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

(2017-08-03 05:19:20) 下一个

每天早上起来都会花一些时间看微信,因为时差的关系,早上看是最有效的,微信连接着家人,亲朋好友,不像博客,没有一个是生活中的熟人,一周看一次,有时间读,没有时间就忽略了。

看看自己的博客,几乎很少打理,因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也不想无病呻吟,有空才有感而发。

再看看自己的微信,没有想到我居然那么地勤快,当日记,记录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主要是想给家人看的,感谢微信的功能,可以选择给谁看,不给谁看,这样就不会出现让人烦的问题,虽然我一直在唠唠叨叨的说一些生活琐事,又去了何方溜哒,等等。

微信朋友圈是我喜欢的地方,这里有朋友们发的美照,去了哪里玩了,做了啥好吃的,家里又换了啥花样,花花草草的,看了让人愉悦,也同时了解了他们的近况,和家里美女帅哥的情况。

可是经常会有朋友圈的朋友发表声明,朋友圈是写给自己看的,不喜欢者可以拉黑,每每看到这样的话,总让人觉得很搞笑,说到底是微信功能不会用,如果不想给人看,可以选择权限,不像博客,一发都不知道谁在读,这也是我不喜欢的一个方面,不想做公众人物,不想找麻烦。

我一向是喜欢朋友少而精的,微信上决不泛加朋友,都是熟悉的人,群也一样,数得过来的几个。发朋友圈也是有的放矢,给家人看的东西,不会发给所有人骚扰的。因为彼此熟悉,玩笑也可以尽兴开,不会得罪了啥滴。有很多人是只看不发的,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我常常会打电话时,亲朋好友说,从微信里知道你去了啥地方啥啥啥的,感觉蛮好的,我发我的,但是我知道有人在默默关注你。

博客又是另外一番风景,虽然不认识,没有见过面,有些博友,发了美照,报道着家人的生活,也跟生活中的熟人一样,有些可能比认识的更加熟悉,很好玩。这也是博客吸引人的地方,博客让人开阔眼界!

所以我会继续做一个博客的好读者。博客是公众的,微信是私人的。

最近家里的昙花一现了,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微信.经常来看家人和同学会.昙花一现好美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在游士面前我只能算小学生:)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对,分享是种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说得对,问候!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用微信跟家人联系真是方便。昙花养得真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昙花,美得一尘不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阳光还能种昙花?真是高手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麽美的昙花!无论微信还是博客,我都喜欢。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微信上的人越来越多,主要也是和家人,至亲交流。开博主要是促进学习,记录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昙花好漂亮!问好阳光!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主要是跟父母亲联系,微信方便呀,发个照片,简单写几句近况。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有时间进城看看朋友,我也是很开心认识你们这些网友,感谢有你们。微信主要是跟父母亲联系。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哈哈哈,点评的到位,给你点赞~~~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候墨墨,你的诗写得真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说得好,就是这样的,博客是有空玩,没有空不玩也没有关系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家也种昙花啊,真漂亮!
我很少用微信。博客的好处是有空多玩玩,没空少玩不玩都没关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玩微信多,因为有自己的公众号以及诗社的微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花清雅,你写的很长啊,这篇,真是昙花一现。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微信上也不泛加朋友,群也少,但我上微信很少,有时间就来城里看大家。阳光的昙花非常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惊艳的昙花,我现在微信用得很少。:)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说得对,就是这个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博客、微信除了信息交流功能,也有同等重要的social功能,随意、开心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