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玉渊潭八一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胡同留真(二)

(2016-01-02 16:35:50)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巴黎旅游司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佳作!
玉渊潭八一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 也祝老乡”颐和园“新年好! 从你的名儿就能看出你的中关村情节。我家住玉渊潭附近,小时候玉渊潭是我们的”百草园“。我们的童年从那长大,在八一湖留下了数不尽的美好记忆。有幸的是,玉渊潭整体基本保护了下来,如今成了附近居民的后华园。我们每次回北京,都会挤出时间一个人到那围湖走一圈,去寻找儿时的记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新年好!我去年回国时一天路过蓝靛厂,我竟全然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从路牌上才看出那里居然就是蓝靛厂。当年有着静美南方水乡风貌的水稻田与白杨夹道已经永远从北京西郊消失,让位给随处可见的住宅楼商业楼和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了。我也曾经惶惑地站在中关村图书城门前,靠着北大围墙内的几座老楼,才辨认出当年我非常熟悉的方位。每次看到您的网名,我脑海便升起当年静谧的八一湖风景,不知那绿树环绕有着山野风光的八一湖现在还能不能剩下一小块湖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