说是一帆风顺,但在情路上简直可以用悲催来形容。

自我进他们家门认识他后,我所知道他的前女友就有五个,每个都是高学历的专业人士。不得不说学霸和学霸之间还是有吸引力的。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个,而小叔子和她们分别都进展到谈婚论嫁的阶段。虽说小叔子喜欢踢足球,但是在婚姻问题上他的临门一脚总是入不了门。如果我有个这样的弟弟,我父母可要急死了,我肯定也会为他心焦,我不难想象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会出谋划策甚至予以干涉,至少会提供意见,但是我婆婆和家里的其他成员们对小叔子的婚姻问题从不过问,在这个问题上文化差异是巨大的。我有时会和老公聊起我对小叔子前女友们的看法,但是老公觉得这完全是他弟弟的私事,就算我们旁观者清,看到问题,也不应该把我们的主观意见告诉他。这个观点我是极其不赞同的,虽然我同意这完全是他的私事,但是作为家人也是应该和他分享我们的想法,让他可以有个参考。

差不多十年前,小叔子和一位美丽端庄优雅知性的女高音歌唱家订婚了,我们双方家庭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到了考虑结婚安排的时候,却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还带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原因是小叔子是个无神论者,而对方家庭是虔诚的天主教信徒,他们俩因为是不是让将来的孩子在教堂洗礼产生不同的看法而发生争执,双方互不妥协,以至于决定分手。我当时心想这洗个礼又怎么样了,孩子大了对信仰会有自己的想法,到时父母也左右不了。但是作为搞科研的小叔子,他对婚姻也像对待他的科研项目一样一丝不苟,容不得半点沙子。在他看来,孩子有选择宗教信仰的自由,父母不应该施加任何影响力,所以说他觉得孩子出生后就去教堂洗礼是变相地强制对信仰毫无概念的初生婴儿做出可能违背意愿的选择。那时的小叔子才三十出头,家人们虽觉得惋惜,但是人人都不出声,就这样一颗订婚钻戒送出去后,然后就了无踪影了。之后几年,小叔子谈了几个女朋友,但都是匆匆过客。

直到2016年,他的实验室来了个博士在读的助理NN比小叔子年轻十来岁,身材高挑,是个印度和台湾的混血美女。俩人在实验室一来二去,很快就热络起来,没过多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那时的小叔子简直是春风得意,不但爱情上有收获,而且在事业上又上了个台阶,芝加哥的一所大学聘请他为终身制教授还答应把他的实验室从外州全部搬迁到芝加哥包括所有的实验室科研小组成员,并且实验室还是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个调动不但让小叔子能回到家人的身边,还把他的小女友作为实验室助理带来了芝加哥。一切都顺顺利利,我们也在他们搬回芝加哥后第一次和N正式见了面。不得不说有个小十来岁的女友是件既快乐又烦恼的事情,可能N家庭条件优越,她又是最小的一个女儿,所以有些被宠惯了的感觉。正巧那时我妈也在芝加哥,我们全家就邀请小叔子和N一起出去吃饭,在饭桌上N的娇嗲充分展现出来,不但刻意地以小女孩尖尖的嗓音说话,每隔五分钟就要往小叔子的脸颊上亲一下,反正差遣小叔子做这做那也是乐此不疲。老公和我都是老夫老妻了,看着这个亲热劲也稍稍感到不自然。不过N对我妈还是非常有礼貌也很热情,不时地和她聊着天。吃完饭,我们告别后,老妈急不可待地把她和N聊天的内容告诉我,原来N家里是连锁一元店的供应商,她父母不但全部负担她的学费,还在她以前住的城市帮她买了房子,所以在经济上她毫无负担。不过老妈说完后加了一句:个小姑娘可能有点作。我不知道老妈从何判断而来,我和老公也根本没当回事。然而有时不得不说我老妈的眼睛是雪亮的。N的作在以后和小叔子一起的日子里愈演愈烈。

2019年,小叔子和N订婚了,一颗硕大的钻戒戴在了N的手指上,我们全家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虽然婆婆和小姑在我们面前提到N时会欲言又止,然后我们就发现N在搬来芝加哥后起初一两个月还会参加我们的家庭聚会,但是之后总是有不出席的理由。没人强迫她参加,不来就不来吧!然而之后不但她自己不来,在感恩节她还要求小叔子去她父母在佛罗里达的家而不是和自己家人们过节日。婆婆有些不乐意,但也没出声。虽然我们都不介意,但是她想要小叔子跟着她屁股后面跑的苗头已经很明显了。过了一段时间,她说服了小叔子在市中心买了一个有湖景的高层公寓房,当然小叔子听了她的话把首付给包了。我们大家都感觉好事要近了,可能婚期不久就会提上日程。他俩搬入新房后,我们还介绍了帮我们打扫卫生了十几年的波兰大妈去他们家帮忙,想不到波兰大妈去了几次就决定不干他们家了,她悄悄告诉我从没见过这么脏的家,每次去厨房里简直是邋遢透顶,可能一星期用过的锅碗瓢碟散落在房间四处,脏衣服随地都是。我知道小叔子的自立能力不强,所以不由得为他向波兰大妈道歉,想不到波兰大妈说随地的脏衣服是N的,而且N喜欢煮咖喱,好多次都煮焦了,让她清理起来特别费力。我们的波兰大妈也有些挑剔,她不喜欢闻咖喱味,所以她决定有钱也不要赚了。婆婆和小姑在和老公聊天时会时不时提到小叔子像是变了一个人,好像心情没以前好了,我们虽然心里有数可能N是原因,但是每个人都认为那是小叔子的私事,我们不该干涉。就算有时小叔子会向老公吐槽,但是老公总是劝他包容一下毕竟她比他小了十来岁。然而我觉得要一方包容谦让的感情是长久不了的,人总是有忍耐限度的。不过还没等到小叔子的忍耐爆棚,N就率先以性格不合提出了分手。家人们都很震惊,我反而一点都不感到吃惊。但是我感到掉下巴的是虽然N家庭条件优越,她不但不肯吃半点亏,她还要占便宜。在她提出分手后,她就不接小叔子的电话,并把他所有的东西打包限期让小叔子去取,并让他搬离他付了首期并共同分期付款的住处。小叔子没有办法,只能暂时搬回婆婆家。他想不通的是N怎么可以一下子变脸而且拒绝商谈如果她想保留住处怎么合理分摊他一人负担的十几万首付。

就算是N单方面提出分手,就算N不留一点情面拒绝商谈讨论财务上的事宜,小叔子还是特意关照每个家庭成员让我们继续和N保持友好关系因为她是由于他搬来了芝加哥,现在又要独自一人生活在这个城市。我们和N都是脸书朋友,我和老公小叔子他们不同,在知道他们分手后我就不再在她的朋友圈上点赞了。过了半年多,我看到N在脸书上官宣她流了产。我就蛮好奇的为什么这么私密的事要在脸书上发表,那么需要关注吗?人家N分手后不但有了新男友还怀了孩子,虽然不幸没保住,倒霉的小叔子不但赔了又一颗钻戒,这次还把十几万打了水漂。不过悲催的是他的下一段情感,一个交往了一年的三十出头的高学历高颜值的年轻女子就突然离开了人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实的人生经历。第一个太可惜了。孩子长大后会自己选择信仰的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得很对,我们都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不管什么结果,只能说都是缘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其实我的博文离不开四大类,1,写写我和身边人的生活;2,原创的小小说;4,分享老妈的摄影作品和我喜欢的音乐;4,还有就是把一部分我喜欢看的剧或小说翻译翻译。我很佩服菲儿有能力频繁地分享很多阅读性强的文章,让我涨了不少知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说的对婚姻是一门学问,要靠双方的努力。小叔子的智商很高,他的情商确实和他的智商不成正比。我还没写完关于他和过世女友这间的情感,除了悲催我想不到用什么词来形容。望沉香在台北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在意好分享,还以为是复印的小说呢,原来是讲小叔子的真故事。真是情路坎坷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的小叔子,真的是情路坎坷啊。不过,你的小叔子自己也有问题,在交女友时,对对方的宗教信仰应该了解很清楚,对有些宗教的要求当初就应该明确,确定好了在继续交往。对N太过于迁就,小叔子不自信,以为迁就和用钱就能得到爱情。最后这位突然过世的女友也许很合适,太可惜了。现在你的小叔子正在悲伤中,等过段时间,希望他能冷静思考,为什么找女友这么不顺利?找找自己的原因。长久的婚姻一方面靠缘分,另一方也靠双方的努力,这是一门学问,一门依赖情商的学问,跟智商无关。

祝在意中秋愉快!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