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远离美国-麻烦的车险

(2015-09-01 13:05:29) 下一个

来美三年,我碰到了许多次车祸。我是一个自认为资深的驾驶,在欧洲和加拿大开车十多年,只出过一次车祸,大雪天打滑蹭了另一辆车的前轮。数分钟警察赶到,拿了报告走人。来了美国频繁的车祸让我有了开车恐惧症-尤其是经过bad neighborhood.

第一次, 我去homedepot (位于墨西哥人社区),进入停车场正在找车位,突然间一辆车启动向后倒车,我前面有人卸货堵着,我拼命的摁喇叭,但是那辆车还是撞上来了,打开车门一对黑人couple从震天响的音乐中走出来,恶狠狠地指责我,质问我为什么开车开得这么快。 我没有回答,直接911, 遗憾的是,警察说没人受伤不过来了(美国警察是按照受伤程度来现场的?)电话中警察让我拍照,然后互换保险单,照做。 大家猜猜,结果如何- 2个月后对方的保险公司给我一个很奇葩的答复,大意无法联系对方,无法受理。  还好损失不重。

第二次,我老公开车公司的van 等在红灯前,突然一辆toyota 恶狠狠撞上来,居然把车尾的保险杆撞烂了,整个铁杆撞弯了。肇事的车主(又是黑人)要求我老公把车开到旁边不要堵着车道,我老公拒绝了。我赶到的时候已经过去40分钟了,街上大排长龙,我以前受过的教育促使我指责我先生为什么把交通堵了。我老公第一次违背我的意愿-“你刚来美国不懂”。我看到我老公面色发白还不停地扭动脖子,才知道,后撞力把脖子给别住了。我打了911-听到有人受伤15分钟后警车来了,2分钟后救护车来了。 检查后觉得可能突然的撞击让他脖子受伤,要我们去医院检查,美国的医院啊,什么事没几个小时都等不到啊。我老公觉得好点了,我们就让救护车走了。原则上事情结束了,但是奇葩的一幕发生了,有一个白人女性突然出来询问我老公如何, 我们告诉她没什么事了。几分钟后警察告诉我们,那个白女人居然是目击证人,证明我老公急刹车导致那个黑人撞上来。那个白女人就在这个block 工作。 我当时很生气,问警察那个人在哪里我要去找她。警察(女黑人)告诉我这违反程序,不过暗示是街口第一家。我这个法盲就气势汹汹地杀上门-锁的。回头告诉警察,女黑人警察很nice的告诉我,不管对方有没有 证人,都是全责。- 我老公太明智了-没有挪车。

第三次,我送货到北部不错的区,不小心撞了前面车的bumper , 车主又是黑人!微笑着告诉我,虽然我撞了,但是本来就有损伤,让我leave。最后接受我20元的赔偿去买touch up pen.  原来黑人也有nice 的

第四次,无语,唐人街附近,有一辆车突然大幅度开了个s 撞了我的车身,开豪车的黑人车主下了车向我道歉,说是为了躲避地上的pothole撞了我,说后方十字路口对面是警察局,他回去解释清楚。尽管我的老公在电话里向我咆哮不要去,要拍照,但是看到他已经离开肇事地点在前面不远处等我,我只有跟上去。很快我们到了马路对面,进了警局,请注意,我人生中最憋气的一幕发生了,这个男士冲在我前面跑到柜台说要报案,因为我hit 他。警察终于问我,我在极度愤怒下把法语和英语混在一起语无伦次地指责对方,我还要警察去警局门口看我的车-我的驾驶门被撞烂了,对方的右车头有些损伤。警察拒绝看我的车,告诉我他只负责笔录。 最后的结局很气愤,因为对方先报案,他的名字在a栏,我的在b栏,保险公司告诉我这种情况等于警方默认我也有责任。唯一欣慰的是,保险公司告诉我不用担心对方会告我全责,因为正常人都不会用车身撞别人车头,而且那里是直行道。保险经纪告诉我:车祸千万不能离开现场,如果对方离开就告对方hit and run。可是警察不来怎么办啊,我总不能慌报受伤吧。

第五次,更奇葩,居然半夜有人hit and run撞了我们街上3辆车,我的2辆车受损-小伤,肇事车全毁了,有邻居看到黑人男性逃跑,警察从车里找到保险单。很快3天后对方保险公司打电话给我,第一车主3个月前没有按时付费,所以保险无效,第二车主已经在事后报案丢车,呵呵。

美国正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我老公说我是个倒霉的人,来了这里什么坏事都摊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