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又不是农民

(2020-07-30 16:03:20) 下一个

“你又不是农民!”老公坚持地从碗橱里取出两个碗。

“农民咋的啦?农民就低人一等啊?你不是整天说要平等不能歧视嘛?再说我用锅吃我的面碍着谁了?咋就农民啦?” 我一边愤愤地反驳道,一边把一只碗又放回碗柜。

居家办公已经都快五个月了,现在午餐问题成了和我老公之间一个新的也是重要的每日话题。我俩的办公室都在市中心。以前一切都还没不正常前,午餐是一天中间最好的放风时间,我通常都会约同事或朋友在公司附近的餐厅一起吃饭,顺便可以八卦八卦,交流一些小道消息。自从居家办公后,午餐的选择变得非常的有限,不是三文治,就是来一个大杂烩方便面。这个大杂烩嘛,那就得看看冰箱还有些什么货色,然后就把那剩下的半个洋葱啊,几叶卷心菜啊,反正把一些七零八碎的蔬菜都倒入锅里和方便面一起煮就得了,不过最后一定得加个鸡蛋和花生酱搅合搅合并撒上一把葱才能算大功告成。大杂烩一向是我的强项,所以午餐大多就由我操刀了。我和老公有个不成文的约定,不论哪个掌勺,另外一个就得打下手。

今天不是我在当大厨嘛,老公不得不打下手,看我差不多把面煮好了,他就帮手把餐具准备好,不过我已经好几次提醒他不用帮我准备碗,因为我把面分到他的碗后,我就可以把在小锅里剩下的面面汤汤稀里哗啦给吞下肚就好了,于是乎就有了开头的对话。

“我们家又不缺碗,干嘛用锅吃,我们是文明人好吧!”老公还是不肯放弃,又把我放回的碗拿了出来。

“我去!用锅吃饭就不是文明人了?那吃火锅的都是野蛮人?再说了,你这随手一个碗一个盘的,就是滥用我们家的洗碗机!”我大声反击道。

“啥?我滥用洗碗机?洗碗机不用难道是放着看的?”老公的语气里带着对我万分的非亦不可思。

老公是个理工男,任你再怎么七情上面,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把猪吹成狗,他 都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他只在事实和数据面前低头。所以我也不用浪费我的面部肌肉做无用功,不过我脑子还是在运作的。于是乎,我冷静地,从容地,以摆事实讲道理的口吻来阐述他滥用洗碗机的“重大恶行“。

“假设我们的洗碗机一次可以装30个碗,我们每天用六个碗,那我们就得每五天要开动一次。那么一年我们大致要开动73次。如果我们每天中午都吃面,而且我都不用碗只用锅,那么我们每天只用五个碗,那就是说我们可以六天才开动一次,也就是说我们一年大致只用开动61次,也就证明你一年下来强行滥用了我家洗碗机12次。我的妈呀!这个罪行太严重了!更重要的是我用了碗并没省掉我洗锅的活啊?我和洗碗机不是都太冤了吗?” 我一口气说完,看着老公眼睛还是一眨一眨没弄明白为什么为了一只碗我可以引出这么道数学难题,我禁不住哈哈大笑,端着锅走去沙发就着电视稀里哗啦大口吞我的大杂烩面去了,心中不由得意没把小学学的的应用题还给老师。看样子美国小学数学真的是不咋样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是为了少洗一个碗。能理解。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从节能环保角度来分析每洗一个碗的能量和环境成本来说明尽量少用洗碗机,对理工男更有效。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好可怜啊!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也经常为了少洗碗,用锅吃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