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aska Cruise + Jasper, Banff自助游_05

(2015-09-07 12:15:15) 下一个

Day 5. 游轮停靠Skagway, Alaska

 

本来按照计划,今天游轮应该在早上7点停靠Skagway。根据朋友的建议,我在此处租了车,准备上岸后再次进入加拿大境内一路往北开到Emerald Lake,据说一路风光无限,如果时间许可的话俺爹要求到育空区的White Horse看一眼。

可是。。。6点钟船长广播说今天因为Storm Warning取消靠岸,准备直奔下一站Juneau。俺欲哭无泪有木有,俺大老远拖家带口的来一趟多不容易你给我整这个。。。这可是此行的重中之重啊。。。

 

木啥可说的,真是计划不如变化快。这种时候就体现出参加游轮组织的岸上活动的好处了。贵是贵一点,但所有登记参加Princess组织的岸上活动的乘客全数退款。如果是那些自己跟岸上公司定了活动的乘客,一边哭去吧。我不由开始深深担心起后天定的白令海Crab Fisherman Tour来,6个人将近900美金啊,要是也靠不了岸俺就只能吐血了。。。

 

还好船公司提供了免费电话让俺cancel今天订的车。这么多人啊,这么多岸上活动,随便一个人就上百美金的活动费用全部泡汤了,岸上的公司今天也是损失巨大,俺在心底深深同情他们的同时立刻投入到水深火热地计划下午在Juneau多出来这半天该干点啥。。。

 

打电话询问Juneau可不可以提前到今天提车,被告知所有的车已经全被提走了。无奈下想要不参加游轮安排的看鲸鱼活动吧,虽然我已经看过3次了,至少给孩子们安排点活动呗,结果问下来一个大人要190美金,孩子165,就在我犹豫犹豫再犹豫最终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去订的时候发现人家的onshore excursion办公室因为下班时间到了已经很拽地关门了。。。偶的小心脏啊今天真是饱受折磨。。。

 

下午三点多,船终于到达Juneau,在船舱里奔上奔下几进几出的我猛然间来到甲板抬头看到近在眼前的葱郁大山,山间两股清泉逶迤而下,真是全身心的舒泰。Juneau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天然良港,城市也是背山靠海,港口不大但却容得下好几艘万吨巨轮停靠,这样的地方全世界也并不多见吧。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靠岸,岸边已经没有位置留给我们的船,只好停靠在港口中间的空旷海面上,通过游轮自带的小艇将我们运送上岸。小艇不大,两层每次共可运送百人。这么多的游客,Princess的船员们早已见惯不惯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终于4点半多,我们来到了岸上。很容易就找到了各家专门集中在一起招徕last minute游览顾客的booth,在这里看鲸鱼只要100美金一人,孩子90,很愉快地交钱买了今天最后一班看鲸鱼的船票。外公外婆坚持鲸鱼已经看过多次了拒不参加,于是给他们买了就在港口坐缆车登顶的票,约好今天各玩各的。

据说Juneau是全世界最适合看鲸鱼的地方。阿拉斯加雪山融水富含的养分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鲸鱼来到这里觅食补充养分,它们持续几个月每天不停的吃,然后在冬季游到夏威夷半年不吃不喝过冬产子,来年的夏季再重复同样的过程。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Humpback们吐着泡泡合成一圈围赶鱼群,然后从水下张开大口自下而上吞食鱼群垂直冒出水面的画面。据说这全世界只有在阿拉斯加才能看得到。

我们今天,非常有幸的,在行程靠近尾声时看到了这样的画面。老公带着孩子们排队等上厕所时从同一个高度最近距离地看到了这样震撼的画面。而背着一个相机两个手机身在二层的我却因为忙于删照片错过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好吧我承认我很猪,回来再看一遍BBC的深海世界不行么。。。

外公外婆坐缆车登顶据说也不错,大家各得其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