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清晨的一片红霞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同的版本 - 该去看看初始版

(2018-01-08 15:10:56) 下一个

(1)第44集 初始版 (已不存在)https://m.youtube.com/watch?list=PLKmH-0nOdZXfNef40B_VPVeHNRJwXqFT0&params=OAFIAVgJ&v=oMwRrWufg0w&mode=NORMAL

(2)第40集(DVD版) https://m.youtube.com/watch?v=xnrLNxBje5o

(3)第41集(DVD版) https://m.youtube.com/watch?v=-jpNAFzqo5Y

剪辑的确决定作品的格调!

对比(1)和(2-3):狱中诀别病榻感言,病房走廊评论,宫庶被审  ... 完全是郑耀先不同的心境,宫庶不同的刻画。观察口型,注意镜头不对着说话的人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霞女 回复 悄悄话 III)病房走廊的评论
(1)14:15
- (警卫员)他的情绪还适合再干这一行吗?
- (陈)那要看他自己了。还说宫庶是性情中人。他也好不到哪去啊。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区别而已啊。
- 那上级会不会处分他?
- 这种思想虽说要不得,(但)不管怎么地,他长期坚持在特殊的环境里,思想境界和其他同志有差别。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只要不在内部造成恶劣的影响,你又何必和他斤斤计较呢。
- 是
- 既要讲党性,也要讲哥们义气。这种思想要不得,也做不得。

(2)34:40
- (警卫员)他的情绪能平复下来吗?
- (陈)那要看他自己了。虽然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是用钢铁铸造的,谁又少的了七情六欲呢。
- 那凤凰涅槃是什么意思啊?
- 凤凰每五百年一次,集梧桐枝叶,背负着人间所有恩怨情仇,义无反顾,投身熊熊的大火自焚,肉体接受痛苦轮回,最终以美好躯体浴火重生。谁都想得出。
- 是
- 但重生之后,不光其羽更丰,而且其音更清,其神更髓
霞女 回复 悄悄话 狱中诀别:
(1)0:52:
- (画外音):沉默是一种煎熬。而漫长的沉默 就是一把将人凌迟处死的小刀。
- 1:22: 有肉 真不容易啊。这年头你还能弄来肉。
- 我跟上边说了,你的伙食由我出钱负责。想吃点什么,直接跟他们说。
- 谢谢。我总是吃你的饭。1946年的春天我杀完了高占龙,你就请我在玫瑰饭店的西餐厅吃饭。那顿饭 吃得是相当得不错。有红葡萄酒,有牛排。你知不知道当时我有多少天没吃肉了。
- 我很想再请你吃一顿有红酒 有牛排的饭。可现在 条件不行。
- 别客气。一样是酒一样是肉。
- 被怪我。就像你说的 我们是各为其主。
- 我怎么会怪你。(用酒碗砸对方的头)六哥 我有什么资格怪你。我是替中华民国 替三民主义打你。你xxx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党国罹难后 没给我们这些人剩下什么。要吃没吃 要穿没穿。可我们说什么了。哪一个死得不像个爷们。可你居然背叛党国。你xxx居然背叛党国!简之临死前 最念念不忘的就是你六哥。为了保护你六哥 他不惜一头碰死。还有孝安 他本来马上就可以回到台湾,给老母亲尽孝道了。可你倒好 说把我们仍下就仍下了。世上有你这么做人的吗。九泉之下 你有何脸面见见简之。你又有何脸面让孝安叫你一声兄弟。是你教育我们,要为三民主义流尽最后一滴血。你是怎么做的?你不想为党国尽忠我不怪你。可你总不能把想尽忠的人都给坑了吧。枉我为你出生入死,枉我有口吃的都不忘你六哥。你白批了这身人皮。枉郑老板临死还举荐你出山主持大局。枉老头子这么多年了还能想起你。军统六哥郑耀先都背叛了三民主义,那三民主义还有救吗?还有救吗!
- 宫庶 我从来就没有背叛过。也从来不属于你们那个党。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曾经是 现在是 将来也是。永远都不会改变。(8:41: 离开)
- (宫庶唱):怒潮澎湃,党旗飞舞。这是革命的黄浦。主义须贯彻,纪律莫放松。
- (郑耀先回头)
- (画面转至往事 - 郑耀先宫庶一起唱:)预备做奋斗的先锋。打条血路,领导被压迫民众。
- (画面不断切换 - 现在的宫庶,以前的郑耀先:)携着手 向前进。路不远 莫要惊。
- (画面转至门口痛苦万分的郑耀先 - 8:59)
- (9:44: 宫庶牢内跪下,郑耀先牢外昏倒)

(2)24:45:
- (画外音):郑耀先心里涌动着一个想法:宫庶来日无多。要让他知道,自己和他是信仰不同的两种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员抓捕他。
- 25:20: 有肉 还真不错呀。我有些日子没吃肉了。
- 我跟上边说了,你的伙食由我出钱负责。想吃点什么,直接跟他们说。
- 谢谢。我总吃你的饭。1946年的春天我杀完了高占龙,你就请我在玫瑰饭店的西餐厅吃饭。那顿饭 吃得是相当得不错。有红葡萄酒,有牛排。你知不知道当时我有多少天没吃肉了。
- 我很想再请你吃一顿有红酒 有牛排的饭。可现在 条件不行。
- 没想到你会来。(用酒碗砸对方的头)六哥 我要以何面目对你。结局如此只能愿赌服输。你xx居然背叛党国。枉郑老板临死还举荐你出山主持大局。枉老头子这么多年了还能想起你。军统六哥郑耀先都背叛了国民党,那国民党还有救吗。还有救吗。
- 我从来就没有背叛过。也从来不属于你们那个党。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曾是 现在是 将来也是。永远都不会改变。(28:28: 离开)
- (画面回顾以往各种镜头及相应音乐)
- (29:39: 往事 - 戴笠向宫庶交代任务:)陕北之行,你离他最近。也就看得最清。一旦发现他是共党,就地正法,格杀勿论。若要是发现他有通共嫌疑,同样 取下他项上的人头。
- 郑耀先,你让吾辈军统同仁颜面扫尽。
- (往事 - 郑耀先在延安:)这世间的万事万物,有几件有答案。大到宇宙,小到人类,你知道你自己是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吗。
- (往事 - 郑耀先在山城军统:)个人得失 于民族 于国家,轻如尘埃。武学当中最高的境界就是徒手无剑,仅凭手中的剑气,就可以杀敌于三步之外。
- (30:48: 宫庶跪于牢中)
霞女 回复 悄悄话 病榻感言:
(1)11:28:
- 他们不仅是我潜伏敌营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也是中国最精锐的特工。这一个二个的却落到了如此田地。
- 谁让他们走到人民的对立面呢。你只不过是尽了自己的责任而已。
- 是我害了他们。如果当年我要不带他们,他们现在或许是好好父亲、好丈夫,更有可能是这个新兴社会主义国家光荣、普通的劳动者。是我把他们送上了断头台。
- 你后悔选择了自己的职业吗?
-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当年对付日本鬼子,我曾经为了自己的职业而自豪。可是面对同胞我下不去手。我真的下不去手。老陈,你知道一个人的心 在火上烧的滋味吗?我以前以为只有在阎王爷那儿才有这种刑罚。现在看来不用了。我自己就做了。

(2)31:44:
- 他们都是我潜伏敌营朝夕相处的一些人。有的随我浴血抗日前线。这一个二个却落到了如此田地。
- 谁让他们走到人民的对立面呢。你只不过是尽了自己的责任而已。
- 我若引导他们,能够重新选择人生信仰,那么现在,或许是好父亲、好丈夫,更有可能是这个新兴社会主义国家光荣、普通的劳动者。眼下却沦为了人民的敌人。
- 老郑啊,你不要责怪自己。
- 我后悔没能多做一些。当年站在党旗下,我紧握拳头,宣读入党誓言,不怕个人牺牲,要努力革命,并发誓永不叛党。老陈,你知道传说中的 凤凰涅槃的故事吗?我自始至终忠诚于革命 忠诚于党,这金刚之身,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