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玉渊潭八一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印象 - 2019年六月中旬

(2019-07-30 08:00:49) 下一个

好几年没回国了,今年六月中旬在北京呆了几天。 与以往回北京不同,这次我们选了一家市中心的酒店- 北京的老酒店,华侨大厦住下。我们每次到北京都喜欢用双脚丈量北京的大街小巷,喜欢体验北京亲民的餐馆, 如有时间也喜欢看看人艺的话剧。 这次住在华侨大厦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要走路,不用打的,从华侨大厦可以徒步而到的地方有,景山公园,北海公园,皇城根遗址公园,故宫,锣鼓巷,什刹海,后海,店门鼓楼大街等。要想吃点美食,华侨大厦周边游太多餐馆可供你选择了。

我们到北京不喜欢在酒店吃那些丰盛且无特色的早餐,就喜欢钻胡同找老百姓吃早餐的去处。这是我们早晨到皇城根遗址公园暴走时看到一家小馆儿。小饭馆不只是亲民,十足就是专为胡同居民服务的那种。大早晨附近居民很多到哪去买油饼,包子,豆浆,豆腐脑儿,酸辣汤,茶鸡蛋。。。

 

 

先开个头,字儿有空还得接着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儿的。
下次可以去住几天, 等着听您的下篇。 这靴子扔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有好些四合院酒店,国际青年旅舍什么的,干净,环境好,便宜,都在胡同里,出走也方便,怎么知道的人不多呢?都是外国人爱住。国际青年旅舍在国外很简陋,可北京的比国外的强几倍。90年代我曾经在侣松园旅社住过小半年,前后几年加一块快一年了。非常喜欢那。200块钱一天,15平米,外面四合院,里面西式装修。现在涨价了,不知多少钱了,而且房间有很多中式家具装修,看着比较晃眼,不知舒服不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那次在北京我也住的华侨大厦,很好。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油管子上看过一对儿年轻人做的专门关于北京胡同餐馆的节目,卖点是便宜实惠,类似什么20人民币台湾盖浇饭随便吃,20几人民币十几种饺子随便吃,只要吃得下什么的。这些胡同餐馆的特点是巷子深不可能很知名因此主打特色食品和便宜实惠,一个馆子就卖一种食品,看着挺有趣的。
基本每年春节回北京,从来没听说过这类餐馆,正经馆子都觉得很便宜了,明年春节打算找一找,至少试一家。不喜欢夏天的北京,太闷热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也住住华侨大厦。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冲着这网名进来的。园姐,你也是那片儿的?八里庄熟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试着想想,下次回北京住城里,我也不住在西郊我长大的老地方,但我的心好像不允许,城里好像不是家乡,和我关系不大的地方。看您的网名住的地方离我不远,很佩服您能够走出去,到城里好玩儿的地方去,不把自己圈在一个老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