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

我想走遍世界,寻找心灵沃土
正文

61st State Solo and Ensemble Festival Gold Medal Award

(2016-05-11 20:58:05) 下一个

【初赛】

小女不才, 今天第一次由学校乐队老师推荐参加State Solo Competition 并拿下了SUPERIOR的级别, 可以参加下一次的个人表演赛, 当妈的还是很欣慰的。值得庆贺的不是她的多么高大上的成绩, 而是她的勇气。 以前我没有刻意给她找机会参加什麽competition, 这次由学校老师推荐,我当然是顺水推舟, 多好的锻炼机会。 我说一百句不如老师说一句,人家表现还不错, 没有紧张的出错, 我反倒是比她还紧张。结果还算圆满, 希望这样的机会能带给她更多自信, 这个是最重要的, 至于什麽成绩嘛,有了更好, 没有一样值得庆祝。

CONCERTO in A Minor       by A.Vivaldi

【复赛】

这是继上次比赛后的第二次比赛,最后拿到GOLDEN MEDAL AWARD. 从这次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 她有点怯场,这是我想要她多参加这样的比赛的原因,可以让她更加认识自己,慢慢克服在公共场合怯场,羞于表达的弱点。评审老师最后的结论是要更加勇敢的表现乐曲,增加力度。

她在新老师这里学琴已经整整一年了,进步神速,今天去学琴老师也说她的进步非常快,一首曲子,别人要练两周它一周就做的非常好。当然,老师也有夸奖的成分,但我真的看到她的进步,不再把拉琴当作负担,而是从内心里很享受这个过程,跟以前的貌合神离地学习是天壤之别。我是欣慰的,小姑娘是热爱的, 我们总算统一起来。我的坚持,她的磨练最终得到了回报,有一点非常重要,一个能引导学生从内心热爱她所学的乐器, 这个老师就是最棒的,最理解学生的。真心感谢这个内心有激情的老师,把他的音乐热情传播给学生,带动学生去理解音乐, 热爱音乐,发挥内心的潜力去专注音乐,这是我看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