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道我嫁给了个活雷锋?

(2016-08-17 17:09:04) 下一个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早晨,老公照常做我的司机开车去上班。由于雨下的很大,道路有些拥挤,老公放慢了速度,但突然间一辆白色货车嗖的一声从我们的车旁超过开到了我们的前面。超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这辆货车的一边后门却由于司机没锁好而敞开着。看着这半边的货车门由于车速的变动和风力的作用下一张一合,老公和我都觉得会出事儿,万一有行人或骑单车的经过被打开的门给撞了可就惨了。我还在那儿琢磨着呢,老公已经打车灯想提醒货车司机有情况。

正当我们无奈地跟在这辆货车行驶时,突然由于货车辆驶过一个小坑,车严重的晃动了一下,以至于右边的货车门一百八十度地打开。货车司机那时还是浑然不觉,加快速度向前行驶。由于街道比较狭窄,两边还停着不少车,打开的货车门一下子撞击了停在街道右边的一辆SUV。我和老公都不由得抽了口气,眼睁睁地看着那辆SUV的车窗给敲得粉碎,而且在白色的车身上留下了几道划痕。当我还在为那辆SUV主人惋惜之时,就听见老公急切地叫道:“Take pic, take a pic of that truck, hurry up!”  我当时也搞不清楚为啥他让我拍照,但听着他那么急促的声音,我也就自然而然地伸手拿出手机,对着在前面奔驰的货车接连拍了几张照。“Did you catch the license plate?” 我看了看,真有一张清清楚楚地显示着货车的车牌号码。这时那辆货车已趁着黄灯,一溜烟开走了。老公听到我确认后,他竟然找了个停车位把车给停在了路边。

这是干啥呀?我还要赶去上班呢,怎么把车给停下了?这司机太不负责任了。我心里正纳闷着,还没等我开口“兴师问罪”,就见他从座位边抓出一支笔和一个用过的信封,刷刷刷大笔一挥就写下了一行字,大意是:我目睹了你的车窗被撞坏,我有照片可以证明是辆货车的过错。以下是我的电话,如有需要你可以直接或让保险公司联系我,我会愿意作证并提供照片。原来老公是要给那个SUV的车主留下便条。正当他兴冲冲开门下车之际,他老婆我一把拽住了他。他没心眼,我有着呢,可不能让他冲动了,惹事上身。他一脸狐疑地看着我,我就问他万一车主以为是你整坏的车,假冒好人怎么办?万一那货车司机知道了是你通风报信,找你算账咋办?万一保险公司让你出庭作证,那不是自找麻烦嘛?老公听我说完,眼睛朝上一翻回道:“Why do you have so many what ifs?” 下了车就直奔那辆SUV而去。

晚上老公下班后顺路接我放工回家,掩不住得意地告诉我那个车主打了电话给他,还千谢百谢一定要送他礼物以示谢意。我逗他说:“Did you do this just for the gift?” 我老公很受伤地说:“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think I am?  I didn’t even tell him my address.” 他老婆我本想冲口而出问他:难道你是传说中的活雷锋?但硬生生把话给咽下去了,就凭老公这个一万个为什么的性格,保不定我还要去查雷锋的十八代祖宗。

“I found someone’s car key.” 一个周六的下午老公遛完狗后回来,挥了挥手中的一串钥匙对我说。我第一反应是为啥带回家呀,留在原地,失主肯定会找到的。想不到老公已经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但没人回来找,所以他就带了回家。他也顾不得擦狗狗的屁股就去刷刷刷了,写完几个大字后就出去贴失物招领了。等了几个小时,他的手机也没响,他就有些坐立不安,担心失主没看见那些告示。再看了看那串钥匙圈后,他发现车主把什么图书馆会员卡和健身卡都圈进钥匙圈后,就很自以为聪明地打电话去图书馆和健身房想通过他们找到失主的电话或者让他们联系失主。可惜因为电话号码是私人信息须经本人同意才能和第三者分享,而且图书馆和健身房也无意提供帮助联系失主。老公觉得很不可思议,但也没辙。等到第二天还是没人联系他,他决定寻求警察帮忙,打了电话去警察局询问有没有人报失车钥匙。警察局没好气地告诉他每天有那么多的报失案,哪有可能知道哪个是哪个啊。唯一他可做的就是把钥匙交到警察局,希望失主会去查询。老公想想也无他法,决定前往警察局。他老婆我从未去过警察局也想亲临现场看看芝加哥的警察是如何表彰拾金不昧的好市民的,于是就屁颠屁颠地跟着他一起去了。到了那儿,找到专门处理失物的当值警察后,老公恭敬地把钥匙呈上后,正要张口解释在哪儿捡到时,那位警察叔叔已经不耐烦地一挥手示意没我们什么事儿了。切,什么态度嘛?怎么也不表扬一下?连谢谢都没一个。太TMD不够意思了!  等到出了警察局大门,入了车,他老婆我义愤填膺地对他说:“What the fu*k!”  老公不温不火地一笑说到: “Let’s go home!”  看着老公的侧脸,我仿佛见到了长着大鼻子的雷锋。

七月中的一天,我和老公刚大快朵颐完海鲜正漫步在美丽的西雅图海港眺望着远处缓缓驶进的游轮,突然我留意到不远处有一辆丰田在想方设法地挤进唯一的一个狭窄的停车位,路边有一位看似华人的中年妇女在挥手指挥,但看样子车主已使出浑身解数还是未能把车给倒进去。看到这景象,我不由得想到我自己那令人尴尬的泊车技术,心中感叹还好我有老公这个老司机。我禁不住用手指戳了戳背对着我靠在海边栏杆还在聚精会神地看着远处游轮的老公,并指了指那辆费劲的丰田,抿嘴一笑对他说:“I’m glad I’m not the only one.” 心想终于找到一个同道中人,以后老公再拿我的泊车技术开刷的话,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回击道: “别人也这么屎!” 老公听完哈哈大笑后就问我: “How to say do you need help in Mandarin?” 这回他老婆我一下子就拎得清了,老公一直以他高超的泊车技术而自豪,有他用武之地,他怎能視而不见。他老婆我知道他那中文的斤两,又听见在路边那中年妇女在焦急地指挥着用带有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在喊: “倒,倒,倒,再往右,停,停”,于是一手拉着老公,一边快步向他们走去,一边扯开嗓子吆喝着: “要帮忙吗?“ 那中年妇女看了看我们,不知道是不放心我们呢还是不想麻烦我们,回答说: “不用,不用,再试试应该行。“  我们也不勉强,就在一边看着,但坐在驾驶位的年轻一点的女士怎么使劲,那车就是不听话横着一半车身挂在停车线外面。老公一看,他也顾不得用翻译了,手指指自己,然后又做驾驶的动作。他媳妇我看在眼里真替那两位女士着急,心想有这么位好表现的免费泊车大师不用,不是浪费嘛。就在老公还在比比划划之时,那位开车的年轻女士开了车门下来了,我老公还没等她开口就马上跑过去一屁股坐进了车,还没等眨眼功夫,他就三下五除二把车给稳稳妥妥地倒入了车位。那两位女士甭提多高兴了,连声说谢谢。我老公这可听得懂,忙显摆他的三脚猫中文:”不用谢!“  他老婆我脸上也觉得光彩,指不定那两位女士心里在念叨: “咱怎么遇上活雷锋了?还是个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好老公!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 我就不一一回复了。由于工作繁忙,所以本人出博频率不高,所以有时也无法一一回复评论。本人认为个人的博客就像自己的自留地一样,虽然我对那些无知的,愚蠢的,极端的评论一般不在意,不过我还是会清理自己的自留地,把那些垃圾彻底灭迹。所以万一如果你的评论被删除而感到不爽的话,大可不必来光顾我的自留地。
driftin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好可爱啊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赞, 应该向你老公学习.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会有好报。写的不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
家慧 回复 悄悄话 赞这样的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和我老公都会这么做 :)。当然,我们也知道很多人会这样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雷锋不分国界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读LZ前面的文章就觉着LZ的老公不是凡人,原来是位活雷锋。恭喜LZ妹妹找到一位好人并成功地嫁给了他!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不是中国人。最基本的底线都比我自己的高标准还高。赞!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你至少嫁了一个很善良的人!肯为别人着想的人,一般他的家人都不会差!
白蛇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性格,老外比老中多些,我喜欢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老公!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