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玉渊潭八一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在英国开车,和第一次住B&B (一)

(2016-07-21 16:14:30) 下一个

第一次在英国开车,和第一次住B&B

2015年9月到英国的Telford去办点事。 离Telford 比较近的“大”城市是伯明翰母。 我从美国东部先飞到伦敦, 然后从伦敦乘火车去伯明翰母, 再从伯明翰母租车,开车去当晚入住的酒店 - Lilleshell National Sports & Conference Centre.

Google 地图上看呢, 从伯明翰母机场开车到酒店一个小时车程。我去Hertz 拿车的时候人家问我我订的车型只剩下手排挡了,能不能开? 我毫不犹豫地说,可以(心想当年学车俺学的就是手排挡,后来又有几年在国内开手排挡的经验, 那还能有问题。 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心里默默的想:从出门到现在还没吃顿像样的饭,到酒店入住后洗个澡要好好吃个大餐。

就一个人, 我这次租了个小车,菲亚特 C500。英国开车, 驾驶员是坐在右边。坐右边到没什么,可左手换挡确实感觉有点别扭, 开还是可以开。 于是打开GPS, 输入地址,小心翼翼的把车开出了租车公司的停车场。

这就是租的车  -  菲亚特 C500, 车很小,但开着还挺给力,一踩油门Zoom Zoom 使劲地跑

一出停车场麻烦来了,机场那里有不少口,左一个右一个一个挨着一个的, GPS说不准呀。 可我的车已经在路上了又不能停, 一停就把后面的车给堵上了。 那怎么办, 慢慢开吧, 给GPS点时间, 让它醒醒。不一会儿, 有个警车跟了上来。我往边上靠了靠让他们赶上来,还没等我开口,他们先问是不是找不到路了? 我说, 是。他们对我说 Follow us。 我跟着他们来到一个停车场把车停下,正待要告诉警察我的去向时, 跟在我们后面的一个大巴车也凑过来把停在了我们旁边。 开大巴的司机下了车,走过来说:我跟了他一圈了,一看就知道是个找不着北的主儿。听他这麽说,我真是哭笑不得。人家那麽热情真是让俺感动。在米国辣妈多年了也没遇到过哪个大巴司机主动追着你要给你帮忙呀。 得,我赶紧拿出在米国就打印好了的地图示意他们我要去的地方。大巴司机说我也往那个方向去, 你跟着我,当看到我打左转向指示灯闪动时你往右岔道上走就是M45, M45上开40几分钟你就快到了,到时你跟着你的GPS走就可以。我先向两位人心的警察道了两声谢, 然后又向大巴司机道了好几声谢,钻到车里跟着大巴就上路出了机场。

本以为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可以顺利开到酒店去吃我盼望着的大餐了。其实跟着大巴心里也还有那麽点紧张。 双手握着方向盘, 两眼紧盯大巴后面的尾灯, 尤其是左边那个转向灯。就这样跟着大巴走走起来了,开着开着没多一会就见大巴的左转向灯开始闪动,我扭头往右则一看,正好有个岔道口, 毫不犹豫打了右转灯一脚油门和大巴分道扬镳了。谁知到在右边这条路上还没走直呢,该死的GPS 就告诉我 “Recalculating, Recalculating ….”。坏了,一定是转早了。 

心说, 转早就转早吧,有GPS 不会有问题。规则心里也是蛮明白的, 司机坐右边开车, 车在路上要靠左行驶, 遇到路口如果是左转就不过道路的中线,如果是右转则需要过马路的中心线。可实际在路上就不一样了, 英国那地方车不能说比米国多, 但路窄呀。还有英国的路上在美国或者中国该用红绿灯的地方一般不用红绿灯而是用个啥子 Round  About 。 路窄加上一个又一个的 Round About, 还真把我整惨了。 一般Round About都有几个出口, 进去总是从左边进,到你该拐的那个口再从左转出去。 可英国的Round About 小呀,有时一个口和另一个口也就一个几米宽的小隔离带, 半脚油门就错过了。而且辣妈小的一个Round About,常常还有两个车道, 如果你进去时不是从第一个出口出去, 你还必须从第二条道进入Round About。 对第一次在英国开车的我, 初次上道真是蒙呀。

出机场后的一个小时内,我走错了不知有几个 Round  About, GPS 总在 Recalculate, 离酒店的距离也总是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搞了半天是在原地打转呀。气得我给英国的Round About 起了个新名儿“Round Around”。

未完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碰上几个套在一起的Round About,你就更惨了。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在美国不知天高地厚的人还真多...........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坐车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啦,哈哈!不过我特别佩服您的勇气,美国人没有几个敢在英国开车的,有胆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